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420|回复: 11

[其他] 如果三体是这个时代写的会是怎样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0 2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感觉如果现在来看的话,ETO这个组织没有存在的必要了,只有很少数的国家会不是降临派吧

毕竟现在离AGI还够不着边的大模型再发展下去很多人乃至精英都觉得自己会被取代

人类被大模型取代,三体人批量造智子还能发送到地球上通讯,还怎么玩,三体这种情况会怎么写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22:4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代会有马斯克这种喊口号说把所有人都送走,那就不叫逃亡,叫大移民,然后太阳系往整个银河系发送裸猿瘟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会走all tomorrow的世界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0 2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2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所处现实世界的底色会影响创作,而时间差别甚至可能不到一代人
大刘在三体里面写的,AI发展不下去,放到现在,肯定不会这么写的

另外就是航天,尽管可能写很多科幻航天手段,但是当时的现实带来的思路基本上就是航天很贵,发射很慢,
甚至都不要说三体,火星救援是2015年的电影吧,也就十年前,里面有一段是,美国给火星航天员送给养的火箭炸了,来不及发射第二发,然后是中国取消了自己的计划,给了美国火箭发射补给,在当时可能不算离谱,但是搁到现在,就空叉那猎鹰9,两三天一发的打,你拍个美国来不及整火箭找中国帮忙的片子,那合理吗???
(我搜了下,2015年美国发射了18颗火箭,中国发射19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2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月亮的距离》了,十几年前看,大家还说这漫画把东大吹的太狠了
现在再看,是把西大吹的太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0 2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0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如2025版国家意志有乐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1 00: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方舟售票员 发表于 2025-10-10 23:12
想到《月亮的距离》了,十几年前看,大家还说这漫画把东大吹的太狠了
现在再看,是把西大吹的太狠了 ...

这里我又想起太阳的距离了·····虽然说不少预言对上

但是国内汽车产业对抗电动发展,还有日本电车技术发达,回顾一下还是很好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01:05 | 显示全部楼层
猫踏飞燕 发表于 2025-10-10 23:04
所处现实世界的底色会影响创作,而时间差别甚至可能不到一代人
大刘在三体里面写的,AI发展不下去,放到现 ...

那个剧情本来就不合理,炸了火箭换个型号就是了,atlas V炸了可以换delta IV,甚至delta II 7925都能打185kg的火星车(机遇号)上火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循此苦旅 发表于 2025-10-11 00:53
火星之王还没射过去火星的火箭

falcon heavy首飞就是把一辆特斯拉打入地火转移轨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2 , Processed in 0.12719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