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14|回复: 39

[桌游] 桌游总结,总结一下25年玩的一些新桌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6-1-12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redria 于 2026-1-16 09:11 编辑

先说闲话,桌游分类就没几个讨论桌游的帖子。
新的一年了,还没见到桌游总结帖,那我自己写一点吧。
我玩的主要是德,而且玩的不多,重的也开不动,见谅。

轻策:

1,城堡嘉年华(Castle Combo)

BGG重度: 1.73 / 5
人数:2-5
其实这游戏是2024年的,但25年在有零售,算25年的吧。
这游戏可以说是25年的个人轻策t1级别,玩法是9个回合,一个回合拿一张牌,最后组成一个9宫格方阵,牌之间的combo看图标就行,一般是上下左右有xx图标就计分等,简单易上手。
我个人觉得最佳人数是4人,因为dt时间不长,且有技能是看左右玩家的牌的。


2,自然和旋(Harmonies)

BGG重度: 2.01 / 5
人数:1-4
同样是24年的,25年才玩到。
算是一种抽象拼图游戏,我个人比较偏爱拼图,个人t1级别。玩法是拿地块token,然后放到个人面板上,构成抽象生态地形,然后根据动物卡牌的地形要求,可以放置对应的动物token,从而计分。这个我个人是常和《卡斯卡迪亚之旅》做对比的,因为地块可以堆叠,所以有高低差,且个人面板大小有限制,因此后期会卡住,思考维度比《卡斯卡迪亚之旅》高,也因此其实是没有后者爽快的。
这款桌游的颜值很高。个人感觉最佳2人。


3,遥远之地(Faraway)

BGG重度: 1.92 / 5
人数:2-6
23年的,我25年才玩到。
正向放牌,反向计分。属于开场热身桌游。缺点是玩两把很容看出套路,也就是说容易找到最优解,套路单一。个人t2


4,炸弹克星(Bomb Busters)

BGG重度: 2.00 / 5
人数:2-5
24年的游戏,25年零售
合作版《达芬奇密码游戏》,我个人其实不是那么喜欢。玩法是每人自己面前一排数字,然后互猜别人数字,全猜完赢,踩错雷了,就输。这游戏我第一次开冲了2小时,后来就没想再开过。游戏的多人设计也是比较潦草。比如3人游戏,是1:1:2的牌数。推荐是4人。个人t2。


5,玩具大战(Toy Battle )

BGG重度: 1.49 / 5
人数:2
你可以理解成皇室战争桌游版,2人桌游。简单易上手,还是挺好玩的。个人t2。


6,魔戒 中州对决(The Lord of the Rings: Duel for Middle-earth)

BGG重度: 2.07 / 5
人数:2
看到BGG重度,我犹豫了一下算轻策还是中策,不过看到炸弹克星和自然和旋算了轻策,这个2.07我也算轻策吧。
七大奇迹对决的魔戒换皮,好游戏。你要硬说的话,可能不如奇迹对决全扩。个人t2。


中策:

1,奋进号 深海(Endeavor: Deep Sea)
BGG重度:2.92 / 5
人数:1-5(基础1-4,有个5人扩展)
我觉得t2吧,中规中距,特点是自己造工位。


2,深海渔恨(Deep Regrets)
BGG重度:2.34 / 5
人数:1-5
可以说是一个玩起来看运气的胡逼游戏,中策的规则复杂度,玩起来如同毛线,只能说请避雷。


3,一起去日本(Let's Go! To Japan)

BGG重度: 2.25 / 5
人数:1-4
特点是多人同时进行,一次抽两张,一张给别人,然后2选一组成套收集。
我老婆超喜欢,个人t2吧
颜值可以。


4,方舟保护区(Sanctuary)

BGG重度: 2.82 / 5
人数:1-5
大名鼎鼎的方舟动物园的拼图版,我虽然喜欢拼图,但这个我只能给t3,主要是没有拼图的爽快感。我个人觉得拼图游戏,不能拿图卡,拼图也卡,图标也多,可能是我个人玩的浅薄,我玩拼图脑子不爱转太多。所以这个其实是看起来拼图简单,其实不那么简单的游戏。


5,奶酪世家(Fromage)
BGG重度: 2.37 / 5
人数:1-4
这游戏4个人玩很好,中间一个大转盘,每个人只操作自己面前的1/4个圆,同时进行,下回合转转盘继续。这种同时进行的大加分。缺点也是4个人玩很好,因为4个人难组啊。个人t2吧。


