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60|回复: 28

[求助] 编辑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 22: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醋栗 于 2025-10-3 09:18 编辑

谢谢大家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kimtoash + 1 中年失爱这种不幸,只能让本人逐渐释怀.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1 2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醋栗 于 2025-10-3 09:18 编辑

谢谢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休学陪伴,不开玩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小不点0 于 2025-10-2 07:29 编辑

不应该用ai,抱歉。希望你和家人能顺利度过难关。

评分

参与人数 19战斗力 -24 收起 理由
camelia_vie2 -2
lhawp -1
sjax001 -2 衲脑子也要外包不如不要
zero23333 + 2 最起码把那堆**号剔除了再贴….
kimtoash -2
hysteria桑 -1
逆城的风 -2 搬屎
TNN -1
ork -2 ai代替思考,何不摘除大脑
zzzuuuuuz -1
aimbot -2 啥笔
Bronzecraft -1 有病
蒜苗 -1 伪人
KENN -2 你有病吧
hikarish -1 转人工
forestlimit -1 就你会用ai
绝地潜兵 -1
pgain2004 -2
假侦探trap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都说触景伤情
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就是
换个地方,结识新的朋友
现在全国适合躺平的地方的很多
云贵和广西都不错
可以带你母亲去旅居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多打电话视频跟她聊天啊,过不去倒不至于,丈夫死后,唯一的支柱就是儿子,只要你能陪伴她就好。我爸死时,我妈也没表现出太悲伤,尽管他们十分恩爱,但是我有一晚上彻夜不归,手机也联系不上,我妈就整个人魂都失了,都要去报警了,回来后发现她整个人都明显憔悴了声音都哑了…多陪陪你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gain2004 于 2025-10-1 22:38 编辑

其他亲戚呢?
1、最好拜托其他有能力的亲戚帮忙看护甚至让你母亲过去暂住,给点钱不算什么
2、警惕社区帮护,除非是你们知根知底的人,否则有可能被人借安慰陪伴之名把你家剩下的那点财产都骗出去了,到时候才真的要命(字面意义)
3、如果你家两老是文化人,那与其陷在混乱的悲伤里,不如让你母亲试试写/口述父亲甚至家族相关回忆录,给你和将来的家庭后代留一份精神底蕴
4、不知道你家网络情况如何,如果很好,而且你读研的环境是可以兼顾通网的,有个相对野路子,你可以给家里配个好显示器+摄像头麦克风,尝试开腾讯会议之类的,平时单耳戴个开放式耳机,多联系多聊天,也让母亲分心了解一下你真实的学习读研生活,并且多聊聊老爷子的那些好回忆
5、为了保险,还可以给家里装个网络摄像头,也可以给母亲买带监控的智能手表手环一类,具体的我没那么熟看看有没有其他坛友提供信息,毕竟监控质量好的设备价格不低
6、虽然有点不合时宜但劝你和母亲早点把她的相关遗嘱什么的定好,家里财产目录等等整理好,妥善保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小不点0 发表于 2025-10-1 22:25
希望你和你妈妈能顺利走出目前的困境。

哪怕你出发点是好的,但用AI写建议还什么都不改不浓缩直接贴出来,只能说很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40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能不能异地就诊,这段时间相互陪伴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44 | 显示全部楼层
节哀,也不知有何方法,只能说多陪陪你母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母亲保持沟通联系,不要让她失去安全感,剩下的就交给时间了,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包括我父亲都下葬火化了,时间会冲淡悲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 22:5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说 人没你想的那么脆弱
我觉得不用急着搬走 人最重要的还是面对现实  能说服自己接受现实才能走出去 迈过心里这道坎才是生活继续的保障
你可以先去学校附近医院了解一下后续治疗的流程费用
了解一下租房市场的行情
给你们后续的生活先做点准备
等你回学校 可以试着每天晚上打个视频聊聊天 聊聊学习聊聊身边的任何事
只要你能缓过来 那就是最大的精神支柱

人没你想象的那么脆弱 活人得给自己一个活下去的理由 活在过去只会长出心病

与其担心 不如想办法给你母亲找个工作 不为赚钱 只为找点事做有个社交圈 人一旦忙起来了 也就不会胡思乱想了  城市里的孤独真的是一种病
废话有点多 你随便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1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有陪伴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10-1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爸前几年因为肺癌去世,查出来到去世只有不到两个月。有些东西只能靠时间来抹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最重要的是融入到一个群体中去,可以是广场舞,可以是老年兴趣组,一定要有人一起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咨询学校所在地和户口所在地有关异地就诊的政策。。很多都可以走医保吧。

