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6|回复: 0

[生活] 感觉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跟摩托车一起在机动车道上开车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4 1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喵喵叫的猫 于 2025-9-24 17:40 编辑

破事水
这几天在东南亚出差一直打车感觉那边汽车和摩托虽然都走一条道但挺和谐的(他们摩托也乱窜的)


结果回国后第一天从机场回来就在罗山路上别了个摩托车,我大概左1车道变左2,摩托在左3车道稍微偏点左2线的地方
我变之前是看到他了,打灯变道的时候可能完全在我盲区了,不过我车上盲点雷达也完全没亮
但我坐在副驾的朋友说我别了下摩托、
事后摩托追上来和我平行对我大概进行了辱骂(我关着窗户完全听不到)当然做了国际通用手势就秒懂他要干嘛了
过了一会骂够了他减速到我右后大概一个车位的距离,我本来还打算向右变道超车,要是汽车的话我就直接变了,但是打灯看了半天不确定距离会不会再次别到他,怕惹事果断放弃向左变道走了

上海限摩那么多年,除了交警基本上很少有见摩托车
还不像电瓶车就算有时开在机动车道上但留够空间直接超过去就是了
摩托在机动车道上有路权的
完全不知道该留多少空间,有时候停车等灯的时候本来习惯跟前车比较近,汽车的话盖住前车轮子超一点就是1-2米的距离,但要是前面停着的是摩托就不知道距离了只能看360

本身我是支持解限摩托的,毕竟我想骑倒三轮
但一想就算突然全面放开,等4轮真的能适应和摩托一跟道行驶感觉还要好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40 , Processed in 0.0256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