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18|回复: 15

[旅游] 国庆中武汉三天有好去处推荐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7 21: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4号中午到,不过虽然是三天,5号和6号两天去同人展看摊,实际只有4号和5号6号晚上有空,在考虑去看4号的live演出还是去推荐的地方逛逛,毕竟坐这么久绿皮也想去见识见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博去过了吗,要是现在预约不到当天也可以去碰碰运气,旁边还有个湖北美术馆供预约不到省博票的游客参观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1:37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博,东湖绿道,但我估计都是人吧,然后如果顺路,名声臭掉的武大里面其实还是挺好看的(
武昌除此之外还有昙华林黄鹤楼户部巷之类的(虽然吃东西我更推荐粮道街),然后看看大桥就过江去汉口,江汉路武汉关江滩看看,著名景点就差不多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7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秦修德 发表于 2025-9-27 21:33
省博去过了吗,要是现在预约不到当天也可以去碰碰运气,旁边还有个湖北美术馆供预约不到省博票的游客参观

...

南方人第一次去往北走个人更想去地标性强一些的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isa2456 发表于 2025-9-27 21:45
南方人第一次去往北走个人更想去地标性强一些的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 ...

地标建筑就黄鹤楼和武汉长江大桥这些吧,不过都国庆了人肯定不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2:08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博,长江大桥的夜景,说实话没啥好看的,不如多找几个过早摊子和烧烤摊子吃一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可参考此帖: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62434&highlight=%E6%AD%A6%E6%B1%89

武汉大而且不是真正的旅游城市,就导致推荐的东西很难正好合人口味,看你的年龄爱好和收入会有不同的推荐
二次元的聚集地在江汉路上的x118,江汉路上还有一家很大的茑屋书店,小宋唱片行也还可以看看(别在他家买,他家明牌正盗混卖)。那附近有家很小资的咖啡叫玖贰,位置在老房子里,还显得有点意思,他家三明治很有名。
去巴公房子的话可以去附近的hothot吃个冰淇淋,他家薄荷巧克力是用新鲜薄荷做的很特别。
高达基地那边长春街上有个街道菜场,很有生活气息,现在逛记得防蚊。山海关路也在那边,去过早的话记得喝汤认准燕子。
上面这几个地方挨的应该都不远,总之建议在那一片多逛逛。
喜欢自然的话建议东湖边走走,观鸟和空军佬。上次看到钓鱼佬的时候他们在用机械遥控船打窝放线,感到了一点科学的震撼。看中东湖边的景点千万确定具体位置和能否骑行/打车,东湖很大,你忍一下。
沪爷的话推荐这三家咖啡:西北湖咖啡豆,参差咖啡,卢老师咖啡,其中最年轻的参差咖啡是15年老店,而西北湖咖啡豆已经在原址开了19年,都是和现在咖啡店相当不同的邻里体验,没有花哨的特调,有抽烟的熟客和手冲咖啡。
虽然很少人提到,但是武汉的独立书店其实多样而且做得不错,这方面建议自己在点评上搜书店然后去看得顺眼的,毕竟独立书店太看个性。
生烫的话推荐美猴王,不是最好的,但是分店多而且水准保持不错,属于你看到了可以吃吃看没必要专门去吃的类型。我一般吃腰花加猪肝。
豆皮推荐严老幺的京汉城市广场店,排队没本店那么狠,味道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3: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天有点多

—— 来自 HONOR PTP-AN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展是在哪开啊,如果太远的话根本赶不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0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boeing 发表于 2025-9-27 23:08
展是在哪开啊,如果太远的话根本赶不过去。

好像是在武汉客厅?大概是这个名字的地方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8 0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intslime 发表于 2025-9-27 22:49
可参考此帖:
https://stage1st.com/2b/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262434&highlight=%E6%AD%A6%E6%B1% ...

收到,其实并不想去看二次元相关的,上次去上海逛了一下午其实跟广州没什么两样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sa2456 发表于 2025-9-28 02:16
收到,其实并不想去看二次元相关的,上次去上海逛了一下午其实跟广州没什么两样

—— 来自 Xiaomi 2405C ...

广州人的话,你确认你能吃辣吗,不能吃的话你在武汉的吃饭选择相当少…
完全不能吃辣的话,豆皮可以吃,油炸类早点可以吃,武汉菜就能喝个汤(上次广东的亲友来对武汉煨汤的评价不高,觉得太油并且咸)
建议你不要高估自己吃辣的能力…正统广东菜的话,烔记和言记湛江鸡还不错。
腊肘子炖土豆一般也很好吃,而且不辣,能接受腊猪油味可以试试。
牛肉粉不辣的我就知道广八路上的原汤牛肉粉,他家牛筋粉还行。广八路吃得很多,注意宜昌牛肉包也是辣的,不能吃辣不要买。
不是二次元的话,你不说倾向,除了上面的古建筑游之外只能推荐东湖了,是走起来让人心胸开阔的地方。武汉有家叫flatmos的连锁咖啡,他们的东湖凌波店开在东湖帆船基地的里面,晴天运气好能看到帆船练习,不过现在边上在做隧道的施工。他们的东湖听涛店开在东湖听涛游泳场边,可以看到游泳和玩桨板的人。
还有,武汉高铁站本身算是个景点,离开的时候记得在出发层的入口处拍一张,可以拍到下面的列车,很漂亮。武汉站边上有家餐馆叫汉煨,汤很正经,其他菜也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5: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叮咚鸡圣地巡礼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北已经很靠南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9: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武汉客厅的话还行 那边是3条地铁线换乘站 2号线 3号线 8号线 不过要注意看清楚进站口 站内非常大 换乘需要走很远 建议骑车到相应的站口进站 8号线可以直达东湖、省博、武大 2号线直达江汉路(但是非常慢)  如果想看古德寺可以坐3号线到罗家庄B出口骑车过去 比较近

武汉客厅地铁站是宏图大道
HJKL口对应8号线 ABEF口对应2号线和3号线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10-8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家了,意外的这几天没有时间4号早上到了之后,因为坐的硬座熬了一晚上实在受不了所以直接睡到摆摊,跟人唠嗑完都晚上六点了,然后去江汉路逛了逛,热干面和豆皮挺好吃,虽然一顿下来都是碳水没有肉,还有发现糯米鸡原来是武汉的,跟广东这边区别是炸的。
之后两天都挺忙的,但发现武汉有很多神人meme地方像安卓小区,下北泽克迪游戏,柏林,小胡子烧烤,给我大为震惊。


—— 来自 Xiaomi 2405CPX3D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喷气推进实验室 + 1 发现神的眼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5:37 , Processed in 0.067671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