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578|回复: 26

[生活] 投资的决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6 17: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中午午休,好不容易忙完上午活的我正愉快的耍手机,结果我妈那边来了电话,我以为出了啥事,结果对面第一句话居然是“上次让你买股票你到底买没买?”
“那个啊,我买了点吧,”我随口敷衍
“现在行情好,你要多买点,不要买什么理财了,”她当然听出我的意思
“问题是股票这玩意涨跌也没准,我现在理财还挺稳的啊……”
“男人不能没有魄力,那点利息都可怜了,你不能怕,现在手上有钱就赶快买……”
“哎呀我自己懂……”
对面长长的叹了口气,“那随你啦,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行呢……”
挂断电话,啥心情都没了,一个人枯坐到下午上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鳄鱼亮爪 于 2026-1-26 17:23 编辑

往好了想,你妈虽然不懂但没有自己买是好事,那些不懂自己买的亏大了的才是坏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鳄鱼亮爪 发表于 2026-1-26 17:21
往好了想,至少你妈没抱着这种想法自己买

我看不像
他妈都中午打电话了
铁定投资的更多 估计专业炒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我摸鱼途中接到我妈的电话急切地向我要5000块去杭州兑换中奖的免费轿车时的心情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看不到图怎么行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牛市是这样的,周围都在赚钱,心态不稳很容易自己也不开心

等熊市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家在外都不要跟亲人友人旁人讨论股票——不懂、不知、不玩、没钱,同线上网友随便吹没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7: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配一点呗
最保守的就是
在你的长期可动资金范围呢
配置比例为
(100-你的年龄)%
建议可以用易方达价值100ETF+中证A股ETF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顾然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18: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查理_芒格 发表于 2026-1-26 17:41
配一点呗
最保守的就是
在你的长期可动资金范围呢

买了点亏完也不心疼的黄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6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搞不懂2400点不买非要4200点买
黄金便宜的时候不买,新高了要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6 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普罗托斯 发表于 2026-1-26 18:54
就是搞不懂2400点不买非要4200点买
黄金便宜的时候不买,新高了要买

黄金是去年买的,因为我估计接下来一段时间世界不会太平所以准备继续持有,股票我看不懂所以没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weary11 发表于 2026-1-26 19:10
怎么说的,不买等于收益超过80%股民。

按照去年数据统计可是只有三成,当然接受不了亏损的永远不建议进入这个领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ollingusagi 发表于 2026-1-26 21:36
按照去年数据统计可是只有三成,当然接受不了亏损的永远不建议进入这个领域 ...

其实我一直不懂为啥有人会选择割肉,我之前买的基金和股票哪怕亏再多也大部分是坚持到盈利一定点数以后才出手,但是身边同事好几个都割肉过,问就是“不浪费时间换其他赚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兰人费列克斯 发表于 2026-1-26 22:13
其实我一直不懂为啥有人会选择割肉,我之前买的基金和股票哪怕亏再多也大部分是坚持到盈利一定点数以后才 ...

说出这话,你不买股票的选择是对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7 00: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浪の闻雨 发表于 2026-1-26 23:49
说出这话,你不买股票的选择是对的

意思是当股神就要敢于割肉止损?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学投资第一步,止盈止损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兰人费列克斯 发表于 2026-1-26 22:13
其实我一直不懂为啥有人会选择割肉,我之前买的基金和股票哪怕亏再多也大部分是坚持到盈利一定点数以后才 ...

长线思路和短线思路区别吧,长线就是你这种看重股票未来价值一直拿着的,短线是冲着股票短时间内的波动高抛低吸,短线收益更高风险更大,最主要要和量化和机构当对手,散户要玩过他们难度很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0: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数人也不太知道自己买的理财是怎么回事,不过多数人依然可以赚到钱,开心点,至少没亏钱不是

—— 来自 vivo V2419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1: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赚大钱靠信兄弟 先信卖给后信 大家都信了哪有给你的位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兰人费列克斯 发表于 2026-1-26 22:13
其实我一直不懂为啥有人会选择割肉,我之前买的基金和股票哪怕亏再多也大部分是坚持到盈利一定点数以后才 ...

首发入了石油的是不是就要作为传家宝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1: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买黄金(哪怕就5000块)的好处了,因为可以回“黄金涨成这个样了你还投A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7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休斯顿·张伯伦 发表于 2026-1-27 11:39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买黄金(哪怕就5000块)的好处了,因为可以回“黄金涨成这个样了你还投A股?” ...

这个还是得看风险承受能力,我比较极端,现在炒这种高风险的都是以亏完不心疼为底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买自由现金流etf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不守尸 发表于 2026-1-26 17:25
不如我摸鱼途中接到我妈的电话急切地向我要5000块去杭州兑换中奖的免费轿车时的心情 ...

你这个厉害了。现在还有人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波兰人费列克斯 发表于 2026-1-27 00:18
意思是当股神就要敢于割肉止损?

我的见解是判断股票会涨,就该买或者继续持有,判断会跌就应该卖掉,哪怕割肉
如果判断错了,就不断修正判断方法,找到正确的
如果找不到,那就别炒股了
市场不知道你个人是赚是亏,所以这个市场走势应该也和你持仓盈亏无关,是不是割肉不应该作为判断依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今天不守尸 于 2026-1-27 18:28 编辑
moontype 发表于 2026-1-27 17:25
你这个厉害了。现在还有人信啊。

回家查手机发现已经在直播间买所谓的“名表”“名酒”花了好几万了,而且后续经典不信自己的儿子而是相信说话诚恳又好听的带货主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7 18: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妈跟你妈相反,每次她都警告我千万不要买股票,都给我存银行
我就敷衍,好的好的,实际上钱大部分都在股票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lakii + 1 妈妈真好,谢谢妈妈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7:06 , Processed in 0.187751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