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726|回复: 41

[经济] 咸鱼上内存并没有涨多少啊?还是我没看清套路?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 0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货价格国内等于提前把2年一直涨的幅度一次性涨到位了,旧货价格是相对正常的涨幅,怕套路可以看成交价和成交量,这个说不了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大家想出货吧,电商卖的新内存的价格有价无市的,除了实在没办法的,或者公家报销的,谁做冤大头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涨是肯定涨了的,你说说看没变化是怎么个没变化

没变化的话可以出给我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装个浏览器插件看看历史价格,就知道涨多离谱了。基本是翻两番或者翻三番。

— from OnePlus ONEPLUS A5000, Android 9, S1 Next Goose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看了一下,涨价确实是涨了,但问题是标价涨太多反而降低了大众的消费欲望,想趁机出二手的人又多。
这是黑猴发售前我买内存时的价格:

这是官店现在的价格(白色缺货,黑白同价):

这是二手市场的价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2:0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商上游拿货价飚上去了,他们只能翻倍卖才有利润赚回来。二手市场大多数人原本成本就低,他们可以接受的成交价要比电商低得多。
但是二手市场的价格也很高了,我当年三百多的D4内存都卖到一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5:2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还真想卖7K啊,不是说黄鱼上的抢手货只要价格低于均价会被贩子外挂秒嘛,你大可以试试多少钱会被秒,摸出个实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下我的内存也就买的时候那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年前买的两条16g今天的价格是之前买的两倍。。。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6-2-2 0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二级市场卖不上价格的,上个月我卖硬盘只能按360每tb的价格定价。电商平台上都是900块1tb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复东生 发表于 2026-2-2 01:49
我去看了一下,涨价确实是涨了,但问题是标价涨太多反而降低了大众的消费欲望,想趁机出二手的人又多。
这 ...

楼主说的是二手

我刚去咸鱼看了眼,8g d4金士顿,jd市价700,咸鱼现价260

这也基本印证我前面的说法,电商平台有价无市,没几个冤大头硬挺着送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价


咸鱼二手价


咸鱼双条价




=====

反正现实就是你想快点出货,价格就不能离谱
你想趁着行情赚一把大的,就得慢慢等一个有(冤)缘(大)人(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2 09: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咸鱼存储类商品价格便宜的大多是二道贩子,水比较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2 09:14
楼主说的是二手

我刚去咸鱼看了眼,8g d4金士顿,jd市价700,咸鱼现价260

你回错人了?我说的就是二手价格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佛剑分说 + 1 引用错,抱歉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0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4时代,
哪怕最垃的金士顿2666涨到近千一条8G ,

3200c14的bdie顶级货也没怎么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jj1209 于 2026-2-2 10:12 编辑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6-2-2 09:14
楼主说的是二手

我刚去咸鱼看了眼,8g d4金士顿,jd市价700,咸鱼现价260

那没有,也暴涨了



这是我25年5月的订单,你看看这价格还能买到不?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版闲鱼上可以看行情和成交记录的


—— 来自 Sony XQ-EC72,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天几大内存扩产的消息很多,有的黄牛已经开始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波多少都涨了。最烦的是因为D5暴涨,导致5系x3d因为是D4平台唯一可用的x3d芯片,也拉了一大波,甚至普通5系也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3年买的宏基 当时1500块 两条32g的套装。昨天朋友在配电脑,结果两条16g的就要3000…我属实被震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去年国庆买的佰维dw10 24*2只花了900出头,刚才查了一下同店价格涨到快四倍了 闲鱼上价格也有三倍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2: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价无市是这样的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真宫寺一马 于 2026-2-2 12:17 编辑


我都去搞 DDR3了,但是分享下成果供大家退烧或借鉴;

投入:
Z170主板&魔改Bios(主板涨价到300了,但是撑死了也就 PCIe3.0,6相供电,买不到更好的了)
魔改1151(QTJ1 9代8核 U, 320rmb,超频到3.5作为起版马力,主板供电弱不强搞)
32G 2400mhz (400rmb,两副,4条插满,可跑2400mhz)
3050显卡不插电(二手库存,本帖按闲鱼价,900rmb)
二手库存硬盘西数 SN570 (二手库存,没花钱,闲鱼价目前530-600rmb)
二手650w 电源(二手库存,没花钱,这个看个人,200-500rmb都有方案)
利民散热器(129RMB)
其他机箱键盘显示器等全二手(二手库存,没花钱,闲鱼100-150搞定吧)

