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339|回复: 11

[海外] SpaceX xAI合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3 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埃隆·马斯克正在将他所领导的两家公司——SpaceX 和 xAI(后者也拥有 X)——合并为一家公司。根据马斯克的一份公告:

SpaceX 已收购 xAI,以打造(在地球上以及地球之外)最具雄心、纵向一体化的创新引擎,将人工智能、火箭、基于太空的互联网、直连移动设备的通信,以及全球最重要的实时信息与言论自由平台整合在一起。这不仅标志着下一章节的开始,更是 SpaceX 与 xAI 使命中的下一本书:规模化发展,打造一颗有感知能力的“太阳”,以理解宇宙,并将意识之光延伸至群星!

当前人工智能的进展依赖于大型地面数据中心,而这些数据中心需要巨量的电力与冷却能力。全球范围内用于 AI 的电力需求,仅靠地面解决方案,哪怕在短期内,也无法满足,否则将对社区和环境造成负担。

从长远来看,基于太空的人工智能显然是唯一可扩展的方式。即便只利用我们太阳能量的百万分之一,也需要超过我们当前文明所使用能量的一百万倍以上!

因此,唯一合乎逻辑的解决方案,就是将这些资源密集型的工作转移到一个拥有巨大能源和空间的地方。我的意思是,“space”(太空)之所以叫“space”(空间),是有原因的。


作为公告的一部分,马斯克谈到了建立一个专为 AI 计算设计的新卫星星座的必要性:

“我估计,在未来 2 到 3 年内,生成 AI 算力的最低成本方式将是在太空中。仅凭这种成本效率,就能让创新型公司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规模推进其 AI 模型的训练和数据处理,加速我们对物理学的理解以及有利于人类的技术发明方面的突破。”

这一新的卫星星座将建立在已经成熟的太空可持续性设计与运营策略之上,包括报废阶段的处置方案,这些策略已在 SpaceX 现有的宽带卫星系统中被证明行之有效。


他还声称:

“通过将基于太空的数据中心变为现实所解锁的能力,将为月球上的自我增长型基地、火星上的完整文明,最终以及向宇宙的扩展提供资金和支持。”


此次合并紧随 SpaceX 上周向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提交申请之后,该申请旨在获得批准,发射多达 100 万颗围绕地球运行的数据中心卫星星座。该交易还将 SpaceX 与 X(后者因 Grok 生成的未经同意的性化深度伪造内容而在欧盟面临严格审查和调查)整合为一家公司。

据彭博社报道,合并后的 SpaceX 与 xAI 公司的估值为 1.25 万亿美元,且 SpaceX 仍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根据路透社报道,SpaceX 去年实现了约 80 亿美元的利润。

据 CNBC 报道,SpaceX 与 xAI 之间的交易已于周一完成。上周,路透社和彭博社均报道称这笔潜在交易正在讨论之中,彭博社还报道称,SpaceX 还在“考虑”与同样由马斯克领导的特斯拉进行合并。

在上周公布的财报中,特斯拉披露其将向 xAI 投资 20 亿美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美国的政策,很多xAI的员工是不能为spaceX工作的,这部分怎么处理是一个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不懂这操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啧啧,还是能忽悠到不少人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俩合起来真的值这个价格吗。牢马的特斯拉也就这个价位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马斯克为了他那个超级薪酬激励计划做的准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4: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炒作狗闹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4:15 | 显示全部楼层
xAI干活的都是黄皮码农吧,spaceX敢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3 1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4: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这意思是想把gpu打到天上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5: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人在泥潭不是当作美国贾跃亭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2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ellMaster 发表于 2026-2-3 13:44
根据美国的政策,很多xAI的员工是不能为spaceX工作的,这部分怎么处理是一个问题。 ...

根据美国政策,马斯克都不能给spx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00 , Processed in 0.09623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