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60|回复: 21

[科技] 原来是这么个《天工开物》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9 1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今天表示,“十五五”时期,将开展“天工开物”重大专项论证,建设太空资源开发综合实验和地面支持系统,重点突破小天体资源勘查、智能自主开采、低成本转移运输、在轨处理等关键技术。

原标题:《中国准备太空采矿》

天工开物=在上建设程,采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就是中华文化几千年传承未断的底蕴啊,找点逼格还不是信手拈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2:5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时候开采出神印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话不会好好说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好大一只绅士 -1 思路广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瞄准火木小行星带的?

—— 来自 HUAWEI SG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1-29 13:10
有话不会好好说吗

你得看它甲方是谁啊
他们爱看这种话那咋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起来是远程探矿后直接打采矿机器人上去的路线,懂了,是星际2的矿骡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顺路就把推小行星研究了吧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额,不一般是先去月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主任,大事不好了,小行星采矿卫星带回来一件不得了的东西!
慌什么慌!好好说,带回来什么了?
……传国玉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9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大航海时代真的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太空采矿太麻烦了,直接把矿脉降落到地球上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lzn002 发表于 2026-1-29 13:59
额,不一般是先去月球吗?

月球价值远不如火星,首先Δv相差不大,但是月球基地几乎没有任何自持能力,而火星基地是有一定自持能力的,所以如果真有能力运营的话运营难度反而是月球基地更大,当然现在两个都是ppt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1-29 13:10
有话不会好好说吗

航空航天一半科研一半宣传的,中文玩点缩写就是不好好说话,英文缩写IMBA又不见你说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eternalwind + 1 总好过捞比昂撒的硬凑缩写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血秋叶 发表于 2026-1-29 14:27
月球价值远不如火星,首先Δv相差不大,但是月球基地几乎没有任何自持能力,而火星基地是有一定自持能力 ...

这样吗,不过目前看起来是发射到小行星上然后再推到轨道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4:50 | 显示全部楼层
定睛一看,论证,那离落地应该还远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5:37 | 显示全部楼层
imba419 发表于 2026-1-29 13:10
有话不会好好说吗

怎么,你看不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鲜血秋叶 发表于 2026-1-29 14:27
月球价值远不如火星,首先Δv相差不大,但是月球基地几乎没有任何自持能力,而火星基地是有一定自持能力 ...

月球没有大气层,直接在极地建造电磁发射器,畅游太阳系好不,省了多少dv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KaKooo 发表于 2026-1-29 14:06
主任,大事不好了,小行星采矿卫星带回来一件不得了的东西!
慌什么慌!好好说,带回来什么了?
……传国玉 ...

不是九龙拉棺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5:45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1-29 14:25
在太空采矿太麻烦了,直接把矿脉降落到地球上吧!

留一把雷达的能量,其他全都用来砸矿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9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厨具战士mk2 发表于 2026-1-29 14:25
在太空采矿太麻烦了,直接把矿脉降落到地球上吧!

降到地面上不还是要工程机械来挖,所以最好降到采矿业发达的地区,降下来后直接在原地建设采矿场。还要海运行业发达,挖出来就能运往全球。

所以说降到悉尼没啥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7:05 , Processed in 0.14942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