就这样,不考虑闲鱼讨价还价买到次品来回折腾的因素,我这1150大洋扔下去(不含其他的,其他全部自买估计要2500),

产出:
也鲁大师总分830000的水平(Cpu42w,内存12w,硬盘18w,显卡10w 这样子),
显卡如果加到插电版3060ti/4060ti,大概能到100w 吧(勉强60HZ 的黑猴、三国无双起源能保住,高帧不好说)。

值得一提的是,
1. ddr3+1151这个组合已经很少了,要么找昂达,要么可能什么 H110、B150忍着用好了,也都要300+了
2. 战火如果没找到 DDR3和硬盘的时候,我这t套配置,按1150元算估计只要实际花800,按2500算估计只要花2000(硬盘也涨价了),溢价300-500还能接受,算是我一个行为动机。

算是 DIY 界没爹妈,自己管自己的一个新时代案例了。
对比16x2的 DDR5就要3000大洋,很难评,各取所需。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jeokeo 发表于 2026-2-2 07:07
我指的是咸鱼的价格……

巧了,咸鱼也类似
我去年卖DDR4 8G笔记本内存 2400hz 五六十,
今天挂咸鱼260贩子秒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21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宫寺一马 发表于 2026-2-2 12:04
我都去搞 DDR3了,但是分享下成果供大家退烧或借鉴;

投入:

qtj1对内存、主板要求都有点高,现在买比较难,不如降低标准,qqlt或者qtj2这种6核u+h110/b150进xtu超频,搭配amd专用条小超1866,能省不少钱
显卡买3050这种货太冤种了,没钱就买40hx,300多买2060s略低的性能;钱多最高可以上到2000块的3080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aladin7 发表于 2026-2-2 15:04
巧了,咸鱼也类似
我去年卖DDR4 8G笔记本内存 2400hz 五六十,
今天挂咸鱼260贩子秒收了 ...

你这个今天正常价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30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ddr4  32g 3200二手价要100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阵子装机的话可以拿笔记本内存先顶一会吗,9700x配4800的笔记本内存会不会没法发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UmarIbnLaAhad 发表于 2026-2-2 15:21
qtj1对内存、主板要求都有点高,现在买比较难,不如降低标准,qqlt或者qtj2这种6核u+h110/b150进xtu超频 ...

3050还是当年玩机器想775平台看看显卡最高能跑什么水平的时候买的,这个确实就是75w 亮机卡,
主要再买个强卡也没意义啦,现在也勉强可以玩1年了。

我当下最大的感慨就是从4代到十代这么多年,英特尔干了个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 ... =%E5%86%85%E5%AD%98
随便翻了个二手区的货,去年8Gx2才100,比去年翻倍有余啊,而且DDR4这种如果按摩尔定律,今年价格应该差不多等于白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UmarIbnLaAhad 发表于 2026-2-2 15:21
qtj1对内存、主板要求都有点高,现在买比较难,不如降低标准,qqlt或者qtj2这种6核u+h110/b150进xtu超频 ...

稍微搜了下
你们这种二手配置一般人根本不会玩啊
对动手能力有那么点要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鲁 发表于 2026-2-2 16:16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45816&highlight=%E5%86%85%E5%AD%98
随便翻了 ...

反正我还原本打算把老机器上的d4内存全出掉的,一看现在的价格,还是算了继续放着吧,说不定什么时候还用得上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onion0201 发表于 2026-2-2 07:51
二级市场卖不上价格的,上个月我卖硬盘只能按360每tb的价格定价。电商平台上都是900块1tb ...

啊,卖二手还能卖360每TB?我21年买的14TB的硬盘也才1000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KanoWu 发表于 2026-2-2 22:49
啊,卖二手还能卖360每TB?我21年买的14TB的硬盘也才1000多啊。

说的是ssd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2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怪不得,我说怎么HDD怎么会涨到这么离谱的价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59 , Processed in 0.30180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