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具
精华
|
战斗力 鹅
|
回帖 0
注册时间 2009-6-28
|
本帖最后由 真宫寺一马 于 2026-2-2 12:17 编辑
我都去搞 DDR3了,但是分享下成果供大家退烧或借鉴;
投入:
Z170主板&魔改Bios(主板涨价到300了,但是撑死了也就 PCIe3.0,6相供电,买不到更好的了)
魔改1151(QTJ1 9代8核 U, 320rmb,超频到3.5作为起版马力,主板供电弱不强搞)
32G 2400mhz (400rmb,两副,4条插满,可跑2400mhz)
3050显卡不插电(二手库存,本帖按闲鱼价,900rmb)
二手库存硬盘西数 SN570 (二手库存,没花钱,闲鱼价目前530-600rmb)
二手650w 电源(二手库存,没花钱,这个看个人,200-500rmb都有方案)
利民散热器(129RMB)
其他机箱键盘显示器等全二手(二手库存,没花钱,闲鱼100-150搞定吧)
就这样,不考虑闲鱼讨价还价买到次品来回折腾的因素,我这1150大洋扔下去(不含其他的,其他全部自买估计要2500),
产出:
也鲁大师总分830000的水平(Cpu42w,内存12w,硬盘18w,显卡10w 这样子),
显卡如果加到插电版3060ti/4060ti,大概能到100w 吧(勉强60HZ 的黑猴、三国无双起源能保住,高帧不好说)。
值得一提的是,
1. ddr3+1151这个组合已经很少了,要么找昂达,要么可能什么 H110、B150忍着用好了,也都要300+了
2. 战火如果没找到 DDR3和硬盘的时候,我这t套配置,按1150元算估计只要实际花800,按2500算估计只要花2000(硬盘也涨价了),溢价300-500还能接受,算是我一个行为动机。
算是 DIY 界没爹妈,自己管自己的一个新时代案例了。
对比16x2的 DDR5就要3000大洋,很难评,各取所需。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