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209|回复: 17

[生活] 现在这个职场环境真不能怪人躺平吧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5 1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新换这个单位半年,领导点我不够主动加班已经好几次了,明明每次都能按时甚至提前完成任务,但是就是看不得你正常时间下班。要你加班也不给加班费,国庆7天加了5天,还是带病加的,加班费一分没有。给不了加班费还好意思让我加班 ? 隔壁办公室几个人下班后都要磨一会看小红书看视频,直到领导走了才走。领导们都这么变态的掌控欲,谁不躺平。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zero23333 + 2
jago2051 + 1 给你回个SAN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还行了,我上家公司被收购后,去年直接无理由裁员20人,我就是其中之一,最近问了下说是又开始裁员了
这么不稳定,谁还有心情干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3:0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感觉,现在很多行业管理层也属于不知道如何发展业务只能无限度折腾一线员工(从工作态度到考勤)来缓解自己的焦虑了
时代的电梯不再如之前一样高速上行,轿厢里做俯卧撑的那些人看起来是有点丑态百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是59分在电梯口,现在都0分才开始关电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别国的躺平=neet在家真躺,我国的躺平=窝窝囊囊继续上班

评分

参与人数 4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ZBY901026 + 1 欢乐多
哈尔路尼亚 + 1 欢乐多
xuanwu_lei + 1
十壹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3: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物皆周期,当然我个人觉得全世界都因为周期烂了的情况下咱们整体应该是最扛造的,但肯定会有相当多的没真材实料的企业会出清,这些没真材实料的企业出清后每个个体的心态怎么调整也是每个人的课题,现在越来越卷可以预见的未来是部分能卷活,大部分是卷死,没有谁对谁错,只是规律之下能幸存下来的只能是少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枯风瘦雪 + 1 赞成,周期和发展阶段就是客观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企业就该淘汰,这帮老板最喜欢拿就业率当挡箭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僧多粥少的时代就是这样,不建议硬怼,没啥好处,甚至可能被穿小鞋。如果这份工作对你不重要,可以考虑换,如果对你很重要就得忍。出馊主意的话就是找借口早走,领导无法拒绝那种,不过不建议用,有概率会被优先优化。如果没重要的事,就等有同事走了之后再开溜。这种事上跟领导对着干容易被记恨,有些人刚升官膨胀的时候最在意自己无法拿捏部下。理论上还是放平心态下了班在那摸鱼,问你就说工作都做完了,给你再推荐个摸鱼网站zhuayuya.com,能够高效隐蔽的摸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每年工资涨幅不到5%还年年绩效考核时候要说你对自己的事业要有规划要积极主动
内心唯一想法就是这点工资公司你司也配,不是离家近而且勉强能保证双休早不干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钱就躺呗,说真的社会水平上去了真不该忍这种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里没有关系的升到基层小领导,啥权力都没,工资一个月多了几百块,工作量翻了四五倍,而且上升机会渺茫,傻子才愿意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加班=躺平,太恐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4: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当年柜子磨洋工嘛…课长不下班,大家都别下班,于是在工位上喝咖啡磨时间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夜凝雪 于 2026-2-5 15:04 编辑
尼曼兔 发表于 2026-2-5 13:15
别国的躺平=neet在家真躺,我国的躺平=窝窝囊囊继续上班

那不是叫摆烂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面积的工作正在销售化。

别说公务员的红利消失了,其实所有的工作红利都在消失,教师的工作红利也在消失,大学教授的工作红利也在消失,国央企职工的红利也在消失,就是管理层、就是当官做领导,红利也在消失,现在很多单位,有些人已经不愿意当院长处长了,有时候有一笔钱,也不愿意花了,手续太麻烦了,风险也大,有些单位强势的领导落马后,后来的领导不敢出头的,连社保绩效都没钱发了,现在很多公办单位的工作,已经彻底的沦为了表演,就是你看看我,我看看领导,为了免责,搞了无孔不入的系统,还有不计其数的会议和材料,什么事情,能上长老会的,绝不上办公会常务会局务会,全都往证治站位上拔高。



