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39|回复: 57

[海外] 美国历史上有没有军阀类型的人物?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3: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正义联盟和复仇者联盟

—— 来自 Xiaomi 23013RK75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大帅在远东算是军阀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的,乔治华盛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海外基地差不多就是吧
基地是有一套独立经济的,走私、贩dr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B站UP山东农民李大喜的伊拉克战争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所以好莱坞在这方面极度缺乏现实感和想象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帝国主义的军阀现象或者军队割据到接近失控一般不会发生在本土而是海外领地或者殖民地居多

比如我记得有人吐槽过,阿尔及利亚最终能成功独立,主要原因并不是法鸡干不动柏柏尔老乡了,而是这样持续放血和投资源下去,这个海外省的军队已经快从尾巴摇狗变成一个从钱到枪都可以自己说了算的独立王国了

这才是军队出身的戴高乐意识到问题严峻性选择放手阿尔及利亚独立的真正原因,也得亏于他足够的军事威望才没让这个雷直接爆炸按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阀得有经济基础,光靠贩毒偷油收保护费这种小打小闹是维持不了美军这种质量的军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进运动时的那些自发组建的治安和保安力量有点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所有离得太远的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都这样,至今在叙利亚东南晃的伊拉克美军,苏丹瓦格纳都差不多
但跟军阀不一样有退出机制,能到点回国继续仕途谁想当一辈子军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轻武器时代还好,重武器开始后都要靠本国补给军备吧

—— 来自 HUAWEI ALT-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5:08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阀的首要条件是人身依附
不单单是你要发大兵的装备工资,还包括你(个人)要掌握你手下的兵的妻儿老小性命,才能达成人身高度依附,我觉得军方这些人还是做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5 17: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克阿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移民国家出不了这种人物,天然没有主人公意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的殖民地基本都是军阀皇帝,当然国内出这种要追溯到南北战争以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8:2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阀要有经济基础,要么有矿产要么有税权。美国没有这个条件,军阀本质不还是军队利益群体想要获得利益么,虽然常说国会姥爷但只是说说罢了,军方先勾结的是军工企业,军工企业再游说国会议员,军方再提预案,议员推动预案通过。这么一圈大家都得了好处,自然也不要军阀这种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8: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样是殖民地,为什么墨西哥现在有一堆独枭出身的军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8:51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军长期被当贼一样防,一战之前可以认为是根本不存在,二战后才正经坐上桌,想当军阀还差不少火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帅他爹应该算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吧 资金军备都要靠国内 不能自主的算不上军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199 发表于 2025-9-15 07:59
lz要的也不是非要军阀啊,就是类似节度使的存在,还能对上面刺头,纽森之前不就表演了一把吗 ...

没有军政一把抓的权力算什么节度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5 21: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麦克阿瑟不就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熊边上 于 2025-9-15 08:45 编辑
black199 发表于 2025-9-15 08:10
国民警卫队不就是军,坦克飞机都有

国民警卫队的类似过去的武警,平时依照法律听州长命令,真有事那还是联邦说了算,预算,装备,训练也是主要依赖联邦

节度使本身就是驻守武官,再兼任本地财政大权,能做到自给自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yberalogogo 发表于 2025-9-15 18:35
同样是殖民地,为什么墨西哥现在有一堆独枭出身的军阀?

美国成立殖民地晚,独立得早,殖民地经济模式跟中南美洲也大不相同
跟英国与西/葡的统治方式不同也有关系

中南美洲是真有矿,形成了一个个独立封闭的矿区和种植园,占下一个矿就能割据
而北美都是中小地主抱团,谁也不能独大,南方形成了种植园还被北方解了

军事上来说,中南美洲地理环境复杂,有几条枪就能占山为王。北美十三州都是大平原,方便大军团作战,剿起匪来一点也不费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entZiGZAG 于 2025-9-16 00:41 编辑
胜改藏 发表于 2025-9-15 17:35
美帝有没有军方影响政府的例子?

