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0|回复: 3

[载具] 看那个城际铁路帖子,想到我们这儿今天刚开了直达北京的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26 1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73232-0-1.html
国家首次针对城际铁路出台文件,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  1

就一趟车,早上七点去,中午两点回。
车上4小时左右。

但是要达到
提出新建城际铁路近期双向客流密度不低于1500万人次/年,审慎建设与既有干线铁路平行的城际铁路项目,既有城际铁路运营5年后客流密度未达到预期指标50%的地区要暂停新建城际铁路项目。
是肯定不可能了,毕竟就一趟车。

我们这儿是铁路四大名北之一的阳泉北。
这么多年了,市里终于有了对外的快速铁路,真不容易。
虽然就一个地点一趟车,但总比没有好。


阳泉东至北京丰台城际列车开通运营[话筒](来源:阳泉广电) http://t.cn/AXqGElRs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1: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但是,阳泉北是不是也没比石家庄近多少,阳泉市区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26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txyd 发表于 2026-1-26 11:50
虽然但是,阳泉北是不是也没比石家庄近多少,阳泉市区的话

市区里方便啊,出门就是车。不用再走50公里去阳泉北坐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6 1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居然都到孟县北面去了,真是够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7:20 , Processed in 0.03284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