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773|回复: 17

[求助] chatgpt味太冲了,求教怎么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7 15: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开始推出的时候用,被封号了,前两天想重新注册一个。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对话小红书味和一些抖音公众号的味很重。会夸大下结论,

感觉很奇怪就对了
在我说语气不对有小红书味之后,也没有变好多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试试在提问前加一句“请用中立、专业的语气回答,避免夸张和网络用语”,或者调整temperature设置到0.5以下来减少随机性。另外,用自定义指令固定风格也挺有效的~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有一个单独的对话是和AI讨论提示词的,我会把我对AI其他对话里回答不满意的地方告诉AI,让AI帮我分析,并给出提示词建议,测试通过后纳入我的提示词库,
你和AI讨论一下?比如把这个回答贴给AI,标一下哪里你不满意,让AI自己给出提示词试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バーチャルS1er 于 2026-1-27 15:26 编辑

个性化的自定义指令里面写:禁止进行情绪命名、关系性自我定位或引导式对话推进。


然后基本风格选默认
特征全部选减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得调个性化指令。
不过gpt现在确实差了点。玩个性化指令的话,提示词明显没有哈基米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在每一段对话前,加一段文风提示
例如
-要用简单朴素口语化的句子
-禁止使用网络词汇,例如:YYDS,家人们


其实你可以复制一段你喜欢的文字(几万字就好),让AI帮你总结这段文字的文风,你再把这个总结的文风,直接发给AI(每一个对话都要发)。如果你用API比较容易实现,用网页端的话就只能这样麻烦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写一段自定义的prompt限制文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笑死 我昨天也遇到了一样的问题 很搞。感觉gpt喜欢做意见领袖。
但其实感觉用下来gpt的指导方案相比豆包和ds更具体实用,还能根据后续补充一步步给方案

—— 来自 samsung SM-S918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不是,你是。。
这不是,这是。。
它很喜欢用这种

—— 来自 Xiaomi 220412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是这个词组一出来就是ai没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便宜7倍就是弱智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9:49 | 显示全部楼层
AI八股是这样的,需要用很长的prompt去肘,而且效果也不一定多好,而且很悲观的一点是几个AI互相炼语料之后我感觉每家都降智的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9:5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 ChatGPT 5 序列 (5 / 5.1 / 5.2) 的中文太烂了,几乎没有根治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pt 5的中文感觉就是先用英文回答然后几乎逐字逐句翻译过来的,它用英文回答的时候我都能想象出翻成中文的味道

—— 来自 vivo V2436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0: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我有妹 于 2026-3-3 22:35 编辑

默认的5.2就这个味
5.1thinking很好可惜3月就要下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红书都受不了,一堆人抱怨GPT已经是接生婆,天天接住这个接住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7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不是一个人的感觉阿
这样说要投奔谷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23:11 | 显示全部楼层
gemini的问题是比较容易绝望崩溃,难崩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7:06 , Processed in 0.219896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