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ccared

[海外] 日本专楼5月

 火...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3 1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シャル 发表于 2026-1-13 17:42
本子和七国集团放话要减少从中国进口稀土

不是不买了吗,本子还在装傻啊 ...

把进口改成委托加工就可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8:34 | 显示全部楼层
蓝色火焰 发表于 2026-1-13 12:40
最近针对你最希望隐退的政治家对男女老幼1000人做了调查。
■19位 小泉進次郎(現・防衛大臣)
「やってい ...

山本太郎都能上9位啊 看来确实声音太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3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8: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现在的汇率万代的胶5算买我都觉得亏了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3,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8: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看了一些日本的时评节目,他们不向天朝投降的话,除了继续右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因为他们自以为所处的民主自由和国际规则的世界,已经被美爹的行径给砸烂了,很多时政评论家已经没底气说什么大道理了,重复的都是一些说出来自己都不信的废话,那日本除了极右国家主义已经没什么统一价值观了,这还是很多人已经在开始公开批评高市解散议会的行径实际上是根本不关心民生的前提下,得出的结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6-1-13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18:55
我看了一些日本的时评节目,他们不向天朝投降的话,除了继续右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因为他们自以为所处的民 ...

这就是傲慢了,你怎么知道他们的话自己不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3 19:26
这就是傲慢了,你怎么知道他们的话自己不信呢

因为说到犹犹豫豫,停顿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okad 发表于 2026-1-13 19:19
https://www.nikkansports.com/general/nikkan/news/202601130000067.html?mode=all
田﨑史郎氏「麻生さん ...

利用还妄图操控民粹政客的阴谋家,几乎无一例外会被反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东西自以为操纵傀儡一切尽在掌握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0:21 | 显示全部楼层
Lokad 发表于 2026-1-13 19:19
https://www.nikkansports.com/general/nikkan/news/202601130000067.html?mode=all
田﨑史郎氏「麻生さん ...

那么结局会怎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看麻生吃瘪可比看高市早苗乱跳有意思多了。但麻生这老登真没痴呆吗,高市现在不跳自民不是纯等死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0:42 | 显示全部楼层
野菜一日分 发表于 2026-1-13 20:31
能看麻生吃瘪可比看高市早苗乱跳有意思多了。但麻生这老登真没痴呆吗,高市现在不跳自民不是纯等死吗 ...

前面楼里有说

失败了,老登可以说,我是拒绝的,和我没关系
成功了,老登也不亏

给自己留退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文章对车力的分析方面挺不错的,不过坚持认为日本没那么右翼化感觉有些过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1: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说起来稀土接下来该会出啥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18:55
我看了一些日本的时评节目,他们不向天朝投降的话,除了继续右转也没有其他办法了,因为他们自以为所处的民 ...

问题是亲中有什么好可耻的,吃亲中饭的日本人不是主流但也不是没有,甚至还有主动发声站中的,混得也比在日本好,潜在上限也高。

而转过头看看吃亲欧美饭的日本人,其实在日本也会被暗暗边缘化。日本对欧美也是叶公好龙而已。

说到底他们要维护自己的等级制度剥削统治而已,欧美中的经济政治文化的辐射力都是能抽掉他们腐朽糜烂的等级制度统治基础。

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一直讨厌歪果仁,因为他们的等级制度。如果没法通过臭名昭著的研修生制度把歪果仁压在被剥削的等级,也只想吸收被他们规训好了的歪果仁,所谓的日语好是要敬语谦语好,所谓的有礼貌是懂他们的潜规则。说到底就是能陪他们玩等级游戏的歪果仁。

歪果仁自己一旦能报团聚集社区建坞堡,不爽还能回国,“不在三界之内,不在五行之中”。对他们来说就失控了。

为了维护这套东西,他们宁可把臭不可闻的二战罪孽战犯这一套给翻出来,足以说明他们在经济政治文化的孱弱,根本经不起强国的辐射和影响。包括美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1: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动妖精 发表于 2026-1-13 21:11
问题是亲中有什么好可耻的,吃亲中饭的日本人不是主流但也不是没有,甚至还有主动发声站中的,混得也比在 ...