我看小学老师的工作,班主任也不是人干的,一天到晚的,自己两个孩子,班里四十个孩子,学校里一堆通知,还要给家长发一堆通知,各种问题学生,脑残家长,这群那群的,问题不是一般多,还要搞教学,哪里有时间教书育人,家长管一个孩子都已经崩溃了,班主任管一堆孩子和家长,也不知道怎么受得了。

一个地方里高收入的单位,银行和医院,也是一样,你不是业务不好吗,月度季度任务摊派下来,压力层层传导,你不完成,也不是辞退你,天天跟你谈话,留你培训业务,说来说去的,就问你压力大不大。医院里边,大医院别想了,全是铁板一块,博士起步,地域门阀,除非你搞了点顶刊成果,引进天才,不然还不如你导师给你拨个电话,进去后,照样熬大夜,管它几十个病人,一晚上仰卧起坐根本没法睡,明天继续跟台做手术,一般人撑不住,关键一开始收入很不高,外人不知道的苦。



做领导的,现在也好不到哪去,不是让你去化债,就是让你去招商,反正一切工作做到最后,现在就是两个关键词,一个是搞钱,另一个是免责,没有别的想法了。以前说的是,技术是干不完的,以后迟早要转管理,啥是管理呀,就想着指手画脚一下,自己不干活指挥别人干活呗,现在是,自己不背锅,指挥别人背锅,现在干领导,核心能力就是拉业务,现在的什么关系户不关系户的,已经祛魅麻木了,不干活人品低的,上下都不喜欢,因为大家都难了。



除了极少数的研发部门,其他的所有人,可以说,核心考察的,都是拉业务,你大学上班,你不拉业务,你没项目,你没经费,你就直接死了,你没关系,你没学术背景,你以前的学校和导师水,你也直接死了,要么你方向踩中了大热门,研究刁钻材料十几年了,论文存货根本发不完,去到哪都会被大咖团队收编。



国央企也一样,你要对经营负责吧,那么大个顺利项目,我就问你,你去找哪个老部长拿下了多少的承包量,赚不赚钱另说,先有项目体量,先让公司里的兄弟们有口饭吃,你还要去跟各路上级领导搞交情,不搞你就永远待在企业里拉业务。



以前钱多的时候,要么是大家雨露均沾都能来点,要么是一些穷山饿水的单位,没有钱但是能做兼职,上不上班都没人管你,随便在外面瞎搞,项目多的是,大家都赚得盆满钵满,现在是要钱没钱了,有钱也不敢花了,还一堆的系统网格和台账手续盯着你,碰到单位穷疯的时候,社保都要反向问你借来交了,要不就是逼着你自己去找吃的,自己去拉项目,自己去招商,自己去搞横向合作,逐渐逼近付费上班的本质。



其实从这种角度上来说,体制内和体制外,大公司和小公司,界限已经不明显了,都在全面的销售化,都是任务摊派,指标到人,责任到人,给你个招牌,绩效你自己拿命挣,搞关系填,本质上还是你自己养活自己,大型的人际关系绞肉机,大型的抱大腿和飚演技游乐园,没点底子的,很辛苦。
翻到了之前的剪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07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了新工作本来工资涨了一点挺高兴,但我今天才知道没年终,而且过年也逼着所有人上班(确实有事做),还“提倡”在家办公好不发工资,有点无语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傻逼领导每能力是这样的。
你能对着干就不理,要是不行就先磨洋工,把表面工作做好。
等时间长了你就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5 15:25 | 显示全部楼层
少数有能力的领导,可以掌握底下员工的真实工作量和成绩,但是很累。 大部分就只能看加班时间了,这个最简单最直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3 , Processed in 0.14449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