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160|回复: 6

[旅游] 每次去博物馆都搞不清楚正确的游览路线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10-1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时候稀里糊涂从一个口进去,结果整个展厅快逛完了才发现自己是从出口进的;有时候在展厅里迷路,从唐朝逛着逛着逛到到史前然后又逛到西夏,逛到最后连出口都找不着了
以后博物馆里能不能放个箭头标识什么的,这对我这样的路痴真的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明这家博物馆的动线规划不行,正常的博物馆动线基本都是**给你规划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影伴光生 于 2025-10-1 16:23 编辑

一般展厅入口是前言板&出口是结语板吧,如果都没有那布展确实很烂了
临展厅里地面贴的观展箭头标识确实不容易看

不过A展厅出口连着B展厅出口的布置也挺烦人就是了,要按正确顺序走就要多兜圈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优秀的动线设计应该能做到不用带脑子从头走到尾就能把内容都看完,这点很多博物馆做的确实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宜家多练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老馆在这方面确实有待提高,我看有些地方已经用灯在地上投影参观指引了,之后估计会越来越普及

—— 来自 Xiaomi 23116PN5B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馆的问题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5 , Processed in 0.03620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