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76|回复: 38

[科技] 英伟达叫停对 OpenAI 的千亿投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1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英伟达原本计划向 OpenAI 投入最高 1000 亿美元(现汇率约合 6964.56 亿元人民币),用于训练和运行最新人工智能模型,但由于公司内部出现质疑声音,这笔交易目前已经停滞。

两家公司去年 9 月在英伟达加州圣克拉拉总部高调公布合作。当时双方签署谅解备忘录,英伟达将为 OpenAI 建设至少 10GW 算力,并承诺最高投资 1000 亿美元协助支付成本,而 OpenAI 则同意租用英伟达芯片。

知情人士表示,当时 OpenAI 预计谈判很快就能敲定,但迄今讨论仍停留在早期阶段。目前双方正在重新评估合作前景,最新方案可能转向 OpenAI 当前融资轮中的数百亿美元股权投资。

知情人士还透露,黄仁勋近几个月私下强调,最初的 1000 亿美元协议并不具约束力,也远未最终确定。他同时批评 OpenAI 商业推进缺乏足够纪律,并担心其正面临谷歌和 Anthropic 等对手的强烈竞争。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偽物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4: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笔钱没到账的话奥特曼还有钱付储存订单的尾款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只鞋踩脏了,等等让我换一双鞋咱接茬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釜底抽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停了还怎么吹泡泡,泡泡不够大炸起来不好看

—— 来自 Xiaomi 24072PX7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钟不买H200没钱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新说法是亚马逊准备投500e刀
不知道是不是裁员省出来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1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stfile 发表于 2026-1-31 14:31
最新说法是亚马逊准备投500e刀
不知道是不是裁员省出来的

我看还有说软银再追加300e的
好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黄皮衣这一趟趟的来,没什么用啊
国内也是在发展ai,但不是像牢美那样吹泡泡左脚踩右脚上天
尿不到一壶里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赶紧崩,我要买内存,我要买硬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股价已经涨上去了,现在收割一批掉下来可以再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边租算力 一边投资 那不就是左手交右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5: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右手联合炒股价太恶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lostfile 发表于 2026-1-31 14:31
最新说法是亚马逊准备投500e刀
不知道是不是裁员省出来的

巨硬这两天不是刚爆出来azure流水都是和openai左手倒右手直接股价崩了么
亚马逊EC2不会再去踩这个坑吧,零售现在也没接上啊

孙桑是没有300亿的,现在说法是去找石油王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mw_831110 于 2026-1-31 15:53 编辑
鲁邦三世1 发表于 2026-1-31 14:36
黄皮衣这一趟趟的来,没什么用啊
国内也是在发展ai,但不是像牢美那样吹泡泡左脚踩右脚上天
尿不到一壶里

黄皮衣前阵子在台湾开个英伟达总部(AI说2028年完工,我估计至少得到2029年)
就等着老中统一后,直接跟着台积电(如果还有)一起跳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御坂MKII 发表于 2026-1-31 14:29
现在停了还怎么吹泡泡,泡泡不够大炸起来不好看

—— 来自 Xiaomi 24072PX77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英伟达毕竟是卖硬件的,这一圈里最不怕的就是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存硬盘终于要降价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38 | 显示全部楼层
jojog 发表于 2026-1-31 15:43
巨硬这两天不是刚爆出来azure流水都是和openai左手倒右手直接股价崩了么
亚马逊EC2不会再去踩这个坑吧, ...

其实这两年石油王爷也没余钱了。。
油价现在的水平,沙特财政做不到平衡的,也就uae能有点盈余。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大韩李明博 于 2026-1-31 17:48 编辑

那时候黄老板是以为只有openAI一家独大,嘎嘎乱杀,所以1000亿美金也值得。

现在claude和Gemini都不比chatGPT差,那这个估值就要打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韩李明博 发表于 2026-1-31 17:44
那时候黄老板是以为只有openAI一家独大,嘎嘎乱杀,所以1000亿美金也值得。

现在claude和Gemini都不比chat ...

哪有什么投资啊,不是左手倒右手吗?!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P3 发表于 2026-1-31 18:08
哪有什么投资啊,不是左手倒右手吗?!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

有的,拉七巨头外的投资,例如日本人的,韩国人的,阿拉伯人的。

—— 来自 HUAWEI BRA-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的波折而已。
open ai最近一直在寻求新的资金投资,之前去中东找王爷,最近又准备上市。

如果全员理性人的考虑下,老黄不会暂停,但也得找个合适的方式。
毕竟open ai名义上给了老黄很多订单。

而结合时间点,现在又是牢美中期选举之前。
这几家企业作为美股的头牌,玩炸了。
那川子那边挂不住。

当然这都是理性人讨论,不排除谁搞个大炸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李狗蛋 发表于 2026-1-31 18:30
小小的波折而已。
open ai最近一直在寻求新的资金投资,之前去中东找王爷,最近又准备上市。

中东王爷已经是最后的血包了。反过来想奶龙的对立势力也有可能人为引爆,不过考虑到美国整个国家的缩卵可能继续拖一天是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9:02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盏鸣尊 发表于 2026-1-31 18:50
中东王爷已经是最后的血包了。反过来想奶龙的对立势力也有可能人为引爆,不过考虑到美国整个国家的缩卵可 ...

所以说是理性的考虑。
各方在open ai上市之后,美美的分肉。


不过,好消息是open ai的ceo还没像马斯克,画个巨大的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2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0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等着这两年的A100了。反正2020年上市的,按机房设备淘汰周期来说,今年妥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3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李狗蛋 于 2026-1-31 20:40 编辑
李狗蛋 发表于 2026-1-31 18:30
小小的波折而已。
open ai最近一直在寻求新的资金投资,之前去中东找王爷,最近又准备上市。

英伟达CEO黄仁勋:我们将向OpenAI投入大量资金。(金十数据APP)
英伟达CEO黄仁勋:我们绝对会参与本轮对OpenAI的投资。(金十数据APP)

金十数据1月31日讯,英伟达(NVDA.O)CEO黄仁勋表示,英伟达绝对会参与本轮对OpenAI的投资,这可能标志着该公司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笔投资。黄仁勋未具体说明投资金额,但表示将远低于此前报道的1000亿美元。(金十数据APP)
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别急内存还有救(大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冷知识。。老黄最近在便宜(免费)提供几个国产模型的token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归根到底还是老🔔开源太坏了

要不是kimi千问DS是真的白给本地部署西大这堆月费怕不是要涨10倍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31 2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热带鱼鱼 发表于 2026-1-31 20:02
其实没那么稳,谷歌现在用自己的tpu,国内一大堆gpgpu公司,阿里字节也在造自己的npu,等各大公司自己的 ...

训练用的黄卡暂时还是不可替代的,推理现在也就是急着上线服务还得用用黄卡,实际上切自有硬件也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内存还没生产出来呢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X(iaolw)S 发表于 2026-1-31 14:30
老钟不买H200没钱啦

出口转内销啊,相当于高端几成算力打几折卖不行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23: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两个月投资重启助力川子精选win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27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能造TPU和Gemini,不等于其他的也行。TPU甚至比NPU还早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16 , Processed in 0.24874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