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945|回复: 31

[生活] 家用净水器现在买哪款比较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3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看来看去米家的最多 但作为坚定米黑家里不想有任何一件小米的产品 请问大家有什么好推荐吗?

使用环境
自家房子 5口人有小朋友 每天用水量比较大 桶装水基本上3天喝完/用完20L一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4: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个人比较建议使用自组的ro反渗透净水器,外观可能比较磕碜(其实放洗手池下也看不到),但使用效果非常好,过滤后tds值直接变成20左右,烧开水没有一点水碱。可以选择自己买配件组装,但学习成本较高,也可以直接买现成组装品。
我是买的组装好的一套,安装也不复杂,在水阀装一个三通分出一个给净水龙头,经过五层过滤后的净水会储存在压力桶内可随时取用,用水制水同步进行,几乎没有工作声音。
滤芯也非常便宜,同时通用接口与材料,pp棉不到一元一个,活性炭十几元,最贵的ro膜在30-40元左右,配件只需一年左右更换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同上,自组费事的话,也有相对成品的厂家组合方案,关键是换配件要通用的,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DIY,不想DIY可以淘宝买红嘴鸟,比DIY贵一点但是省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3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L-JoeW 发表于 2025-9-23 14:45
我个人比较建议使用自组的ro反渗透净水器,外观可能比较磕碜(其实放洗手池下也看不到),但使用效果非常好 ...

能发个链接吗我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MARK学习一下,一直用东丽的但是感觉现在渐渐也不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6:45 | 显示全部楼层
sdeplee 发表于 2025-9-23 15:29
能发个链接吗我学习学习

我家里的净水器结构和这篇里介绍的比较接近,可以参考一下学习成本是否可以接受,如何组装一台净水器
我当时有在家里安装净水器的想法时也找过类似的教程,最后合算下来其实买diy现成品并没有贵很多,而且有售后的技术支持不用,一直在论坛或群里问。我购买的店铺是淘宝的泽生净水,当时也是在其他论坛里被推荐的,算是比较老牌的店铺,楼上有提到的红嘴鸟也是口碑比较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6: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是淘宝 先看 家的净水器,比DIY贵一点,但是耗材还挺便宜的,噪音也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7:45 | 显示全部楼层
352的净水器用快一年了,效果不错,进水180,出水6-8,懒得折腾可以选
在意性价比就学第三方件自己组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18:50 | 显示全部楼层
京造吧,选陶氏膜,0阻垢剂的,感觉口感还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20: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自组过,不过折腾24V电源,没快插滤芯更换太麻烦了

随便买个差不多的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3 2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找DIY品牌,只要是正规RO膜就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就是两极分化,稍微叫得上名字的全都是独有接口的,通用滤芯的基本上都是售后值得打个问号的不知名牌子。

京造感觉还行,ro滤芯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净水器产业也和其他家电一样内卷化了,完全没必要再自己攒机器了。另外滤芯成本完全不需要考虑,三年之后换新机,比换滤芯性价比高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的京造600的那个,滤芯便宜

论坛助手,iPhon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净水器不太建议买大品牌的,这东西没啥核心技术,大品牌在活动期间会把机器价格卖到很低,你用了几年后发现换RO滤芯需要大几百(差不多能买台新机器了),RO滤芯只能买原厂的,你要是不换甚至可能故意限制你水量逼你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18 | 显示全部楼层
饮水机这东西主要还是看谁家的的耗材兼容性最广最便宜

小米有一堆厂做配套耗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买小米可以试试诺华清源,红嘴鸟那些用通用滤芯的产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09:54 | 显示全部楼层
L-JoeW 发表于 2025-9-23 14:45
我个人比较建议使用自组的ro反渗透净水器,外观可能比较磕碜(其实放洗手池下也看不到),但使用效果非常好 ...

这特么跟小米比也太便宜了,我小米一年起码几百一千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4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Misono_Mayu 发表于 2025-9-24 00:19
懒,家里人相互分散在三个市,最后一个地方定期买矿泉水

说实话买一年水和净水器换滤芯价钱也差不了太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喝热水的习惯,不喜欢管线机,一个人住装了霍尼韦尔净水器mini400,ppc+ro一套用一年会提示换耗材,但是用tds笔检测数值没问题就一直在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0:18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厂家都学精了,不给你单独RO膜卖,连上面说的什么红嘴鸟自组的都是RO+活性炭混合芯了
活性炭说的优化口感,反正过不多久你就得换芯

自组带泵纯RO净水的有没有推荐的?有没有RO是纯RO,RO后不要强制加别的滤芯的?我也想换了,我这个美的白泽是个大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1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01 | 显示全部楼层
迎春净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4 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买的先看家的,用着挺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4 1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玄戍 发表于 2025-9-24 00:07
现在就是两极分化,稍微叫得上名字的全都是独有接口的,通用滤芯的基本上都是售后值得打个问号的不知名牌子 ...

毕竟跟打印机一样本质卖耗材,不整专有接口怎么溢价,还会给别人做嫁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思路就是买个1000左右的,然后一般都有2个滤芯,RO芯不换,只换另外一个什么PPC的那个,比较便宜的。然后等ro失效,就直接买新的机器,用旧的机器去以旧换新,毕竟一个滤芯600-1000,我一个机器才1000左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09:32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力桶大概什么价钱一个啊,是通用的吗,我这压力桶用了两年该换了,去咸鱼上一问报价300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0: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红嘴鸟,一机接两龙头,水量还行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5 10:56 | 显示全部楼层
京造,机器和滤芯都相对便宜。

世韩,有压力桶,价格还可以,通用滤芯。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3:53 , Processed in 0.166261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