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91|回复: 19

[载具] 小鹏不太行啊,G7辅助驾驶偏右,疑似复刻P7 转向机同款应对操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2 17: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10-13 08:50 编辑

老豆的G7我之前开NGP上高速的时候,感觉车道不居中,有点偏右。
(刚提车那阵子没太注意,可能是后续OTA以后才有感觉)
今天老豆去做保养了,售后说给调好、调居中了,还说“不止我家车有这问题”。
这tm不就是跟P7+方向机那次如出一辙吗,就装死。出问题不说,去找他给你调,不找就当无事发生。
过几个月看看会不会召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零偏?去做个四轮定位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做四轮定位简单,但一个新车啥都没动过就需要做四轮定位,这不是说明出厂就有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P7+是方向机可能卡死,不是偏向呀。
这个是智驾系统问题,只能反馈等OTA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鹏智驾偏右好像是通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nliang 发表于 2025-10-12 18:04
零偏?去做个四轮定位就行了

感觉像是辅助驾驶系统的问题,在辅助驾驶界面里显示的车是居中的,直路上也没有修正痕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43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小鹏的产品看起来还是挺扎实的。但是产品的质量口碑好像很一般,和新势力比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2 18: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lmu 发表于 2025-10-12 18:29
P7+是方向机可能卡死,不是偏向呀。
这个是智驾系统问题,只能反馈等OTA

我的意思不是指同样的故障,而是装死的处理方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Unlight 发表于 2025-10-12 18:43
我的意思不是指同样的故障,而是装死的处理方式

哦哦。
小鹏已经形成路径依赖了,反正有问题先装死,模糊处理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故障倒没方向机那么夸张,我见过理想和问界也有偶发这问题的,需要重新校正,问题不是太大。不过貌似一般都是出厂就偏,不会跑着跑着偏了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ngp在没有任何左右干扰时偏右是通病了,走转弯匝道时更要特别注意别偏出车道线,随时准备人机共驾扭回来。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xngp更新以后更不好用了

绝版激光雷达g6 max,也偏右,尤其是右转匝道非常贴右侧路肩,心里压迫力太大了

然后不知道大模型学了啥,垃圾司机坏习惯越来越多
车少的匝道,有时候会骑中线走,倒是不偏右了,但骑线问题更大吧
变道也油腻了,会先往一边靠,然后突然打灯变出去,但它至今没学会加速变道,变道不减速不错了,就往往会别后车

去年有一些版本开得挺好的,今年更新频次下降了效果还越来越差,遭不住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了,我车用xngp偏右,在SR中也显示偏右的,所以属于“明知故犯”的情况吧,应该是xngp本身策略不对,而不是感知模块的问题

----发送自 Sony XQ-AT72,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9: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狩野すみれ 发表于 2025-10-12 19:40
今年xngp更新以后更不好用了

绝版激光雷达g6 max,也偏右,尤其是右转匝道非常贴右侧路肩,心里压迫力太大 ...

我的M03变道时会根据后车距离加速的。
走匝道就基本没试过好好的保持在车道中间,不是往外侧跑偏就是骑中线

—— 来自 HUAWEI GRL-AL2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21:02 | 显示全部楼层
22年租的小鹏P7方向盘巨松,上了高速车开不直。开过汉兰达蒙迪欧科鲁兹都没这个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21: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用户吧,ngp偏右都多少年的毛病了,以前就一直偏,偶尔版本又好一点,跟车没关系。习惯就好。




—— 来自 Xiaomi 24031PN0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2 2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3 07: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3 08:45 | 显示全部楼层
kotori68 发表于 2025-10-13 07:44
就是这样的,因为主要优先保证的是车跑的正。出厂打激光或夹具锁方向盘在正中间+然后去调转向机拉杆的时候 ...

对,说是重新标定了摄像头,在路上跑了一段
(我没跟着去,我也不知道具体怎么回事,听的转述)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3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更新2次你就知道了,经常上个版本偏右,这个版本有偏左,**兮兮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1 , Processed in 0.11999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