有,一直到一战之前,美国军队对总统的决策都有直接影响,有些情况下比国会还要大

而且还有字面意思上甩开国会和总统自己莽的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entZiGZAG 于 2025-9-16 15:01 编辑

麦克阿瑟严格意义上来说是美军最后一个军阀,麦克阿瑟可有一大堆老前辈反而是二战后美国国会的一系列操作不仅削了总统的权,还把美军的军阀化可能性削低了。从越南战争开始,国会对军队的控制力度开始极速膨胀,把一系列本来属于总统的权力(比如最重要的预算审核权)全部从总统和国会共同决策变成由国会的委员会主导决策了

在南北战争前,按照美军的状态,高级将领有一个算一个都是近代意义上的军阀,没有脱戎装变总统的都有好几个(第二任安德鲁·杰克逊、第九任威廉·哈里森、第十二任扎克瑞·泰勒、第十四任弗兰克·皮尔斯)。


————————————————————更新————————————————————

有人说”啊,这些美军将领没财权啊,咋算军阀?”朋友们,大家看时间,从独立战争之后到一战之前!

先说一直到南北战争前,联邦政府一直都只能解决军队的部分财政问题,相当份额的部队的钱都是自筹的,光是联邦政府默许的军队经商就包括出于分化印第安部落而执行的选择性的大宗军火贸易、内河河道的大宗商品贸易等等,而且联邦政府是默许了高级军官指示下级军官劫掠印第安部落的,这可是抢钱的生意啊

(当然也有熬鹰被鹰啄了的例子——小石头之战,印第安人手里从军队买的火力比联邦军队还猛,联邦军队还摊上要了老命的指挥官,结果就是一群拿着单发步枪的联邦骑兵被装备联邦出售的连发步枪并被加强了使用加特林的步兵的印第安骑兵直接全歼了)

南北战争一个重要的政治成就之一就是林肯彻底把军队抓在联邦政府手里,财政权必须联邦说了算,但是这也不妨碍美军军官从战后南方重建开始到美西战争前在西部开发过程中持续捞钱,美西战争结束后,驻屯的美军头头又在新的占领区(波多黎各、菲律宾)自行发售债券,这不算军阀算什么

美军真的成为一支联邦军队得是从一战开始算了,从这时候开始,美军的一系列内部权力和特权才被国会和总统逐渐收回,这个过程在二战后开始加速了,一直到越南战争结束才算基本定型。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OVTVO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5 22: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那些真正意义上的红脖子大地主算不算,他们有地有武器还有至少算半依附于自己的农民。放中世纪算领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楼主| 发表于 2025-9-15 23: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entZiGZAG 于 2025-9-16 00:37 编辑
胜改藏 发表于 2025-9-15 23:09
24l和你这楼的观点好像正好相反,神奇。

这就是目前美国历史研究里国内误解最深的地方之一——美军的发展和建设和美国联邦政府的集权化过程是高度统一的。美军现在看起来一泡猫污,但是在法律和政治层面上,从一战开始,美军权力越来越小、制度越来越正guan规liao。一直到一战美国参战以前,美国陆上武装力量的实际存在在一战前几乎可以说是全靠高级军官(上校及准将以上)维持,高级军官梯队在军堡(Fort)周边的事务可以说是一言九鼎的存在,联邦政府处于法律意义上可以管,但是现实情况中不能管、不会管也不想管的情况。

PS:Fort的自治权某种意义上到现在都没有收干净,美军在本土的大型Fort及周边市镇仍然拥有极高的话语权(甚至会高于所在地理论上最高执法长官——郡的治安官(sheriff))。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OVTVO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6 00:4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0:5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扩张时期各个小镇的警长有那么点味道,其他没了,白皮没这个意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6 04: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军阀是要自己给军队发工资的,不是权力大就叫军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10:29 , Processed in 0.235289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