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276|回复: 24

[生活] 中国的黄金还是不够多,应该再买点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4 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意呆利和三德子是什么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几百年来攒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4 19: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4 19:5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数字有多少是吹牛逼,敢拿出来点下货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花 于 2026-1-24 20:06 编辑

最大产金银国(?)加最大工业国。真出事也是别国用黄金买你商品救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agajytc 于 2026-1-24 20:13 编辑

黄金只是一般等价物。只要你能打,别国的黄金自然会找你避险,以中国的生产力,只有别国用黄金找我们买制成品的份,自己反而还不至于动用黄金储备去买东西。像二战美国基本没有用过黄金,回头还把欧洲黄金基本都薅来了。
所以没有这个特别必要囤黄金。
当然有底线思维是好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数据时效性和全面性都很可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velynn 于 2026-1-24 20:26 编辑

我觉得这主要反应的是官方的储备,对于中印来说,还有海量的黄金储备在民众手里吧。可以看一下我下面贴的数据,中国是字面意义上的吸金兽。

《报告》指出,去年全球黄金贸易量为5871.4
吨,同比下降45.9%。瑞士是第一大黄金出口
国,出口量占全球出口总量的26.5%。中国是全
球第一大黄金进口国,进口量占全球进口总量
的44.4%。

—— 来自 Xiaomi 2210132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0: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个小行星还是什么都是黄金吗?让马圣发火箭挖回来全世界当铁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印度号称民间有3万吨黄金

—— 来自 Xiaomi 25060RK16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4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黄金协会说2024年中国进口了1000吨黄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0: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国去年和前年一直都在狂买黄金。
国际市场猜测,这几年黄金价格大涨的根源就是在各国政府都在往回运黄金实物,而不是像以前一样,继续把黄金放在美国。
你们还记得去年年初马斯克说要去看美国黄金仓库的事儿吗,还信誓旦旦要直播,但是后来不了了之了,各国一看这形势就心知肚明了,那里面的黄金大概率已经亏空严重了,
这才有了后面各国政府往回运黄金的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1-25 00:01
中国去年和前年一直都在狂买黄金。
国际市场猜测,这几年黄金价格大涨的根源就是在各国政府都在往回运黄金 ...

那个仓库里的黄金怕不是已经和欧洲冻结的毛子资金一样了,都只有名义上的数值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1: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马之前不是说要去查金库吗?结果也不了了之,怀疑美国压根就没有8000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结合这两条新闻观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数字大概率不准,这几年央行的基本操作就是在纽约卖出黄金在伦敦和苏黎世买入,然后实物交割拉回国内保税仓放着,因为不清关所以也不上央行的资产负债表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09:45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6-1-25 00:01
中国去年和前年一直都在狂买黄金。
国际市场猜测,这几年黄金价格大涨的根源就是在各国政府都在往回运黄金 ...

田文镜查诺敏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钟这数据过时多少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3: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罗莉控 发表于 2026-1-24 21:42
黄金协会说2024年中国进口了1000吨黄金

你说的是包含了民用的数据 国家储备加的不多从7345万盎司 涨到 7415万盎司 总共就2306吨 去年一年就涨了21吨

http://m.safe.gov.cn/safe/2025/0206/25745.html

—— 来自 OnePlus PJD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25 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ZBY901026 发表于 2026-1-25 13:44
你说的是包含了民用的数据 国家储备加的不多从7345万盎司 涨到 7415万盎司 总共就2306吨 去年一年就涨了2 ...

中国的黄金进口量+黄金产量与黄金消费量之间,历年来存在非常大的差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6: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中国和印度是国际黄金市场的两个最大买家,中国购买的的估计大部分都用到工业生产上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25 16:39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6-1-25 16:04
我记得中国和印度是国际黄金市场的两个最大买家,中国购买的的估计大部分都用到工业生产上了 ...

没有,每年统计的工业黄金用量不超过100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7:21 , Processed in 0.17030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