6,仙境幽谷 二重奏(everdell duo)

BGG重度: 2.74 / 5
人数:2
卡牌和token的颜值都很高。非常标准的德,而且一大卖点就是合作模式,我感觉是最适合带老婆入坑德式的桌游。反正我老婆巨喜欢。


重策:

1,星空觅迹(SETI)
BGG重度: 3.81 / 5
人数:1-4,单人有自动机
大名鼎鼎的SETI,版图好看。个人t1,重策的玩法是发卫星,环轨,或者扫描,完成卡牌订单。茫茫多的卡牌,保证重开性。不过在我浅薄的玩来,我觉得像是《阿纳克遗迹》的复杂版,所以说《阿纳克遗迹》是工放+DBG,但其实《阿纳克遗迹》玩的是资源交换,DBG你都买不了几张洗不了几次牌,所以在我看来就是有点DBG元素,主要玩的其实是资源交换,同理,《SETI》也是这样,你看卡牌都是订单,但其实你看成资源交换就行了,目标是外星人的刷分点。同样是5个回合,节奏也类似。
当然缺点的话,就是大,不好带出去,在家老婆玩不溜。


2,布拉格天文钟(Orloj: The Prague Astronomical Clock)
BGG重度: 3.56 / 5
人数:1-4
特点是版图闪瞎眼,以及可以旋转的钟表指针。颜值爆表,摆拍利器。颜值加分,所以t2。
缺点是,感觉设计的有点问题,因为工位可以踢,鸡轨感觉有点弱。


毛线:

1,纸牌帮(The Gang)
BGG重度: 1.56 / 5
人数:3-6
不附加的话,其实你搞个扑克也能玩,合作版德州。不过德州经久不衰,好玩还是好玩的。


图片都是偷的,示意一下,轻喷。

编辑:
补充一下游玩人数。
补一个仙境幽谷二重奏



评分

参与人数 15战斗力 +21 收起 理由
虚江啸卧 + 1 好评加鹅
Pingbeici + 2
Lokay + 1 好评加鹅
Mr.5 + 2 好评加鹅
answer23 + 1
鸣鸣子 + 1 好评加鹅
MungBeanSoup + 2 好评加鹅
云之由 + 1 好评加鹅
利物浦 + 1 好评加鹅
leader01234 + 1 好评加鹅
中午吃什么 + 2 好评加鹅
守望月亮的孤树 + 1
sosgame67 + 2 好评加鹅
WntFlm + 2 有德啊
flyzzhj + 1 开心,还能找到人玩桌游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1:5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基本只买solo大美或者pnp自娱自乐了,楼主能找到线下朋友固定玩真实羡慕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有没有适合和小学低年级小孩玩的桌游?最好是2-4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桌游搭子可以养一个啊,我现在在培养我五岁女儿玩桌游,目前可以玩轻轻策(目前在玩777,来把宝可梦,猴宫巧匠),玩偶骑士团推新失败(她害怕打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2 12:12 | 显示全部楼层
lct444 发表于 2026-1-12 12:02
请问有没有适合和小学低年级小孩玩的桌游?最好是2-4人的

我个人推荐的话,会推荐拼图类,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类。
所以
1,卡斯卡迪亚之旅
2,熊熊公园
3,卡卡颂
实际上面重度在2及以下的都可以。当然,德州不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四个人还挺难凑的,在线玩又感觉没那味,现在主要还是跟女朋友一块玩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推toy battle

—— 来自 vivo V2338A,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42 | 显示全部楼层
2025年尝试了不少桌游,最大的惊喜是阿瑞迪亚,开最多的是沙丘帝国起义带新扩,最想深入研究的是GOA2,买得最不犹豫的是筹码社的老滚,最遗憾的是财政紧张而且没时间玩所以没买AT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50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州对决非常无聊,不知道原版是不是也差不多

另外求推两人桌游,已经有璀璨宝石duel,花砖,wingspa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ukejoker 于 2026-1-12 12:53 编辑
lct444 发表于 2026-1-12 12:02
请问有没有适合和小学低年级小孩玩的桌游?最好是2-4人的

