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31|回复: 31

[生活] 哪种冰箱门板布局是最好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6 1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想买个新冰箱  双开门的看上去是最不实用的  那法式和十字门哪个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冰柜或者无大件冻货需求直接十字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对冷冻层的要求,法式大抽屉可以把山姆盒马买的东西不拆包直接塞进去,十字的冷冻层分隔了但是利于分类,冷藏层大家没区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是十字门比较好

因为我没有大的冻物需求 不会冻猪腿羊腿这种大件。也不会冻整个鸡或者鸭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拉开抽屉不用蹲下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个人使用习惯,冷冻用得多的还是法式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最好 市场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使用体验法式比较好,有完整的横向储存空间,放大件一点的东西的时候会比较方便。(大号蛋糕之类的)
十字门更适合小件多,频繁存取的场景,更省电一点吧,可用存储空间可能在同体积冰箱里更小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推荐十字门,对开门非常不推荐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和十字看你使用需求,没有绝对的好坏,如果需要大的冷冻存储空间就法式,如果喜欢不同类分别存放就十字。

其他类型都不太建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就是不要双开门差不多逻辑
不分隔不会浪费面积,但能保证万一有个大件要放冷冻也不会难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冷冻永远不够用,所以选法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说,人多用十字,人少用法式,个人感觉,一家超过5口,就可以用十字了。更简单说你要啥结婚还和老人住一起且有娃,用十字感觉好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和十字就如楼上各位所述就是冷冻空间大小的问题,就看你是不是那种【宁可留着没用不可用时没有】的人了,我自己就是这样所以选了法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6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了卡萨帝的法式
但是第一层带了个制冰机的冰格
第二层中间隔开了
所以等于是没占到法式的好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没啥想法,选法式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1: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kc1991 发表于 2026-2-6 11:30
如果你没啥想法,选法式吧

—— 来自 鹅球 v3.3.96

确实,如果你不知道这俩到底有什么区别,那就用法式。

十字门要对自己的冷冻品有充足的准备,大包要拆小,要分类,既然没这个概念,那就法式,不用动脑子,塞就是了。

—— 来自 OnePlus PHB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有冰柜就十字,没有就法式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一种法式5门,算是兼顾了两方的需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6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的法式都多大啊  500以上550以下够用吗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卡萨帝505,够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十字门,冰冻格子多,好分类。
不喜欢法式,大抽屉乱七八糟全堆在一起。
奈何老婆一定要法式
至于放大件,正常家用规格,9寸10寸的蛋糕,披萨啥的,十字门的又不是放不下。
然后其他只要有习惯先把大件分装再放进冰箱,一点问题都没有。
大件买回来略微化冻的状态,分装好再装冰箱能明显避免直接冷冻,后面要用要拿出来化冻,分装,然后重新上冻的情况。

——来自 S1 OrangeX 1.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尔统帅539,一个人爽用,冷阳台已经被我闲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下面直接抽屉好评,再看普通冰箱抽屉外面还要搞扇门就觉得是在脱裤子放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15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用过对开、十字,最后用的是多门。我家冷冻用的不多,冷藏的话会有很多蔬菜类的,家里的多门有一个下方抽屉是冷藏的,蔬菜就放里面。上面的冷藏室整洁多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十字的表示还是法式吧。
你可以这么想,法式你要想分隔可以上隔板,十字你可没法打通两边,况且法式还省得开门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法式,很实用,后悔没早买,用了法式后才觉得双开门太反人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没搞懂法式为啥比双开门强。我觉得 除了一整条羊腿这种东西之外。好像也没啥法式能放双开不能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Tantalos 发表于 2026-2-6 15:56
我一直没搞懂法式为啥比双开门强。我觉得 除了一整条羊腿这种东西之外。好像也没啥法式能放双开不能的啊 ...

因为法式的抽屉比十字或者双开门这种结构放冷冻东西 放的多

因为后两者在冰箱中间有堵墙

不过十字门的 对分类存放东西来说非常方便 东西不会串味 本身不冻羊腿这种大东西,喜欢分类的话,我就觉得十字门的最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式的大抽屉比十字的能装多了。当然如果家里有个冰柜,可以买十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6:32 | 显示全部楼层
Tantalos 发表于 2026-2-6 15:56
我一直没搞懂法式为啥比双开门强。我觉得 除了一整条羊腿这种东西之外。好像也没啥法式能放双开不能的啊 ...

双开门的结构决定了同体积容量不如法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2 , Processed in 0.32530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