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81|回复: 20

[生活] 红利etf现在可以买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5 1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平常不关心,不了解,不想天天盯盘,不想曲线上蹿下跳。是不是应该买红利etf?我搜索雪球看有几个红利etf五年年化九点几,感觉还不错,是否可以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谷高明 于 2026-2-6 20:29 编辑

一直买这个,对风险偏好保守的挺友好的

年化和黄金(正常年份)还有M2增长基本一致

各家基金app搜红利低波动,有些免申购手续费,持有7天以上赎回0手续费,比支付宝和银行app里手续费低

红利相当于买房收租,炒股相当于买房炒房,大多数时间都有比你收益高的,也就熊市机构报团红利能好看点。拉长时间到三年还是挺稳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6: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买低波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哪次大跌你再入场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定投场内的红利低波ETF没多久,就当存钱了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注意是低波红利,别买错了,看周线,自由现金流最近看也还行,比起低波红利成立时间短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中证515080 恒生159545 闭着眼定投
等我退休了社保不知道还靠不靠得住,以后养老金就靠他们了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然后是选红利再投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09:51 | 显示全部楼层
毒品 发表于 2026-2-6 09:24
注意是低波红利,别买错了,看周线,自由现金流最近看也还行,比起低波红利成立时间短点 ...

自由现金流主要是跟了波有色的行情,感觉长期也比较危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持有体验体验挺差的,别人吃肉你挨打,别人挨打你还是挨打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有几年不动甚至下跌的准备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cdhzm 发表于 2026-2-6 09:38
然后是选红利再投资么?

份额没大到一定程度就再投资

—— 来自 鹅球 v3.4.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红利表现最好的时候永远是熊市把?现在开始定投至少要规划个3-5年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anazu 发表于 2026-2-6 10:21
持有体验体验挺差的,别人吃肉你挨打,别人挨打你还是挨打

前两年大家挨打红利地波吃独食好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少量定投等指数跌破4000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市现金流吧,但是现金流在高位,你可以等黄金隐波降下来有色板本稳了再买。
红利不建议低波了,长拿建议红利质量,行业分布更合理一点。
低波有个问题在于银行占比太高了,且这三年银行处于高位(历史同比)了,就跟去年银行下来到现在三个月,低波的回撤到现在还没有修复。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6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红利还是有点高吧

—— 来自 vivo V2366HA, Android 16上的 S1Next-鹅版 v2.5.2-play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16: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人对红利理解是错误的
很多人拿着红利实际上是把它当成趋势基金的
是想着低买高卖,赚波动钱的
======
对于红利最大的风险是股息太低和不能稳定分红
======
如果你不是抱着收股息的目的来买红利
劝你不要买
什么红利大跌怎么办?
股息变多了
如果还有钱,当然是继续买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胸自潮1 + 1 感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6 20: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进了长江电力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8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diohanmilton 发表于 2026-2-6 20:04
我最近进了长江电力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这个…估计会折腾很久很久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02 , Processed in 0.270604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