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680|回复: 15

[生活] 有个亲戚做了个传感器厂,让我去上班学技术,从哪里开始学起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1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大学学的电子信息,毕业十几年了一直在干销售工作,最近几年失业了工作一直做的不好,最近有个亲戚跟我说他朋友搞了个传感器厂,有个大专教授给他们做技术指导,但是时间不是很充裕,也想找个长期干的技术人员,让我过去试试。说年后让我入职,这段时间自己学习一下不要去了太小白,我找了下不知道从哪学起,特上论坛咨询下,正好年前不忙,上班时间可以看看书和视频啥的,有没有大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推荐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类型的传感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洪水熊猫大势去 于 2026-1-31 19:25 编辑

编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个fpg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先从工艺员开始干起呗,先消化工艺和图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毕业十几年了,而且从来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估计跟小白差不多吧,没有师傅带的话,楼主还是别去了,去了说不定给工厂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kmac 发表于 2026-1-31 17:16
楼主毕业十几年了,而且从来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估计跟小白差不多吧,没有师傅带的话,楼主还是别去了,去 ...

应该也有人带,十几年了,一直在做销售,现在年纪大了销售活不好找,不适合去吗?我只是感觉啥时候学习都不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水熊猫大势去 发表于 2026-1-31 16:21
蚌埠传感器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品牌:中皖金诺)是在国家力敏传感器基地成立的集研发、生产、销售传感器、 ...

原来中皖金诺没有专职技术研发的吗,那下次不买他们家的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还是隐藏下信息吧,看看数字逻辑电路和模拟电路相关的?万事不决问问Deepseek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专教授做的技术指导,要么是产品结构设计要么是电路板程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业余玩传感器的都是基于esp32的吧,专业的至少要会画电路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2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营财务类的技术,亲戚开厂了,当然进去做管理层啊?难道给亲戚做流水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fklugstein 发表于 2026-1-31 18:50
原来中皖金诺没有专职技术研发的吗,那下次不买他们家的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

哈哈哈不至于,应该是校企合作的吧,具体我也不清楚毕竟是听说的,你是业内的话像我这样去也就是从工艺员干起吗?毕竟他也跟我说了,刚去的话工资不高,跟我现在差不多,我要是能学下来,那以后还有点发展前景。要是学不下来,让我去做销售合适点。关键我现在就在做销售,而且还挺稳定轻松的,就是工资不太高去了要是没人带我,做不来,那可就亏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xasuka 发表于 2026-1-31 19:28
经营财务类的技术,亲戚开厂了,当然进去做管理层啊?难道给亲戚做流水线? ...

是我亲戚的朋友,我亲戚是做砖厂的,不是一个类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洪水熊猫大势去 发表于 2026-1-31 19:29
哈哈哈不至于,应该是校企合作的吧,具体我也不清楚毕竟是听说的,你是业内的话像我这样去也就是从工艺员 ...

肯定是干工艺吧,毕竟蚌埠那一块卖传感器的产品线都比较固定的,估计都共用一套模具没什么研发需求。你觉得自己喜欢坐办公室待车间就去干技术,喜欢跟人聊天会来事就去做销售,销售水平高说不定赚的还多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rofklugstein 发表于 2026-1-31 19:44
肯定是干工艺吧,毕竟蚌埠那一块卖传感器的产品线都比较固定的,估计都共用一套模具没什么研发需求。你觉 ...

哈哈,要是干工艺我就有点信心,其实我挺爱干销售的,但是蚌埠这地方酒文化厉害,我喝酒以前很凶现在身体不行了,饭局组的少业绩也不太行了,家里人一直说我学历还行天天喝酒浪费了,我自己也想换换环境。感谢坛友打字建议,我要是真去了那边干了销售肯定第一个私信你让你买产品,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16 , Processed in 0.07581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