感觉对于大部分日本人来说,就是有一套,怎么说呢,装腔作势的,很人际关系化的世界观,这套世界观涵盖包括您说的社会阶级观念,也包括国际阶级观念,或者说他们国际阶级观念就是他们的人际社会阶级观念的延申,他们至少相当一部分人没办法离开这套世界观去接受新的观念,哪怕他们也不知道应该如何守住原来的世界观。
我看日本人讨论怎么应付中国的压力时,最多讨论的办法是——外交,包括对中国不道歉的外交(他们称之为相互理解),以及找美国、欧盟、南方国家结盟一起对抗中国的外交,这点其实很奇葩,中国迎接外部压力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自强,而且会有比较具体的自强思路,但日本想法却是既不和中国道歉,只觉得中国应该要理解日本,同时又觉得应该要找一大堆来言语上对抗中国(他们也觉得包括美国在内也不太可能为了日本和中国开战),这不是很符号日本人日常人际关系的举动么?如果和别人发生冲突却又觉得打不过,就阴阳怪气地不道歉,又寄望于联合其他人冷暴力霸凌,可说是很国家行为拟人化的一种形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1: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居然有这么纯的日杂,令人惊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磁场颠佬 发表于 2026-1-13 21:36
泥潭居然有这么纯的日杂,令人惊叹

别小看泥潭精日,很多老id甚至包括管理都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看日本的时评节目,那些嘉宾读空气的说话方式也是非常奇葩,哪怕是要批评高市,但为了顺从国民右倾的风向,那些批评的话实在是绕得不行,有些嘉宾其实已经在指出中国军民两用管制的范围很广,不止日本媒体关注的所谓稀土,但也会被其他嘉宾糊弄过去,因为担心会夸大了中国的制裁,变成了批评高市,许多嘉宾也在说美国很可能根本不会插手中日的事情,但还算要一遍一遍地复读美日外交,否则好像是说高市之前向**的献媚屁都不是,还不断地说高市身边的团队不行,内阁不行,外相不行,没有在外交上给予高市足够的帮助,不是,这次外交风波不是高市搞过场对话时对着她团队准备的稿子念都不会造成的么,这还要搞皇上英明大臣废物那套,这种读空气的氛围真是牛逼
我现在觉得大多日本人其实大概也明白高市政权是个什么玩意,但因为读空气的问题,还有可怜的自尊心,大部分人不愿意认错,反而要痛骂那些批评高市的人,一遍又一遍地强调自己正确的立场,所以现在那些支持高市的话都是一些空得不能再空的话,因为实在说不出什么可行的东西,我觉得也是这些年日本国家极右风潮其中一个真相,实际就是一次非常滑稽的日本人大范围读空气的表演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06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21:30
感觉对于大部分日本人来说,就是有一套,怎么说呢,装腔作势的,很人际关系化的世界观,这套世界观涵盖包 ...

这是因为西方阵营直到现在还是敌视中国,他还想玩阵营对抗,他想维护阵营对抗的秩序。他的外交是维护西方阵营建立的国际分工等级秩序。
问题是现在很明显,国际上可能会有多重秩序并行和不同价值体系同时存在。不迅速进行调整只会以后更吃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22:02
另外,看日本的时评节目,那些嘉宾读空气的说话方式也是非常奇葩,哪怕是要批评高市,但为了顺从国民右倾的 ...

其实“日本人”这个概念就过于笼统了,之前看过一些资料说,日本老年人不喜欢高市,年轻人才喜欢,所以真的要说日本人也知道高市是什么德行只怕也未必。有不小可能是善于在网上发声的人大多喜欢高市,不习惯网络环境的中老年人不喜欢,整个网络大环境是有利于右翼传播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1-13 21:04
说起来稀土接下来该会出啥招

我猜是效懂王旧例,加关税
你日汽车在国内卖的还是有点太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机动妖精 发表于 2026-1-13 22:06
这是因为西方阵营直到现在还是敌视中国,他还想玩阵营对抗,他想维护阵营对抗的秩序。他的外交是维护西方 ...

其实也不完全是,我下面一个帖子也说了,日本人的说辞是比这个更奇葩的,他们会先说美国现在不可靠了,然后继续强调加强美日同盟的重要性,他们上一句话已经承认所谓的国际秩序,就是被西方带头破坏的,但接下来他们还是要说民主自由国际秩序才是日本要坚守的价值观,有个嘉宾更好笑,他批评高市上任以来太少提及民主自由,但同时又在强调高市领导日本的重要性,强调是高市身边的人不能正确辅助高市。
我是觉得,其实日本人是知道日本是正在坐上一艘正在沉没的大船,而且被一个有些颠而且无能的首相带得沉得更快,但出于日本人的自尊心和读空气氛围,他们不敢承认这个,哪怕是用失血的代价,都要维持自己的装腔作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yarms 于 2026-1-13 22:19 编辑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3 22:08
其实“日本人”这个概念就过于笼统了,之前看过一些资料说,日本老年人不喜欢高市,年轻人才喜欢,所以真 ...

