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61|回复: 31

[生活] 万科:2025年预计亏损820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31 0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万科2025年预亏820亿#】1月30日,万科A公告,预计202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20亿元,去年同期为亏损494.8亿元。

预亏原因包括房地产开发项目结算规模显著下降,毛利率仍处低位。报告期内,房地产开发业务结算利润主要对应 2023 年、2024 年销售的项目及2025 年消化的现房和准现房库存。这些项目的地价获取成本较高,导致报告期结算毛利总额大幅减少。因业务风险敞口升高,新增计提了信用减值和资产减值。部分经营性业务扣除折旧摊销后整体亏损,以及部分非主业财务投资亏损。部分大宗资产交易和股权交易价格低于账面值。

万科A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保质交付 11.7 万套房子,经营服务业务营收保持稳健;积极推动开发业务的各项降本增效工作,如管理费用管控和优化等,实现了开发业务管理费用连续两年下降。但当前公司发展依然面临严峻挑战,经营业绩也将持续承压。面向未来,公司将全力以赴推进经营改善,通过战略聚焦、规范运作和科技赋能等措施,推动业务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升多场景的开发和经营能力;公司上下将凝心聚力,有序地化解风险,摆脱困境,推动公司早日走出低谷。(每经,德塔)


我了个去,本地还有个万科的新盘这能看吗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4:18 | 显示全部楼层
亏损这么多还能不爆雷的吗???
这要是爆雷了又是另一个"恒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sen233 发表于 2026-1-31 04:18
亏损这么多还能不爆雷的吗???
这要是爆雷了又是另一个"恒大"?

有资产 这些资产愿意打折出售的话其实盈利压力不大 但是商品房是你想打折就打折的? 现在变成一条筋两头堵 不打折没人买 想打折国家不让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7: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有点价值的资产都抵押给深铁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8: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气旋 于 2026-1-31 08:38 编辑
GLYSDSB 发表于 2026-1-31 07:32
有资产 这些资产愿意打折出售的话其实盈利压力不大 但是商品房是你想打折就打折的? 现在变成一条筋两头 ...

这些资产应该大部分抵押给银行的吧 真打折 不就成负资产了 虽然本来就是
银行现在不抽贷是因为表面上这些资产还值钱

就跟房贷一样 理论上很多人的贷款都应该补充抵押物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asen233 发表于 2026-1-31 04:18
亏损这么多还能不爆雷的吗???
这要是爆雷了又是另一个"恒大"?

有深圳在无上限输血呢暂时死不了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再苦一苦深圳市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28 | 显示全部楼层
最早喊出活下去口号然后拿最多的地,难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都快成wanker了

—— 来自 HONOR PGT-AN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  只要深圳国资委再让深圳地铁拿钱出来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0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出血深铁会不会先完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难道能在年底前再看个大烟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死宅真恶心 发表于 2026-1-31 09:28
最早喊出活下去口号然后拿最多的地,难绷

那倒不是,民企属性的,除了万科,其他都在破产重组了
可以说万科就是那条民企国企分界线,民属性大于万科的都破产重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36 | 显示全部楼层
深铁已经抽象到在车公庙站卖房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doru 发表于 2026-1-31 12:36
深铁已经抽象到在车公庙站卖房了


那是没暴雷之前就有的了,自家的地,一直划了一块卖楼,毕竟卖楼才是深铁的盈利来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esusboom 发表于 2026-1-31 09:54
深证地铁这么有钱,是利润很高么

深铁和港铁一脉相承,都是靠卖地产盈利和反哺地铁运营,你猜深圳各条线路地铁附近的地块都是谁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口号喊得早,但调头调得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很明显是在出清啊,一边应亏尽亏,另一边就是应抓尽抓。打扫干净房子之后新主人就该正式入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g了的话,万科物业能过吗,管理的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qduoluo 于 2026-1-31 13:38 编辑

三道红线之后还疯狂拿地的房企都是作死。
万科25年9月账面资产1万多亿,负债8000多亿,然而资产里面有大量土地和存货,这些只是没减值,24年底6000亿土地储备和1000多亿库存,25年卖了几百亿,亏了几百亿,这些土地和库存基本上要亏几千亿,事实上已经资不抵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地铁的弹药还充足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17: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31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31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呀~~~呀嘿! 发表于 2026-1-31 18:04
物业板块赚钱的,最多也就是个卖身。还有其他的比如长租公寓

万科旗下泊寓暴雷很多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0: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万科之前的债务到期问题咋样了?记得说是集团已经被其高管掏空了,深铁也不想管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肉眼可见的穷了,几年前翻新地板用很大很厚的石砖,现在用水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l氏 发表于 2026-2-1 01:26
深圳肉眼可见的穷了,几年前翻新地板用很大很厚的石砖,现在用水泥了

连深圳都穷了,GDP到底增长到哪里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深圳出口好像也捅了个篓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2-1 02: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巨乳鑰匙 于 2026-2-1 02:15 编辑
古战场亡魂 发表于 2026-1-31 12:57
万科g了的话,万科物业能过吗,管理的还行。


万科物业归万物云,万科自己那点万物云股权老早就抵押了,属于变相切割,万物云是为数不多优质资产,甚至是物业行业里盈利能力较好的那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2-1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深铁十几年来都是盈利的,就这两年给万科吸到亏损,问题是目前还看不到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22 , Processed in 0.1073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