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859|回复: 21

[载具] 车玻璃水这玩意有什么讲究的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6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10-6 23:08 编辑

最近高速上老撞死虫子了,就老按雨刷器,按了几次玻璃水没了。之前都是途虎,这次说自己买点,然后看商品介绍说这玩意还有讲究?
比如说什么纯净水配方的会在一些车上报液位低。
坐标北京,现在得考虑冬天了吧,到不了用完就零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纯净水加几滴洗洁精用了十几年了(北方冬天别这么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买9.9包邮两大瓶呗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南方没啥用,还不如直接惯净水器出来的纯净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玻璃水浓缩液或者泡腾片,比买整瓶的划算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讲究,拼夕夕哪个链接便宜就买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sgg浓缩玻璃水,去油膜挺好的,去虫胶不太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保证低温时不会冻住就行。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说是宝马是检测玻璃水的电解质来判断水量
不过我一直都是洗车的时候店里随便加的也从来没遇到过

再有就是冬天要用防冻玻璃水,以前过年坐别人车高速上加的服务区10块钱一大桶的,喷出来在挡风玻璃上秒结霜,太吓人了
我老家冬天最低快-20度,我每次回去前都会把玻璃水换成防冻的

另外除虫胶感觉我用过的所有玻璃水都不好用,有时候去洗车店都清不干净,但一场暴雨就干干净净了
同蹲个除虫胶好用的玻璃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1: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桶纯净水+泡腾片,自来水+洗洁精也没差。

—— 来自 HUAWEI EVR-AL0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北冬天要用防冻的,其他的也没什么可注意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6 21: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助洗车店免费加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是分度数的 便宜的那种不防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黄河以南的话不用考虑防冻 洗洁精兑水(注意要纯净水 自来水不行)
不过我是每次去山姆19.9带两瓶2.6L 差不多可以用三个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nigrin吧,还可以顺带去除油膜,抖音上就能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随便买的蓝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你在南方,北方
如果是在北方的话要买防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正经去油膜效果好的,龟牌的感觉约等于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6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nlight 于 2025-10-6 23:39 编辑
larry1 发表于 2025-10-6 23:13
看你在南方,北方
如果是在北方的话要买防冻的。

我在北京,冬天还是需要防冻的。
然后我研究了下,防冻的玻璃水有分甲醇和乙醇的,甲醇有毒(虽然应该没啥影响)。然后典中典的就是,不说自己是乙醇的都是甲醇…喜欢用别名。比如🐢东就说“木醇”,其他牌子一般说一元醇,其实就是甲醇。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35 |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方要用防冻的
南方随便倒点纯净水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防冻外,之前在本地修车店团过的一个稍微贵一点的牌子清洁力确实好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37 , Processed in 0.099149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