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18|回复: 42

[生活] 扁桃体发炎还是吃对乙酰氨基酚和布洛芬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9 09: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感冒前期症状,扁桃体有点发炎,想缓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喝点冰可乐得了。

如果是化脓性扁桃体炎,必须用抗生素,那就吃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什么用吧,这玩意是镇痛、降温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扁桃腺发炎要吃头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nsaid针对的是无菌性炎症,扁桃体发炎属于感染性炎症,得吃头孢等消炎药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消炎药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1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是镇痛退烧用的,对炎症没啥治疗作用
要治疗得上抗生素,头孢啥的

不过我个人的话喉咙痛吃蒲地蓝也挺有效,可以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处方药也上网问网友吗?泥潭还是好人多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先吃蒲地蓝,不行再上头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两个只能退烧,你应该去医院检查一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如果是细菌感染需要吃抗生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乙酰螺旋霉素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虚假的网络问诊:通过京东美团咨询网络赤脚医生。
真实的网络问诊:通过汴京论坛咨询各路来历网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网络问诊:没保险不想去看医生咨询谭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26 | 显示全部楼层
含口二锅头,56度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9 09: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于 2025-9-29 09:38 编辑

谢谢坛友,头孢处方药不让买,买蒲地蓝了

看了一下成分,蒲地蓝成分:黄岑、蒲公英、苦地丁、板蓝根。纯中药啊,居然有用么?对中药改观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片秋天的枫叶 发表于 2025-9-29 09:29
谢谢坛友,头孢处方药不让买,买蒲地蓝了

看了一下成分,蒲地蓝成分:黄岑、蒲公英、苦地丁、板蓝根。纯中 ...

蒲地蓝+1,我常年都屯着,另外布洛芬止痛还是不错的,乙酰氨基酚就没啥必要了,这玩意就是退热高效,但肝毒性,不发高烧不要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布洛芬伤胃伤肾,对乙酰氨基酚伤肝,哪个器官不好就避免哪个

不过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扁桃体痛貌似用这两种镇痛药都没什么作用,这二者对头痛、牙痛、神经痛比较有效,对扁桃体这种纯粹的肉组织发炎效果不大

还是去吃消炎药比较好,痛得不行就喝冰水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水炎症刺激更厉害。

蒸点儿贝母雪梨吧,不要放糖。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图快就是消炎药,忍一忍就是蒲地蓝类的就行,我半个月前也是同位置发炎,疼的都不想吃饭,再就是有些中药喉丸能短时间镇痛(麻痹?)让嗓子舒服一阵子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9 0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09: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生理盐水漱口,再喝下去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Takao 发表于 2025-9-28 20:08
扁桃腺发炎要吃头孢

首先请你确定是细菌性才要吃头孢
大部分时候只是病毒性的,不用吃头孢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扁桃体发炎很可能就是病毒性的,这种情况吃NSAID是有一定用的,至少我在这种情况下吃布洛芬能明显感觉咽喉会舒服很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一片秋天的枫叶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七月狼 发表于 2025-9-28 20:08
不是,nsaid针对的是无菌性炎症,扁桃体发炎属于感染性炎症,得吃头孢等消炎药 ...

病毒和细菌都会引起扁桃体发炎,吃抗生素前先找医生做个咽拭子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9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00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是吃板蓝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9-29 13:17 编辑

15# @一片秋天的枫叶

线上大电商的自营药铺,像阿里药房、京东药房之类的,可以问诊开处方,具体症状可以问问。线下连锁药房有同城快送,也可以去店铺描述症状、开药,配送时效优于前者。严重的话,去医院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有回复消炎药和抗生素分不清

我刚得 怀疑是拔牙的时候麻药针口感染

吃了五天抗生素好的

消炎药只能止疼不治本

你吃消炎药好了那是身体自己恢复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般是一有点点症状就直接吃头炮了
初期细菌的1-2天就有好转,2天没有好转就是病毒性可以停药了
吃对乙酰氨基酚硬抗吧

布洛芬只有旅游出差的时候带咀嚼片见效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都不知道要么去看医生,要么吃抗生素看是否好转然后去看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chaelakan 于 2025-9-29 15:09 编辑

纯扁桃体发炎去验血看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细菌就复方头孢克洛干混悬剂+蒲地蓝或者蓝芩口服液,病毒的话阿莫西林+蒲地蓝。有感冒症状加包三九或者其他的感冒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俩没用
可以退烧
扁桃体最好还是用阿莫西林或者头孢
我这两个月扁桃体一直反复发炎,准备等身体养好了割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金喉健对着喉咙口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9 15: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用,只能吃阿莫西林或者头孢克肟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0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症状,细菌感染/化脓吃抗生素,特别是化脓最好去打点滴,口服剂量往往不够。
如果是上火导致的(吃辣熬夜等),蒲地蓝牛黄解毒片等降火的。
病毒性呼吸道导致,只能缓解等自己好,不要吃抗生素加重负担。
初期症状轻的,可以口含华素片,就是一种碘片,副作用几乎没有,有效杀菌,改变口腔环境,止咳。缺点是一股碘味,含多含久了舌头都变色,吃东西味道也一股碘味,这玩意漱口刷牙也不能马上去除,得等1-2天才会消失。但整体效果是真的好。
如果有咳嗽,要优先止咳,不然就跟水煮肉一样,不停的冲击会导致扁导体受伤或难以痊愈。
糖浆、芝麻油,仙草粉煮糖水(要浓要温热喝,冷了后会形成类似黏膜的玩意覆盖在表面,润滑且大幅减少呼吸刺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0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扁桃体发炎大概率是病毒性,扑热息痛和布落芬除了止痛外用处基本不大。多吃点维C,睡眠充足几天就好了

—— 来自 LGE LM-Q730, Android 10,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0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扁桃体发炎吃穿心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0 06: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是不是又一轮开始了,从上周开始办公室又是此起彼伏的咳嗽,给我也染上了,上午还好好的,晚上就开始嗓子干,第二天就发炎了

—— 来自 Xiaomi 23078RKD5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4:00 | 显示全部楼层
金莲清热泡腾片,我常年发炎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10-1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问网友怎么了,问医生也就是这些流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2 , Processed in 0.670226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