我没办法做详细的调查,只能说在我看日本的节目中的感受就是,那些嘉宾是能说出很多真相的,但至少在他们的表面姿态上,他们是非常要顾及读空气这事,所以我感觉这是日本人普通的共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之前就说过,日杂最喜欢扯“素质”这个话题,读空气也是为了所谓的素质,素质真那么高为什么那么多恶俗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22:17
我没办法做详细的调查,只能说在我看日本的节目中的感受就是,那些嘉宾是能说出很多真相的,但至少在他们 ...

同感,不过我的看法是,日本人说话就是完全没有直来直去的,即便要说反对意见也是先叠满甲,然后就全部都是毫无攻击性的委婉话,即便批评老中在都不太用确定的语气。这种表达方式环境下真正做极端事情的就容易不受制约。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羊寢 + 1 同感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嘉宾一边是深海挖稀土在经济上完全不可行,但接下来却说这只能日本全民来承担了,不是,这两句话算得上有逻辑关系么,你是想故意阴阳那些网上支持稀土的网民就直说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3 22:24
同感,不过我的看法是,日本人说话就是完全没有直来直去的,即便要说反对意见也是先叠满甲,然后就全部都 ...

先强调民主自由,然后绕着批评高市不谈论民主自由,接着却说强调高市领导的重要性,最后说是高市身边的人不让人好好说话,就是这拧巴程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22:29
先强调民主自由,然后绕着批评高市不谈论民主自由,接着却说强调高市领导的重要性,最后说是高市身边的人 ...

奇怪,目田们这个时候怎么不说高市堵嘴了,难道倭寇都是无口有钢门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41 | 显示全部楼层
myarms 发表于 2026-1-13 22:02
另外,看日本的时评节目,那些嘉宾读空气的说话方式也是非常奇葩,哪怕是要批评高市,但为了顺从国民右倾的 ...

今天最有意思的事,水獭等人吐槽,冈本估计最后一个意识到稀土的核心不是稀有而是提取技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1-13 22:41
今天最有意思的事,水獭等人吐槽,冈本估计最后一个意识到稀土的核心不是稀有而是提取技术问题 ...

其实我觉得是知道的,我看一个节目,节目制作方做的多层金字塔图表,就明显显示中国队稀土提取冶炼的统治地位,但现场的嘉宾对着图表展开话题,却可以绕着不说稀土提取这个话题的,所以不是不知道,是不敢说,所有人都不敢说,怕说出来打破了那种全民支持6000米深海挖土的空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利谢顿 发表于 2026-1-13 22:41
今天最有意思的事,水獭等人吐槽,冈本估计最后一个意识到稀土的核心不是稀有而是提取技术问题 ...

我很好奇的是日本是不是还有个大本营在操纵媒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6-1-13 22:51
我很好奇的是日本是不是还有个大本营在操纵媒体

记者俱乐部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元兑人民币汇率跌到100比4.39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突然想问一下,是从珠穆朗玛峰往下运稀土容易,还是从6000米海底挖稀土容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叔叔 发表于 2026-1-13 23:02
突然想问一下,是从珠穆朗玛峰往下运稀土容易,还是从6000米海底挖稀土容易? ...

上过珠峰的人肯定比下潜到6000米海底的人多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3: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叔叔 发表于 2026-1-13 23:02
突然想问一下,是从珠穆朗玛峰往下运稀土容易,还是从6000米海底挖稀土容易? ...

炸山有啥难度的?

—— 来自 vivo V246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6-1-13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青蛙叔叔 发表于 2026-1-13 23:02
突然想问一下,是从珠穆朗玛峰往下运稀土容易,还是从6000米海底挖稀土容易? ...

珠峰

深海连石油气田都很难,冈本这个稀土属于自吹自擂

真要稀土全世界遍地都是


冈本要是真能量产,他们早就大挖特挖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2 13:53 , Processed in 0.11746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