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79|回复: 7

[其他] 胡雪岩不搞丝厂,会倾家荡产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7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胡雪岩最后倾家荡产是因为开丝厂操作问题
还是当时破产已经是大势所趋,丝厂的操作只是加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7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茶馆的秦二爷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胡雪岩完蛋难道不是因为左宗棠死了。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因果关系搞反了。胡雪岩正是因为银根日蹙才不得不上“新项目”、“新概念”;就算丝厂能维持住,他最后也一定会“暴雷”。这是胡雪岩这盘生意的本质决定的。

胡的本职是官商,是左宗棠的白手套。他的生意是靠着西征的财政拨款来维持现金流的。而随着西域平定,新疆设省,他最主要的现金流来源也就此枯竭。

就算中法战争不爆发,他的丝厂生意也能维持下去,但左宗棠的寿命也不可能无限延伸。过两年等到左去世之后,胡的架子还是一样要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愚见:开ToC的产品可能更多是为了现金流,原来那套超长周期的官府合作业务大概率更吃现金流,早年起家的时候祸根已经埋下了。

后来没了源头的保护,然后老的产业拆分为赚钱和赔钱型的,赚钱的是零和型模式势必被盛宣怀李鸿章组合拿下,只剩下赔钱的那更加挑战现金流,没了水源只能破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7 13: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如此
受教受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7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看胡雪岩电视剧
看到主人公的结局是失败
冲击还是很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14 , Processed in 0.120875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