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8130|回复: 29

[宠物] 流浪猫绑回家后一直叫,主要靠不回应让他死心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2-2 2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捡了个爵士豪猫,马上就学会了抓猫抓板用猫砂盆。但就是一直叫烦人。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fat + 1 话痨小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okite 于 2026-2-2 22:19 编辑

猫的指甲要修一下,别划伤人,考虑带去医院做下检查?如果有寄生虫/真菌感染也会不停的叫。
— from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刚换环境肯定都会叫……没有那种爬门爬窗你不让我出去我就喊破喉咙的情况那不用太在意,你准备好猫粮和水它饿了自己会去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猫咪挺好看的,叫估计是因为紧张,过两天就不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被人绑回家你也叫啊…还是先去做了猫瘟这些常规体检吧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体检必须做,之后关了半个月适应了就不叫了

当然,如果是别人家放养的猫,他可能只是想回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相片不像是紧张,如果是公猫的话可能是叫春要拿去绝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的刚来也是一到晚上就叫,就是单纯害怕应激,多喂一喂吃的混熟了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22:54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6-2-2 22:21
刚换环境肯定都会叫……没有那种爬门爬窗你不让我出去我就喊破喉咙的情况那不用太在意,你准备好猫粮和水它 ...

nic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看不到人才叫

还是就算人在旁边陪着也叫

奶猫就是要陪着

—— 来自 HONOR BKQ-AN9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真草稚京 发表于 2026-2-2 23:04
是看不到人才叫

还是就算人在旁边陪着也叫

看不到人叫得多,有人陪着偶尔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消防 于 2026-2-2 23:38 编辑
三天八百万 发表于 2026-2-2 23:19
看不到人叫得多,有人陪着偶尔叫


这不明显是要粘人,真绝世好猫了
你要担心就把猫窝或者在沙发上给它铺软垫子,让它在看到你的地方睡觉就行,是不是去安抚一下它
我家猫刚带回家的时候我是在我床边给它搭了个窝,半夜叫就伸手去摸摸它

现在已经是只在我床上有专属位置的老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毛色油光水润的,不太像野猫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天八百万 发表于 2026-2-2 23:19
看不到人叫得多,有人陪着偶尔叫

分离焦虑症,有些猫天生粘人,需要陪伴,如果得不到陪伴会不停嚎叫,抓挠,不安,甚至自残
如果楼主实在抽不出时间陪伴,可以选择再捡一只当陪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猫一段时间看不到人也要嗷嗷叫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离焦虑了我家狸花成年了捡的也是看不到人就叫,原居民英短好点但是要陪玩了也会轻轻咪咪叫几声,这俩一起养了半年关系好了对人需求少多了,以前半夜干嚎要人陪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有邻居吗,你邻居不嫌吵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两只间隔一年领养,小的来了后大的不怎么粘人了,但是一分离就异常粘人,两只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一定是紧张,粘人的猫也喜欢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猫一直叫   是想它妈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个花臂大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是在给你取名字

你选一个听得最顺耳的声音经常回应它

这就是你今后在猫心中的名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3 1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mi 发表于 2026-2-3 10:45
其实是在给你取名字

你选一个听得最顺耳的声音经常回应它

但其实叫声都差不多

白天叫叫就算了,目前的问题是早晨老是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几天就好了

—— 来自 Xiaomi 2410DPN6C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3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不发个照片吗
————————————
刷出来了 !毫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2-16 0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家呆了一段时间,不怎么叫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limboc + 1 yay是猫猫!
消防 + 1 好长的腿
fat + 1 爵士豪猫
冰风血羽 + 1 还挺大只
不见不散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怪姿势还挺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0: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天八百万 发表于 2026-2-16 09:43
到家呆了一段时间,不怎么叫了

好可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天八百万 发表于 2026-2-2 23:19
看不到人叫得多,有人陪着偶尔叫

没事,找妈妈呢,用布包个热水瓶放在窝里就行了。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6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没人陪,多陪陪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4 09:04 , Processed in 0.06232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