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37|回复: 40

[职场] 关系很好的同事被裁了,怎么调整心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7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企,土木工程现场项目部
说是被裁其实是退休返聘不续签
我刚进公司的相当于他在带我,有10多年的交情了
国庆大家轮换着休息,今天突然接到他的电话
说是接到通知不续签,后面让他自己看着休息吧
电话里和他节后约了一顿饭,算是告别
现在心情差得很,刷着小红书失业一年只能去罗森应聘超市员工的帖子,想着土木越来越昏暗的未来和自己渺茫的前景,不知道该怎么办
现在唯一值得庆幸自己没结婚没孩子,父母有退休工资,失业了还算是没有软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担心未来,还是难过和老朋友不再共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我已婚有孩子有房贷车贷给老爹在交养老金,也被裁了。失业第三个月。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化物语 + 1
csolfans + 1 会好起来的,bro
山岭里的鹦鹉螺 + 1 众生皆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么想他还有退休工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退休返聘不续签不就是说他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吗,这把年纪还熬在现场,退休不是好事嘛(他缺钱另说),这就算隐射到你自己身上,也没啥心情不好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开始领退休工资了,你还是多想想自己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愛繋璃まつり 发表于 2025-10-7 18:42
你这是担心未来,还是难过和老朋友不再共事?

唇亡齿寒,我接到他电话的时候还在恭喜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算是师徒关系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国企现在管退休返聘很严的,技术岗不是正高,领导岗不是关键岗都是该退休就退休了,很正常的好吧

除非家里缺钱,不然国企退休都老开心了,不用出现场不开心吗

lz你这感慨有点莫名其妙的

—— 来自 Xiaomi 23127PN0C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几年土木行业退休的不是挺爽,行业高速发展十几年该赚的也赚够了。退休做点做点闲职也好享受生活也好都可以了。最惨的是卡在半路转不了行也没到退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想赚钱吧,不然谁返聘去土木现场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顺利退休已经超越百分之八十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同事60了?退休不续签也没啥吧?可以拿退休工资安享晚年了。
如果觉得这行业工资低,那可以早点多学几门技能,想办法干点别的。
看房产行业这个行情土木大概率也没啥希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19: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arry1 发表于 2025-10-7 19:26
你同事60了?退休不续签也没啥吧?可以拿退休工资安享晚年了。
如果觉得这行业工资低,那可以早点多学几门 ...

Ai和机器人双重压制,我这样的普通人除了口袋里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存款,什么也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生活就行,过几天就好了。
人在互联网,一开始基友离开还西出阳关无故人挥泪送别,几年过去换了一茬又一茬,已经麻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7 2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算你师傅了都……到年纪了退休不好?土木返聘是打灰没打够啊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2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头他要是找个更好的地方挂职,这行业虽然不行但是老头经常是很行的
遇到过几次老专家有事一问已经不在原单位返聘了,以为就休了呢结果新地方羡慕得我跳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7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0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的各个建筑类证考试奇难,还有针对看图说明每个机器人的功能是什么的题,书上的是一个没有。退了就退了吧,这行要改革了,只要不断学习的复合型人才,钱又像江湖人一样各凭本事相当难拿,待着也憋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0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既然关系好,不是同事就不能继续来往了吗?

更何况是退休返聘,这年纪迟早要休息的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0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返聘多会导致原部门进不了人。退休了,安心出去玩就是了。如果闲着没事,可以自己找点零工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楼主应该是物伤其类了,担心自己工作··没办法,现在大家都这样,所以越来越卷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返聘?那他银行存款和退休金已经足够他接下来的游山玩水了,楼主是担心自己随时被裁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他这个情况和你不一样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令人无语了你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关系很好的前辈退休享受生活去了,怎么调整心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被裁x
少领一份工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退休不返聘,岗位才能更好的空出来果然屁股决定脑袋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喜欢延迟退休的就是gwy还有国企中高层,你品品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心情坏估计主要还是因为行情不景气吧,他他作为早你很多年工作的师傅还多少赶上了点行业红利,这会退休不返聘正是好时候回去休息或者再凭经验找个职位做做也未必没机会。这行是越入职晚的越捞不着啥了

—— 来自 OnePlus PLF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8 10:3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巴不得提前退休领养老金+1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男的退休返聘不续约,该不会都63了吧?那回家过退休生活有啥不好?家里很缺钱必须赚钱吗?
楼主应该是在为自己担忧,已经正常退休的人真的不存在啥难过的理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狗屁不通,人退休之后,干活就是调剂,和你这种还要养自己的,根本不是一个生活目的。

—— 来自 motorola XT2125-4,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8 12:03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退休返聘了 六十多了吧 生活没啥困难的话 该庆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1: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纯外行好奇,目前对外工程貌似挺火的,没太大家庭负担的话往外走算是一个选择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1:51 | 显示全部楼层
想想好的,也许他真正退休去享受晚年生活了

断了同事关系又不是断交,你平时也可以和他联系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木同事六十多退休你应该祝福才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0 12:04 | 显示全部楼层
都退休了,好好休息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2 , Processed in 0.18376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