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759|回复: 16

[科技] SUNO V5进化的蛮厉害的....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6 23: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6 23: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单听10秒可以。连在一起就变得不伦不类。

话说炒作狗就一点不考虑人类数据用完后怎么办么。还让人抄ai,ai以后的食物从哪来。这么作死下去华语音乐圈连一个doudou都roll不出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2: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盏鸣尊 发表于 2025-10-7 00:01
单听10秒可以。连在一起就变得不伦不类。

话说炒作狗就一点不考虑人类数据用完后怎么办么。还让人抄ai,ai ...

少年,听过梯云纵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再过几年,suno进化到能按需作曲编曲混音,能输出规范的工程文件,那音乐人真的要大下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10-7 02:59
少年,听过梯云纵么

各家大模型都不可避免的劣化现象就是左脚踩右脚踩出来的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10-7 02:59
少年,听过梯云纵么

呃呃。看楼上才知道是左脚踩右脚。ai用ai生成的数据训练会崩溃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10-7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能量产哈基米曼波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18: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ig9999 发表于 2025-10-7 02:59
少年,听过梯云纵么

物理学不支持AI左脚踩右脚起飞,别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2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男鉴黄师 发表于 2025-10-7 10:31
能量产哈基米曼波吗

目前鬼畜还得人力的才有味道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2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PL六冠王真爱粉 发表于 2025-10-6 23:54
不发飞八分钱phonk你懂个锤子的suno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YdxVzkEe3
还有科普向节目[AI飞八 ...

已经听了快一周了(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7 2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蒜苗 发表于 2025-10-7 18:48
物理学不支持AI左脚踩右脚起飞,别想了

因为图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猫出没注意 于 2025-10-11 20:02 编辑

楼主发的爱是怀疑这首太炸裂了 百听不厌。然后去听了陈奕迅的原曲,十分辣耳朵。又想起之前在B站跟着听过我是歌手还是哪个黄宣参加的节目,里面他唱的曲子我就几乎没有觉得好听的……但这首AI的曲子真是太棒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setree 于 2025-10-11 22:19 编辑

一方面suno的模型确实进步了,类似食尸鬼进化成憎恶这个水平,但是离大家想要的飞天僵尸水平还挺远的,
另一方面是现在这代音乐人的创作确实很虚浮,功底也不是特别出彩,阿B音乐区搞了个一打儿歌儿活动,要求词曲唱本人,一次录音不能重来,坛友可以听一下,全听下来我觉得只有两三首能过suno V5的水平:https://space.bilibili.com/1000060040/lists/5782087?type=season
两相对比之下就显得suno飞速进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1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sva 于 2025-10-12 00:34 编辑

看了提示词写法我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搞出来的……感觉这个UP是真的想分享点东西

之前让chatgpt写提示词我还以为是按部就班说什么风格之类的,原来直接写歌词然后在歌词后面插入prompt就可以了。感觉有点基础音乐知识就能搞。

-----------------------------------------------
试了下用大悲咒做歌词,感觉这种听不出意思的歌词很百搭啊,基本上可以把人声也变成一个乐器来用。V3.5也生成synthwave和city pop什么的都有很不错的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2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挺喜欢用suno写歌,完成了一个我以前就想做的,把一些文学作品写成歌然后唱出来,效果很不错。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6:42 , Processed in 0.05922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