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946|回复: 31

[健康] 头发软稀塌在痛苦程度上是不是件仅次于脱发的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4 23: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大学以后头发就变得软稀塌,什么发型都整不出来,定型顶多几小时就会塌下来,又软又稀,导致只能剪短发,什么造型都做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4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19 | 显示全部楼层
那自然卷又硬的还没说话呢,什么发型都给你定回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烫卷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缺锌?可以去医院检查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稀本来就是脱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细软直贴头皮
其实烫一下再配合发蜡定型就好做了,不过因为发质烫好也就能维持一两个月

不怕麻烦的话可以上直发夹/卷发棒,我头发用23mm-26mm的卷完后,30分钟到一小时不管就会变成大卷
每次早上洗完澡吹好先随便卷成刺猬,等吃完饭临出门头发塌下来点就好抓了,不吹风不淋雨的话能维持个大半天

不过我发量还可以,稀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细软塌跟dht敏感有高度相关性,一般雄秃都会越来越细软塌的。我个人的经验是细软塌不能留太短,留长点反而有量可以做造型,烫发不推荐,细软塌烫不出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发泥和定型喷雾用得不够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雄秃 没那么多有的没的
可以去问问医生照下毛囊情况看要不要干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割以永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1:3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泥定不住就用啫喱,美国这边有款啫喱贼夸张5美刀一大罐,怎么流汗发型都不会掉,可惜湿感太重太油腻,不然就真完美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3:26 | 显示全部楼层
烫也不行? 我是发量还行但是软塌 又懒得每天出门抓头
就烫 比之前不烫顺眼一点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我现在选择戴帽子,再也不用纠结头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发变细软是秃头的前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7:47 | 显示全部楼层
widder 发表于 2025-10-5 07:33
头发变细软是秃头的前兆

头发一直细软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7:55 | 显示全部楼层
Mimic 发表于 2025-10-5 07:47
头发一直细软呢……

不知道,感觉身边头发细软的人更容易秃头,特别是还带卷的,我爸就是,30多岁就早早秃了,我幸好没遗传他的发质,目前快50了,虽然头顶很稀了,但还坚持着没秃。我的头发属于细但很硬的那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款发质,我之前是留长一点去烫发,然后每天出门啫喱水定型,效果还行,就是麻烦,而且两三个月就得去烫一次,实在有点伤头发和钱包

现在看开了和自己和解了,直接剪短,其实也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变强了

—— 来自 OnePlus LE212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09: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头发软希塌本来就是脱发的前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部分雄禿男性开始脱发前就是先变细变软,因为dht损失毛囊是个漫长的过程,很多雄禿的人青春期未发育前,头发又硬又粗,洗完头像刺猬一样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样,因为后面就要开始秃了,发质变软是秃的前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吹头发的时候低头吹然后喷干胶,保证能立起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5 1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头发又硬又密,然后头发长了就会把中间挤起来跟鸡冠一样,特别傻,所以从小到大也只能短发,也很羡慕那些能做头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xuefeihaha 于 2025-10-5 12:48 编辑

毛囊萎缩的前兆啊 最好去三甲皮肤科先看一下 估计后续米诺地尔要用起来了

细软塌不管是先天还是后天变成的 都是表明毛囊处在萎缩的过程 所以在正常毛发脱落以后毛囊新生长出来的毛发较以前的毛发更细更软

毛囊如果这么继续萎缩下去 最后就是毛囊不再生长头发 跟用什么发泥发胶吹风机没任何关系

一般头发细软塌还伴随头皮油多 最好勤洗头

另外 你可以自己先检查一下 如果你是只有头顶到前额的头发细软塌 鬓角两侧和后枕部头发还是正常 那100%是雄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xuefeihaha 发表于 2025-10-5 12:46
毛囊萎缩的前兆啊 最好去三甲皮肤科先看一下 估计后续米诺地尔要用起来了

细软塌不管是先天还是后天变成 ...

我擦嘞,我家族是有秃头传统的,自从大学开始留长发到大学毕业这段时间,头发变得非常软,即便改回短发也四五年了还是软,我还一直以为是留长头发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3: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参考鸟岛和彦早期发型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时候头发就稀软塌,现在30了也一样,并且非常油,目前看还不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比起烫头我选择漂发,漂完后干硬度做发型正好颜色也可以更多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5 2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5 21:33 | 显示全部楼层
喷干胶不可能立不起来

你用的干胶质量很差,快分享出来让大家避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38 , Processed in 0.17893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