顺手拍了张橱柜。

我的放学课后活动一直都是桌游课,所以这些年下来摸索不少适合孩子的桌游。

这里面除了上数第二个外都挺适合的。

第一个王国沉没,毛线互坑,偏女生向。整理收纳都很简单。很受女生欢迎,基本是女生必抢桌游。
第二个是隔离区,班上男生反映要玩点吓人的。说实话不少图确实挺恶心,16+不是开玩笑。但是游戏性不错,男生互坑游戏。
第三是超级犀牛,搭房子轻策,最受欢迎的桌游,非常适合低年级。从3年级玩到6年级依然是大多数学生的最爱。
第四是欧洲十日游,上学期学欧洲国家时带过来的桌游,类似麻将的轻策,规则简单,还能顺便学地理。
骰子城,变相大富翁。实际玩起来很好玩,但是是收纳噩梦。每次开局都比较麻烦,渐渐地不是太有人玩。
小小马戏团,按要求叠叠乐,也挺适合低年级段的,但是零部件很多,大量的各种米宝这么多年下来玩丢了很多。慢慢玩的人也少了。
我的世界,有个很好玩的积木方块资源堆,但是本体游戏规则其实不太好玩。学生们更倾向于自编规则。
还有就是宝可梦PTCG
之前买过的预组和不少对战派对的卡组能派上用处了。
成本其实很低,旧派对8套卡组50块左右就能买到。也挺适合孩子们玩的。
还有一些比如卡卡颂,哒宝,暑假计划,逃离亚特兰蒂斯,千年丝路,奶酪大亨,牛头人之类的桌游也挺适合的,陆陆续续搬了一部分回家这里就没拍了。

还有就是uno,三年级学会后我基本就不提供了,倒是不少孩子自己都买了会时不时带过来一起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仟音一心 + 2
浪の闻雨 + 1 好老师啊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觉得魔戒对决是几个对决里最好玩的,也许有魔戒粉丝滤镜加成吧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3:38 | 显示全部楼层
璀璨宝石宝可梦版也很适合跟小学生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惜seti只玩了一把双人局,体验真的一般,感觉至少要三人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玩过桌游,这些游戏都是对抗性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寻狐 发表于 2026-1-12 18:21
没玩过桌游,这些游戏都是对抗性的吗?

看类型的,也有合作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2 19: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游戏都是英文的吗?我家倒是有4个人,不过孩子才9岁看不懂英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232844781 发表于 2026-1-12 19:24
这些游戏都是英文的吗?我家倒是有4个人,不过孩子才9岁看不懂英文。

主楼里看了一下基本都有中文的。
国内的桌游行业已经发展很久了,绝大多数的桌游都是有中文的,只要不是太偏太冷门也会有中文贴条。
适合孩子的桌游更是一抓一大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0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寻狐 发表于 2026-1-12 18:21
没玩过桌游,这些游戏都是对抗性的吗?

有对抗有合作,其实类型很细分的。

我主要玩的德式多一些,德式基本盘是自闭刷分,最后比谁分高,互动大部分游戏有,但不是很高,一般就是公共区出个牌大家抢抢,或者工位大家抢抢之类的。
现代游戏发展的比较全面,所以德式现在很多都有合作模式。
比如我主楼里补充的《仙境幽谷 二重奏》合作模式算是重头,有一本合作战役本,14关还是15关的。另外像楼里的一些轻策毛线,比如《炸弹克星》,《纸牌帮》都是合作的。
同样这两年合作有很多佳作,比如《天合小队》,比如《the crew》系列。

而另一个桌游大系列,美式。合作就非常多,毕竟大名鼎鼎的跑团就是美式。大美里面大多数是合作,比如去年大热的《阿卡迪亚》

而就对抗来说,其实也有很多种,激烈的比如有区控,比如《权利的游戏》的桌游。甚至还有兵棋类,moba类的都有。你就说象棋,军棋对抗激烈不激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232844781 发表于 2026-1-12 19:24
这些游戏都是英文的吗?我家倒是有4个人,不过孩子才9岁看不懂英文。

主楼里都有中文,不过现在桌游的发展其实也有些畸形,比如主楼里的游戏很多现在正版都买不到,因为全是限量众筹的模式,你不到点秒抢根本买不到。比如我天文钟就忘了抢了,然后就没了,结果买一个祖国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0: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羡慕有固定桌游玩伴,每次打开集石-下单-开盒-砌墙

—— 来自 OPPO PKJ110,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流川枫枫 发表于 2026-1-12 12:50
中州对决非常无聊,不知道原版是不是也差不多

另外求推两人桌游,已经有璀璨宝石duel,花砖,wingspam…

喜欢2人对战桌游的话,召唤师战争,散樱乱武,EXCEED觉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232844781 发表于 2026-1-12 19:24
这些游戏都是英文的吗?我家倒是有4个人,不过孩子才9岁看不懂英文。

