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146|回复: 18

[健康] 肥宅要进化成糖友了!求推荐动态血糖仪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6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gkstill 于 2025-9-26 17:42 编辑

本人男,昨天去单位医院测了餐后2h血糖8.2(空腹5),因为超过了7.8,约了大医院复查
今天结果出来心拔凉拔凉的,餐后0.5/1/2H血糖分别是9.52/10.0/9.94,胰岛素空腹/0.5/1/2H分别是29/231/177/319
医生给食谱和运动建议,然后开了仨月二甲双胍,因为要备孕,没有开替尔泊肽。

想问问万能的外野有没有靠谱动态血糖仪推荐。
另外这玩意儿戴着有啥注意事项没有,比如洗澡什么的。


另外这个二甲双胍能吃么?
网上搜了下有的研究显示男性备孕前三月吃二甲双胍导致后代缺陷风险增加40%,有的研究又说没有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瞬感/硅基二选一就行,可以洗澡不放心就加一层贴。
你这种情况减减肥就恢复正常了,备孕的话本来就要减肥,一起正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kstill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kstill 于 2025-9-26 17:07 编辑
ammk 发表于 2025-9-26 17:02
瞬感/硅基二选一就行,可以洗澡不放心就加一层贴。
你这种情况减减肥就恢复正常了,备孕的话本来就要减肥, ...
是加固贴吗?请问一片能用多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gkstill 发表于 2025-9-26 17:05
是加固贴吗?请问一片能用多久?

两周问题不大,买的时候问店家直接要。他们一般有配套的胶布,防水且不容易过敏
如果费用吃紧,去找找看延长传感器寿命的教材。这些动态的使用寿命,延长到1个月问题不大。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kstill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3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GMJ 于 2025-9-26 17:36 编辑

1.指尖采血的血糖仪   鱼跃    贴手臂的那种不太了解
2.二甲双胍和备孕无关,我就是做试管之前医生给我吃这个调理血糖,但二甲双胍对部分人群有比较大的副作用(恶心,吃不下饭,精神力差,体重下跌)



另外原话
糖尿病对怀孕影响最大的是巨大的血糖波动,而不是要你把血糖压倒和正常人一样的水平
你空腹5.0餐后10.0,是不如一直稳定在8.0血糖的, 这个期间里血糖稳定比绝对值重要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kstill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7:40 | 显示全部楼层
鱼跃新的4/5 pro比较准了,之前的ct系列数值和布朗运动差不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kstill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5-9-26 17:33
1.指尖采血的血糖仪   鱼跃    贴手臂的那种不太了解
2.二甲双胍和备孕无关,我就是做试管之前医生给我吃这 ...

谢谢解答,我是男的,这些也适用吗?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1057123032
泥潭糖人群,群里老病友很多,欢迎来交流

—— 来自 Xiaomi 25053RT47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gkstill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6 1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egsm01 发表于 2025-9-26 18:32
1057123032
泥潭糖人群,群里老病友很多,欢迎来交流

已申请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53 | 显示全部楼层
GMJ 发表于 2025-9-26 17:33
1.指尖采血的血糖仪   鱼跃    贴手臂的那种不太了解
2.二甲双胍和备孕无关,我就是做试管之前医生给我吃这 ...

一直稳定在8.0是什么鬼,吃了东西血糖必然要升高啊。空腹5-7餐后8-10就是合适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8:59 | 显示全部楼层
休達 发表于 2025-9-26 18:53
一直稳定在8.0是什么鬼,吃了东西血糖必然要升高啊。空腹5-7餐后8-10就是合适的。 ...

空腹5,餐后10,升糖超过4.4,已经足够对血管产生损伤了。

控制血糖最重要的是糖化和波动,糖化6.5以下,升糖最好控制在2个点。

当然这是正常人和年纪小病程轻的必须这么严格,糖尿病做到7以下,升糖4个点就可以了。

糖化6.5的底线就是平均血糖7.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减肥就行。 不是真的糖尿病的话不一定要24小时监控。因为楼主是基础血糖高。买普通血糖仪就行了。 真糖尿病人这种忽高忽低的才需要全程监控。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欧泰吧
用着还行
其实很多人都是糖前但不自知

正常人只要不过量饮食,餐后高峰不会超过8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wqmq2008 发表于 2025-9-26 18:59
空腹5,餐后10,升糖超过4.4,已经足够对血管产生损伤了。

控制血糖最重要的是糖化和波动,糖化6.5以下 ...

这不打素素不太可能吧。。。正常吃顿饭,动态波动4个点太正常了,我动态餐1高5,餐2高4,餐3就高2-3了,有时候别太看动态,心态受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买鱼跃,鱼跃的CGM很傻逼。买欧态的CGM,还有国补,不影响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王苍幻 发表于 2025-9-26 19:06
欧泰吧
用着还行
其实很多人都是糖前但不自知

过量也不会过8
一过性没抵抗的人餐前餐后搞个十倍胰岛素释放一点问题没有,2U,3U的胰岛素出来10以上血糖都给你降下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6 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LZ空腹血糖多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05:19 | 显示全部楼层
gkstill 发表于 2025-9-26 17:42
谢谢解答,我是男的,这些也适用吗?

—— 来自 HUAWEI ELS-AN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alpha ...

适用,我也是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7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flwh 发表于 2025-9-26 19:19
这不打素素不太可能吧。。。正常吃顿饭,动态波动4个点太正常了,我动态餐1高5,餐2高4,餐3就高2-3了, ...

去医院看看,该上司美上司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39 , Processed in 0.394113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