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346|回复: 22

[海外] EA 洽谈 500 亿美元私有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7 11: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T之家 9 月 27 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昨日(9 月 26 日)发布博文,报道称游戏巨头艺电(EA)正洽谈一笔约 500 亿美元(IT之家注:现汇率约合 3567.4 亿元人民币)的私有化交易,最快或于下周公布。该交易若达成,将可能成为史上最大规模的杠杆收购案(Leveraged Buyout,LBO)。

杠杆收购是一种企业收购方式。收购方主要通过大量借贷(即“杠杆”)来筹集资金完成收购,然后利用被收购公司的资产或未来产生的现金流来偿还债务。

IT之家查询公开资料,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杠杆收购案是 2007 年由 KKR、TPG 和高盛等机构以约 450 亿美元,对价私有化德州电力公司 TXU(后更名为 Energy Future Holdings)的交易。此次 EA 交易若达成,将刷新杠杆收购案规模纪录。

推动此次重磅交易的是一个由多家国际知名投资机构组成的财团。消息显示,该财团的核心成员包括长期专注于科技领域投资的美国私募股权巨头银湖资本(Silver Lake),以及近年来在全球资本市场异常活跃的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

截至目前,所有相关信息均来自匿名知情人士,艺电及传闻中的各投资方均未对此消息发表任何官方评论。作为《EA Sports FC 25》等系列体育游戏的开发商,EA 的未来走向正牵动着整个游戏行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A哪值这个钱哦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文泰 发表于 2025-9-27 14:04
EA哪值这个钱哦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米妖大通胀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A game
Fxck everythi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dell买emc的680亿居然不是用的杠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Fxxking KONAMI makes KONAMI fxxked
Fxxking EA makes everthing fxxked

—— 来自 S1Fun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ivan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A sports,真係劲!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redivan + 1 我真的有广东朋友233333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高僧预测收购的是哪家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7 15:4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5:54 | 显示全部楼层
那是不是可以说明,霉国基金仍然看好霉国股市和长期经济?如果股市泡沫破裂,EA肯定是第一批死的

还是说,基金早就做好好安全防范措施,EA到手就可以把风险打包美化卖出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ea值个屁钱,eidos和西木头还值点情怀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kumh 发表于 2025-9-27 15:47
这种方式需要对方愿意么,不然对方作妖怎么保证资产和未来现金流。话说以前让我想到联想当时收购IBM的笔记 ...

美国人买曼联应该是最著名的案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09 | 显示全部楼层
EA都要500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杆杠如果EA财报拉垮,还款资金断了,债主是找借款人,还是被收购的EA?债主成为新EA苦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7:20 | 显示全部楼层
approaching7 发表于 2025-9-27 15:37
有没有高僧预测收购的是哪家

—— 来自 鹅球 v3.3.96

亚马逊,不然就是谷歌,就这两哥们想在游戏这一块跟微软较劲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8: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aalo2 于 2025-9-28 08:15 编辑

沙特王爷,那一切就合理起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红色警戒交出来,**的ea,别的全扔垃圾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llidan 发表于 2025-9-27 16:27
这种杆杠如果EA财报拉垮,还款资金断了,债主是找借款人,还是被收购的EA?债主成为新EA苦主? ...

当然是借款那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9:23 | 显示全部楼层
宇文泰 发表于 2025-9-27 14:04
EA哪值这个钱哦

—— 来自 vivo V2324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FC系列是印钞机啊。这还是“美中不足”的情况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了下EA这24年净利润才11-12亿刀,溢价太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0: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sg论坛干妮 发表于 2025-9-28 08:14
把红色警戒交出来,**的ea,别的全扔垃圾堆

西木头的骨灰都没了吧,ea能交啥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8 15:03 | 显示全部楼层
naalo2 发表于 2025-9-28 08:14
当然是借款那个

EA这次传闻中的交易被曝将通过杠杆收购来完成。

杠杆收购就意味着其收购资金来源于借款,而且收购/私有化完成后的公司通常要来承担这一大笔的债务。

这通常会导致“涸泽而渔”的情况出现,巨额债务转 嫁到被收购的公司头上,营收压力陡然增大。而私有化又让其掌控者可以肆意榨干其剩余的每一点利润,最终当被收购方再也无力以可接受的利率偿还债务时,他们就会通过剥离其价值来套现离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4:34 , Processed in 0.246118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