现在中文桌游引进出版速度真还可以了,大多数会去想玩的游戏都有中文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玩了无尽黑暗2和老滚,德式感觉我已经毕业了,新出的德基本没兴趣,都只玩喜欢玩的那几个德




—— 来自 Xiaomi 2312DRAAB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3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3:46 | 显示全部楼层
YG111 发表于 2026-1-13 12:38
觉得老滚值得入吗? 有没有靠谱点的剧情
无尽黑暗纯靠玩家自己编

剧情是添头,没多大意思,主要玩点是构筑和战斗爽。
我其实玩的很喜欢,但不建议这时入老滚,等全扩后再看风评,分割商法让这游戏的本体像半成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4:20 | 显示全部楼层
warerest 发表于 2026-1-12 12:08
桌游搭子可以养一个啊,我现在在培养我五岁女儿玩桌游,目前可以玩轻轻策(目前在玩777,来把宝可梦,猴宫 ...

求更多适合5岁左右年龄玩的桌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4:38 | 显示全部楼层
the gang感觉和拆弹专家一个类型,都是能get到乐趣的话玩起来会更有意思,同时还得都得有那种不能超游的默契才行
像我同事们都开始一上来发四张底牌,最后加场上五张九选五来排序给自己上强度了…
拆弹专家则是才开始玩,楼主的麻将token哪整的,某鱼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滚买了又转单了,感觉目前还不如TMB,反正等扩出了后一起买也一样
波多黎各典藏东西挺不错的,但SOLO的话没勃艮第典藏玩得流畅
今年的目标是角斗士,又是SOLO的一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25年就买了个国产大美《彼岸之烛》,和老婆玩的挺开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杀戮尖塔的桌游如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seti只有五回合但是发展速度比我想的要快很多,往往第三回合开始就能开转了,爽感绝对是给到了的,而且转圈也能丧人,挺好玩的
缺点玩的时候搭子里只有我要长考,其他人都当轻策秒选,上一个这样的还是看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17: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死机 发表于 2026-1-13 14:20
求更多适合5岁左右年龄玩的桌游?

5岁,我脑子里只有熊熊公园了……毕竟这个没有文字,没有复杂计算,得分啥的都非常直观。
璀璨宝石儿童版,或者卡斯卡迪亚儿童版或许也可以,但这两我没玩过。
或者,花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6-1-13 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Znesmoc 发表于 2026-1-13 14:38
the gang感觉和拆弹专家一个类型,都是能get到乐趣的话玩起来会更有意思,同时还得都得有那种不能超游的默 ...

token某鱼定制类型挺多的,不过我的图是偷的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3 17: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1,城堡嘉年华(Castle Combo)


这个看着好像日本那个九阵王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YG111 发表于 2026-1-13 17:32
觉得是必须合作 找人一起才有乐趣的那种吗?  本体加扩还是投入太重了  最重要的是这种深度游戏太难招新 ...

我看评论solo体验也不错,很多大美都是solo友好吧,不过我玩桌游很少solo。老滚本体真不够玩,但我还是很期待全扩,另外如果没有老滚这层皮我也是不会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chivalry 发表于 2026-1-13 15:52
杀戮尖塔的桌游如何

挺好的,是难得的单人solo重复游玩价值很高的游戏,对电子版的还原很到位。
就是设置太麻烦操作太麻烦了。
我倒是前不久给我儿子买了套让他自己不插电去玩。(其实我儿子更喜欢月圆之夜,顺便一提月圆之夜的桌游纯纯挂羊头卖狗肉)
但也是不错的替代品。就是正版太贵了,早变成理财产品了。
最后还是选择了DIY版。捂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4 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nukejoker 发表于 2026-1-13 19:42
挺好的,是难得的单人solo重复游玩价值很高的游戏,对电子版的还原很到位。
就是设置太麻烦操作太麻烦了。 ...

最近不是再版了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4 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死机 发表于 2026-1-13 14:20
求更多适合5岁左右年龄玩的桌游?

四五岁就可以玩的:uno和它的各种变体(KABA小猫牌和yaofish拼读牌)、配对记忆的memo、睡皇后、脏小猪、超级农场主、保卫校园(合作类)、儿童版拉密、花砖、卡卡颂儿童版

看了楼上的推荐打算入一个超级犀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5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将于2026-02-11 11:13自动关闭

楼主取消关闭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7 07:10 , Processed in 0.31959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