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05|回复: 16

[欢乐] deepseek是否有点过于敏感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3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同样一个问题,豆包和ds的回答差的有点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s的特色就是zz甲很重,但瑟瑟甲几乎没有(仅限api,网页和app还是会有瑟瑟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web端二次审查是这样的,二次审查的力度就看各家自己决定了
换API就正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倒是先让它列参考数据地址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na 发表于 2026-2-3 11:01
你倒是先让它列参考数据地址啊。

不用,让他直接说也行,就是上来先叠甲让人没绷住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别用网页版,用API几乎没有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腾讯ima的DS问这种问题就没甲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小惠儿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页端的甲厚到党群的材料没法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3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屋 发表于 2026-2-3 11:18
我使用结论是豆包问题更大

(同样的内容在豆包不予回答,但在deepseek就畅通无阻,所以应该是豆包更敏感) ...

不同的问题会有不同表现吗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 2026年
- 依然在讨论deepseek网页版审查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甲用户体验太差了,反观ChatGPT,把美以的黑点扔脸上永远都是“那能一样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3: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781pp 发表于 2026-2-3 11:32
不同的问题会有不同表现吗

—— 来自 OnePlus HD19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同一个问题提示词不同都能出来不一样答案,更不要说不同的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3 1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4: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就是懂得不会问,不懂的也不需要知道的知识。
DS家的API的审查现在是很薄的,V2时期的API因为审查开太高了用户群里反馈传个简历抓信息也敏感,之后API就几乎没啥审查了。但是网页端动不动就撤回答的特性一直保留下来,也算是无奈之举,去年一波火了之后多少人盯着问政治敏感问题估计DS都怕了。

总的来说DS已经完成历史使命了,又不是只有它一家AI,而且小道消息说V4难产拉了,可能今年春节只有个点5小版本。写材料直接问豆包不好吗?

— from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6,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6-2-3 14:46 编辑

把2个AI的答案复制给对方,让双方辩论下

不过deepseek这边,我感觉挺没主见的,扮演的角色感觉和皇帝的贴身太监差不多,只要你说的东西有一点可能性,或者逻辑基本不矛盾,没有明显与事实相悖。

他就会无条件“对对对,你说的都对,太正确了”然后给你的说法找一堆证据证明你的英明,他不是乱夸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8:22 | 显示全部楼层
ds用api不破甲都会让人震惊“这你也敢说”,更别说破甲后了。
而且ds现在的逻辑思考能力仍然无出其右者,弱智吧段子“猕猴桃为什么是蜀道”就他能推理出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00 , Processed in 0.28543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