然后及早一起住,养个宠物,猫猫狗狗或者鹦鹉都可以。

尽量想办法增加母亲的社交,最好能有还行的牌友一起打打牌逛逛街。旅游比较累看样子是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亲人的离世我难过之余也会看开,因为总有一天大家会在另一个世界相见的!至于令堂,只能你多陪她了,每天聊微信分享日常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可能有点无慈悲,但根据科学统计让失去孩子的母亲或者父母最快走出悲伤的方式就是再生一个不是推荐黄昏恋,而是找到其他感情联系把缺口补上,比如参加个老年人兴趣团体什么的(也要防诈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节哀,多陪陪妈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1:22 | 显示全部楼层
马上也是我爸的忌日

养猫
至少我妈自己说她是这样过来的
另外当初照顾我爸的其中一个保姆我爸走后也没辞,改成每周来3天帮我妈照顾猫打扫卫生啥的,顺便我妈也有个说话的对象

我家在外人面前算是回复的快的,但就算我跟我爸关系不太好,现在做梦还是会经常梦到,有时路上看到比较像他的人还会跑过去看下。
当然火葬是我拣得骨,一想到这理性就强行把脑子里有的没的难过得地方全部屏蔽了
剩下得只能交给时间了

至于当下还是尽量让你妈有点事情做,不能长时间离开得话先周边转转,有没有亲戚朋友有人陪的话可以出钱报个团什么的
其实墓地,银行,遗产继承,调档案公正之类的差不多也要折腾个大半年,可以先陪你妈把这些都跑了,看地区有的会很麻烦我家是折腾到第二年4-5月才差不多,记得全部都办好了再注销身份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地估计不能用医保,休学陪一段时间吧,怎么说呢,真不急一两个学期,导师还可以的话休学的时候也能谢谢论文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2:0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想到去年我很亲的表姐火化的时候,我去捡骨,看着人就这么推进去,出来就是一坨灰和骨头,还上有老下有小的,丈夫是个傻叉离婚了也不在,老的身体不好,小的啥也不懂,她生病最后也很痛苦,唉,有些事情你想不开也正常,只能是靠时间来冲淡了,没办法

说说我的建议,老年人就是要人陪,你老家这边她还有兄弟姐妹或者好朋友吗?如果只是需要半年时间你这边可以办妥事情的话,那完全可以这半年让这些人多陪她下,比如我爸妈来我这就说无聊,还是老家有一帮老朋友天天去徒步和打麻将或者跳广场舞之类的好玩
当然如果是没有或者是别人不方便,或者你们家三口人一直都是关系很亲近的那种,那休学也是一个选项,人确实没有这么脆弱,但是要她有事可做,去老年大学学个乐器唱歌之类的,认识一些同龄老人也是一个办法,或者像前面说的那样,如果喜欢猫狗养一个也很好
还有就是如果留她在老家,那搞个pad或者电脑显示器这种大屏设备,每天晚上给她打视频电话也不错,每天都看着也算是陪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7:00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能靠时间抹平了,拥抱一下楼主。
这种感受我特别能理解,年初母亲查出白血病,那种恐惧感跟无助感真的很绝望。
经历过年初每天睡不着的绝望,每天疯狂的查资料,也尝试慢慢接受,面对疾病。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无法接受,到现在也能相对平静的接受这一现状。
唯一能做的,或许就是多陪伴。
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过好,现在你自己过好不仅仅是为了你自己,而是为了你妈。你自己相对好的状态,不管是对**身体也好,还是因为你父亲的事,还是你自己都是最优的面对的方式。
时间会抚平一切的,但这个过程只能靠你自己,先过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有余力去帮助母亲更好的生活。
亲人总会离去的,但终有一天我们都会在下面重逢。希望你能熬过这一段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9:0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很难的。
多陪陪,要是过个一年半载的还不行。
再给你妈介绍老伴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0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0:33 | 显示全部楼层
陪伴,缓解,面对,接受

坦白说没有办法,只是在不断承受,直到自己不得不接受。要过日子,就得接受。

我家最亲的大哥已经是植物人状态,躺到今年是三年整了。家人们从最开始的不舍,到现在慢慢觉得也许让他解脱才是最好的。今年我们下了决心,但心里还是很痛。

家人离世有时候像是断肢,生活的结构从此发生彻底的变化。接下他的担子,承受过去他承受的,面对过去他面对的。变化是自然而然的,其实用不着别人多说。

祝坚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令堂和自己娘家人关系如何?
如果可以休学一年也是个办法。
如果不行,尽快完成毕业和求职。暂时拜托下舅舅姨妈。。。。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3 , Processed in 0.25015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