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01|回复: 31

[生活] 乘坐有位置的轨道交通上班是最爽的,没有之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2 0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gsva 于 2025-10-2 07:04 编辑

上班算是有点小远,各种出行方式都试过,包括走路到地铁站做到公司附近再走过去(大概得走半个小时)、走路到地铁站然后转摆渡巴士、骑折叠自行车接驳地铁、骑自行车接驳轮渡(其实不顺路,偶尔下班不赶时间会这样坐一下)、骑自行车到公司(两条常走的路线,一条15公里,另外一条20公里)、开车。

不算住在公司附近的情况的话,最爽还是自行车接驳地铁,除了极端天气比如天气冷,下雪,下暴雨之类的天气出行有点难受之外,基本没啥缺点,上车必定有位置坐,然后上了车不用考虑堵车和路上各种奇葩跟你争路之类的问题(骑自行车还怕那些想要你命的各路神仙),还能有空余时间看下书刷下手机,而且坐的地铁很有一段是在地面的,还能看下风景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7: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距离最舒服的是摩托车奈何现在到处禁摩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7: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走路5分钟。中午甚至可以回家睡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通勤这个人跟人的差距可太大了

—— 来自 Xiaomi 221113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8: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坐火车上班最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你那的人素质比较高,我这的地铁

声音上面小孩大叫 大妈咵天 外放抖音轮番上阵,

视觉上小孩钢管舞,老年人奇奇怪怪的操。

嗅觉上,同车厢的吃热干面,提一个露出来的榴莲,各种劣质香水味。

这么多体验任君选择,每项我都遇到了不止三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短距离电瓶车最舒服,长距离没有舒服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坐班车的算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ryanz 发表于 2025-10-1 21:05
可能你那的人素质比较高,我这的地铁

声音上面小孩大叫 大妈咵天 外放抖音轮番上阵,

上海地铁早高峰基本上没有这种状况,毕竟首发站就已经被社畜挤到爆炸,就那种罐头里的沙丁鱼,宁波倒是好点,我8点半上车还有些位置,但我喜欢去车头趴着,没人打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子虚乌有 于 2025-10-2 11:54 编辑

不大同意。
我家是13号线东直门开始到西二旗软件园上班。
疫情前一直坐地铁通勤。上班起点必然有座位,下班过了立水桥有座位。
缺点1. 臭烘烘的 2. 西二旗挤成照片。3.慢。实际时间从我家到地铁站走路10分钟,等车3分钟,坐到西二旗30分钟,另外一头班车要20分钟。
疫情后我改成骑小电驴了。单程50分钟,还不用等班车可以4点半就跑路,来福多了。
小电驴缺点:1. 冬天充电比较麻烦。2. 安全风险。
剩下全是优点。尤其是天气好的时候有种出去玩的感觉,特别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斑驳的阴影 发表于 2025-10-2 07:26
这距离最舒服的是摩托车奈何现在到处禁摩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我觉得确实是地铁。冬季骑摩托车没啥舒服的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2 12: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要看情况,上车之后不算迟到那就没啥。以前在厂子工作的时候坐过一段时间班车,偶尔会因为堵车迟到得很厉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3:26 | 显示全部楼层
开自己的车逆峰上下班单程30分钟内才是爽中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就差不多是吧,虽然距离单位有点远,但是上车必坐,坐着打打switch玩玩手机看看书感觉比开车开开停停40~50分钟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不用换乘的话确实不错,但如果要换乘的话也很难受,特别换乘站早高峰基本都是人挤人,好几次都被挤到感觉自己要骨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sdeplee 发表于 2025-10-2 13:26
开自己的车逆峰上下班单程30分钟内才是爽中爽

对对 复议
从市中心往郊区上班  25km早上开32分钟左右爽的批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deplee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前租过一个小区出小区就是地铁站,不然地铁站隔老远+换乘之类的真不如开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5: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erona 发表于 2025-10-2 11:49
我觉得确实是地铁。冬季骑摩托车没啥舒服的感觉。

也是,我这亚热带冬天都不太适合骑车通勤了

—— 来自 OPPO PHY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johnie.2 发表于 2025-10-2 14:28
对对 复议
从市中心往郊区上班  25km早上开32分钟左右爽的批爆

现在有智驾后有堵车我都不烦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摩托车穿雨披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轨道交通通勤一定要地上铁才舒服,地下的坐的昏昏沉沉难受滴很(暴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9: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不要不下雨,电瓶车最爽,单程5分钟中午回家睡午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9: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住在县城火车站旁边,上班在市里火车站旁边,然后每天坐城际铁路通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9: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地狱西,给你脱胎换骨的感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我就是坐拉椅子专线上下班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为了地铁有座,甚至每天提早一个小时到单位。下班的时候因为是起点站,所以必定有座。地铁单程50分钟,5G信号足够串流打一些对延迟要求不那么极端高的游戏。我甚至在地铁上打通了FF7rb、33号远征、黑神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2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准时+有座可不是最爽吗。
反之公交车不准时+没座=最坐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3 0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千千千千鸟 于 2025-10-3 04:22 编辑

为啥是自行车,之前我有一段时间住在广州元岗村,没记错的话,是地铁首发站,三号线天河客运站,在体育西能冷眼面对人挤人,走路去地铁站15分钟,就这15分钟让我倍感煎熬,可以骑共享单车,但是骑共享单车也是很累的。后来我搬到8号线始发站滘心站附近,那里的城中村真的比我老家县城的郊区都还村,甚至地铁站旁边外就是一大片荒地,走路10分钟,但也很煎熬,每次我走路,我都在想为什么广州不能有共享电动车,小县城都有。有一段时间,我大学同学失业了,带着他的电瓶车到我家住,我和另一个大学同学合租在城中村的房子1200块钱一个月,有70多平,再塞3个人都没问题。总之那段时间非常幸福,因为同学没工作,于是每天上午我拜托他骑电瓶车送我去地铁站,真的很惬意,下班了还能一起开黑打游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深圳地铁11号线3倍票价的商务车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07: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位置的公共交通都不错,只要手捧电子书,瞬间屏蔽一切外在干扰。开车一族体会不到这种快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3 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摆渡车到地铁站,地铁站就在单位门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5 , Processed in 0.106554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