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111|回复: 40

[生活] 话说你们网购会总想占点商家小便宜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20 2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仓岛千百合 于 2025-9-21 09:20 编辑

就比如买张手机膜,就算没有贴坏也谎称贴坏让商家补张新的只是单纯留作备用之类的行为...

导致现在很多商家说可以直接发两张但没售后..

______


PS: 首先我没干过,别冤枉我,具体看22楼。

评分

参与人数 3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咖啡渣 -1
洛拉斯 -2 你也是xnn?
Min_F_Order -1 纯诈骗吗这不是?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兴趣,为了占便宜还要花费额外的精力

—— 来自 samsung SM-S908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特么我以为是让送个赠品或者给点优惠啥包个邮啥的这种厚脸皮的,没想到楼主竟然能想到这种诈骗行为,真特么不是个东西啊。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5 收起 理由
余海露 + 1 以为是价格优惠or多要赠品
晴天35037 + 1
Shijima + 1 确实看不懂
你说啥就是啥 + 1
黄泉川此方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保量保质就烧高香了,别的不敢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玩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西好就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这么做,但是可以优化啊,你觉得这家贴膜贵了上1688找别家就是了,2块钱的一张膜你还会纠结这种事吗。别的品类也是,这家价格我不满意我就去找价格更低的或者替代品。而不是花高价跟商家打拉锯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0 2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惠儿 发表于 2025-9-20 21:42
特么我以为是让送个赠品或者给点优惠啥包个邮啥的这种厚脸皮的,没想到楼主竟然能想到这种诈骗行为,真特么 ...

因为今天买膜商家直接问我需不需要发两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所以现在商家都要求要撕碎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星光回路遮断器 于 2025-9-20 22:07 编辑

两块钱的膜不好说,但卖你大几十上百的那种膜就算赔你十张估计都有的赚。一张膜的成本估计还没邮费贵,也就是这些贵膜资本家才敢宣称贴坏包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必要啊,看到价格虚高直接去1688对比一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0 22: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会占便宜,但当商家做的有问题时,我会得理不饶人。
分享最近我的三次网购售后经理。
1,春节前拼多多买了个打印机柜,商家说是实木的,结果是颗粒板的,柜门把手也不对,没有说明书。经过长时间交涉,搞了仅退款。
2,在淘宝买了一个书柜(大家小心佛山出的成套家具),商家说是北美橡木原木,送上门发现是贴了饰面的。商家强调饰面下面是橡木,我研究半天感觉很可能是橡胶木贴饰面。通过给佛山消协打电话,淘宝投诉,威胁拆柜检验(抓住他们宣传北美橡木这一点),最后成功全额退款退货。
3,最近在京东买了两个惠普(此惠普非彼惠普)的走廊灯,商品页图片没有展示灯下底座,也没有标明商品尺寸。安装后发现有个很高的底座,上面安装螺丝裸露在外,非常难看。别人家哪怕电脑合成图都会加上阴影,它家阴影都没加,视频里角度也都看不到。向京东投诉,最后退款退货。

给大家一些经验:
1,橡木是个很可疑的说法,很多时候可能是指橡胶木(浴室柜只要说是橡木的,一般都是橡胶木)。
2,先找售后,售后和稀泥就打电话投诉。之后回电对方还是和稀泥,如果话里有破绽,抓住这一点,跟对方要工号,将售后和商家一起投诉。虽然有点打工人为难打工人,但管不了那么多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御晴初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不起,我要脸的

—— 來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鵝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0 2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这种人确实普遍存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诈骗啊
我还以为是美团超市这种便利店外卖顺带买个1毛钱的口罩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从来没有过,
买个机芯配件,到手有点问题,我都自己解决
与其折腾回去浪费快递、检测、维修的功夫,
不如自己动手避免浪费社会资源。

买模型也是,哪怕里面东西暴力运输出问题了,比如坦克底盘被挤了,热水煮一下自己慢慢调整掰回来就是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在的,很便宜的东西(几块钱那种),哪怕到手是坏的,我都懒得找商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0 23: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我要脸的

----发送自 STAGE1 App for Androi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0: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原来这叫占点小便宜
还好意思发出来😅😅看来真觉得只是占点小便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1 00: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仓岛千百合 于 2025-9-21 00:43 编辑
KENN 发表于 2025-9-21 00:05
原来这叫占点小便宜
还好意思发出来😅😅看来真觉得只是占点小便宜

你会审题吗?要不要看我8楼说了什么?
我就是买膜商家直接问我需不需要发两张,但没售后,我以前从来没遇到这种行为就问了商家为啥?
这是商家的答复。跟我有几把关系。

当然,既然商家说了可以拍一发二,那我最后也让他发两张了,怎么,这也有罪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好奇淘宝商家能看到买家的退货率或者个人信用之类的吗?因为我有一朋友,每次他觉得东西有问题刚要“维权”,店家啥也不说直接仅退款了。我是有一次买罐头食品邮过来罐头直接爆在快递箱里,跟卖家反映了卖家说最多只能赔我3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8: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就是你语言表达能力不行


这叫用多送一份备用免除售后服务,不是叫占小便宜,他花钱省事买平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1 08: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愛繋璃まつり 发表于 2025-9-21 08:36
这不就是你语言表达能力不行

如果不是干这种事人太多商家会好心干这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8: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买三张膜结果全碎,图片视频发对方,平台直接介入退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撕衣魔刃 发表于 2025-9-20 23:03
从来没有过,
买个机芯配件,到手有点问题,我都自己解决
与其折腾回去浪费快递、检测、维修的功夫,

不是,你这个还能忍?这算快递物损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21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洛拉斯 发表于 2025-9-21 09:09
不是,你这个还能忍?这算快递物损了吧

上来不分青红皂白扣鹅你是傻逼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9: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夏天的时候买了榴芒一刻的榴莲冰粽,来的时候化冻了,我发视频给客服,本来想问问这个还能吃吗,因为榴莲本来就带点臭臭的,我也不知道它如果坏了应该是啥味。结果我还没说话呢客服直接说给我补发一份。第二份到了也是化冻的,我没好意思再找客服了。吃着都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商家主动坑我。线下我都会摸走几个商品。但如果商家没问题,为什么要把环境搞坏?差这几个钱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见过这么占便宜的,这就是诈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1: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洛拉斯 发表于 2025-9-21 09:09
不是,你这个还能忍?这算快递物损了吧

盒子基本上都扔,
光剑弯了热水煮,吹风机吹,
丝毫不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还以为是没优惠券就等等,没想到是这种占便宜,牛掰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些店家老说什么买什么送什么,送的又是垃圾,还不如别送,给我便宜个一两块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盏鸣尊 发表于 2025-9-21 09:20
如果商家主动坑我。线下我都会摸走几个商品。但如果商家没问题,为什么要把环境搞坏?差这几个钱吗。 ...

商家违反消保法,你转头踩了治安管理的红线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3: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需要的东西质量好就行,至于赠品,好东西是不会当赠品送的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21 1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1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星零影 发表于 2025-9-21 11:41
商家违反消保法,你转头踩了治安管理的红线

—— 来自 S1Fun

举报无用。营商环境就是这么的优秀。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星零影 + 1 牛掰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0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退货最狠的一次,是装修用的下水,质量有问题,他上面有个件卡不住,导致如果下水管下水有概率会移位,当初装修没留意,后面找他们的宣传其实是能卡住的,就是图跟实物不符,但是已经装修好了,是用的时候才发现,扯皮了很久很久,仅退款了,200多块,我最后重新买重新装又花了1000多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22 01:0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我甚至懒得评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2:47 , Processed in 0.143057 second(s), 13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