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105|回复: 17

[读书] 日军直接火化己方重伤员z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5 14: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目睹1945年炮车火车站日军火葬鬼子活伤员 | 回忆录 于景顺
陇海铁路东段有个小车站叫炮车。抗战时期,站里常年驻着十来个日本鬼子,还有几十个维持会汉奸。一九四五年春,鬼子的末日即将来临,我目睹了一场他们火葬活人的惨剧。那天,炮车逢大集,赶集的人很多。过午后,我跟着赶集的人往回走,从鬼子的铁丝网外经过,远远看到里面的练兵场上架起一圈木柴,十来个鬼子已在柴堆前列队站好,四周由维持会汉奸站岗,木柴中央放着一张大铁板床。正当大家迷惑不解时,只见一队鼓号手打着洋鼓吹着洋号出来了,他们的后边跟着三副担架,由穿白大褂的人抬着向木柴堆走去,列队的鬼子齐声跪倒。担架抬到了木柴堆后,放到了大的铁板床上,这时大家才看清上面是三个浑身缠满白纱布的伤员。其中有个断了腿的在铁板上翻身打滚,大哭大喊,拼命嚎叫,只是大家听不懂他在叫唤什么,另外两个伤情很重,只能看见他们在动弹,却听不见他们的叫声。这时,一个手持指挥刀的鬼子站出来,声音高昂又急促地讲了几句话,接着洋鼓洋号再次响起,十来个鬼子跪地鸣枪,两个鬼子提起准备好的汽油桶,快速向柴堆泼去,另一个鬼子点着火把,扔到了柴堆上。烈火忽地一下熊熊燃起,一切都进行得娴熟快捷,好像是轻车熟路。烧的人是谁?为什么这么隆重?后来老百姓才听说,这是鬼子在烧自己的伤兵。由于战事吃紧,凡是没有希望治好的,或治好也不能重返前线为天皇效力的,一律火葬处死,说到底是鬼子败局已定,已无力把重伤员运回国了。烈火中的惨叫告诉世人,这种灭绝人性、惨无人道的行为,就是所谓的“武士道”精神。今天,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都应该时刻警惕小日本,绝不能让这样的**复活,让人类文明再遭涂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5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群禽兽不如的渣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胡子当年都知道先给自己来一枪再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吾来也 发表于 2025-9-25 14:55
目睹1945年炮车火车站日军火葬鬼子活伤员 | 回忆录 于景顺 陇海铁路东段有个小车站叫炮车。抗战时期,站里 ...

别,我是希望能复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19 | 显示全部楼层
就算子弹吃紧,补刀也不肯么。
实在是搞不懂鬼子的脑回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我对小日子的理解,基本就是没人愿意承担责任,只能苦一苦烧烤了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24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火烧死的,不是小鬼子捅死的,不用私密马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事情让人恶心的另一面就是,它们对自己人都是这样,无法想象对中国战俘和伤员会是怎样的做法……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余海露 + 1 披着人皮的禽兽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5:5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介错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Lewismain 发表于 2025-9-25 15:31
这种事情让人恶心的另一面就是,它们对自己人都是这样,无法想象对中国战俘和伤员会是怎样的做法…… ...

也可以反过来,赢的时候怎么对敌方,失败的时候就怎么对自己,不人道一定是即对外残害,又对内残害,这就是所有人都要反对法西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紫日》里还是拿枪扫射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03 | 显示全部楼层
starash 发表于 2025-9-25 15:19
就算子弹吃紧,补刀也不肯么。
实在是搞不懂鬼子的脑回路。

按照小日子那奇葩思维,谁补刀谁担责

但是火化,那就大家一起担责,等于没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Lewismain 发表于 2025-9-25 15:31
这种事情让人恶心的另一面就是,它们对自己人都是这样,无法想象对中国战俘和伤员会是怎样的做法…… ...

日本人对自己狠都不用看二战,你去看他们倒幕战争中会津若松战役结束怎么对待幕府方的战死者遗体就知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汽油这么贵重的物资…还不如武士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5军200师的人进野人山之前也有用汽油烧重伤员的抽象操作。某些情况下杀重伤员也不是不能理解,但是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日本仔脑回路真的挺怪的。
打仗杀对面,就算残杀好歹能理解。杀自己人,不给个痛快就开始怪了。战败还杀己方平民,如果说异族也还勉强能理解,自己族群的平民也杀。目的到底是啥?就算不当人,人不也是资源的一种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参考琉球大屠杀,太君一直这样的让人作呕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3 , Processed in 0.073613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