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328|回复: 23

[旅游] 出国旅游但有基础病需要带药怎么办?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3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x19860411 于 2025-10-3 11:19 编辑

放过支架,有几种药天天得吃。看网上说要医院开的证明,但也没说具体什么要求。行程太紧也没时间去医院了。直接带原包装能过关吗?
是去首尔。
药是:
可定(瑞舒伐他汀),阿司匹林肠溶片,苏莱乐(富马酸比索洛尔),诺欣妥(沙库巴曲缬沙坦)。
另外酒精棉签、创可贴、紫草膏、云南白药、硝酸甘油组的小医疗包可以带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带胰岛素安检都不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过不了关,就忍几天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每次旅行箱里都有托运感冒药和蒙脱石散这种基础药,暂时没见有问题。但楼主这种药会不会涉及到管制药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1:07 | 显示全部楼层
杞人忧天了 全世界只有中国安检是真的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3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1: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自用一般无所谓吧,除非有管制成分。医院证明说的是带一两个月量非常大的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qilin 发表于 2025-10-3 10:56
过不了关,就忍几天呗

不是,这还真没法忍,每天医嘱必须吃的。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11: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fishaifh 发表于 2025-10-3 11:09
带着处方呗,实在不放心再去能公正的地搞个翻译件

主要是没时间再去开证明了。倒是有一本出院给的病例。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3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常规药物没人管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带自用药根本没人管的…别看小红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飞机必备药物千万要随身携带,不要图手上轻便放托运行李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尔不知道 新西兰是查的很厉害的,疫情前主动申告,褪黑素还被问了很久,说剂量太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出国都是带一包常见药物从来没人管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16: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等下,这几天首尔不是说有反华yx吗?你要不晚一点再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3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蒜苗 发表于 2025-10-3 16:40
等下,这几天首尔不是说有反华yx吗?你要不晚一点再去?

没办法,团费都交了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1: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用药没人管”
“除了中国没人真安检”

请看vcr




—— 来自 samsung SM-S9110,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律上规定,处方药都要放在本来的包装里,并随身携带处方单

但我把保健品都放在一周七天的收纳盒里,坐飞机从来没人看,混进去处方药估计也没人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带过感冒药止痛药和处方消炎药,以及一些其他的处方药,大概都是一两盒或者差不多一星期的量。都直接过安检没人问没人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4 00: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管制类药品和大量携带,谁管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5 20: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到酒店了。下飞机根本没安检,好像压根没过类似x光机的东西,喝了一半的水也带出来了
刚在酒店楼下小店点了啤酒炸鸡+部队锅,感谢诸君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OVTVO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6 1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的bhc炸鸡店,啤酒很淡,炸鸡肉一般,酱不错。
今天一大早下小雨,齁冷,去了景福宫和韩屋村。景福宫感觉就几个咱的县衙放个公园里的感觉,韩屋村一座座自家房还真是别具一格风格各异。青瓦台已经不让进了,说是李在明还是谁要搬回来?忠诚!
找饭店时才明白人家韩国也放中秋假,做攻略找好的店都关门了,要不就人超多。最后又吃了个辣白菜拉面锅吃完饭开始下中雨,于是就回酒店歇了。
晚上本来打算去首尔塔看看,也作罢

—— 来自 Xiaomi M2011K2C, Android 14,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国家不好说, 日韩安检基本形同虚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38 , Processed in 0.11722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