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578|回复: 44

[生活] 原来儿媳对公婆没有赡养义务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1 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三观崩溃了,这世界真是铁血严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1 15: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丈夫去世,媳妇可以不赡养公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有什么奇怪的,只要不是女婿必须单方面赡养岳父母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反过来也一样,但是参与赡养的媳妇/女婿可以得到遗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我媳妇说要省钱照顾我爸的时候,我还楞了半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是这样的,而且我带我公公婆婆去看病以后我公婆和我老公都还特地谢了我,和我说一般人家的儿媳妇不这么做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正常吧,老婆死了,丈夫也没有法定赡养岳父母的义务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1 1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婿也不用养岳父岳母啊,不都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句扶 发表于 2025-9-11 15:50
反正我媳妇说要省钱照顾我爸的时候,我还楞了半天

这种老婆是个宝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豚骨拉面 发表于 2025-9-11 15:52
确实是这样的,而且我带我公公婆婆去看病以后我公婆和我老公都还特地谢了我,和我说一般人家的儿媳妇不这么 ...


你老公是哪里人啊,风俗有点铁血……
你跟楼顶说的不是一回事,你老公人还在世呢,他爸妈不就是你爸妈么,怎么可能会连看个病还要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不是直系亲属 以后再婚总不能还得养多两个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情跟法律不是一回事,不适合掺和在一起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意思丈夫去世了,这个媳妇就得养自己父母+公公婆婆四个人,为啥?
原来结婚这么好啊

那媳妇还能不能再婚?再婚之后需不需要养父母、旧公婆、新公婆六个人?

当然很有钱的、家里有皇位要继承的,不在我们平头老百姓讨论范围内哈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不是很正常吗?你也没义务赡养岳父岳母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9-11 16:04

你老公是哪里人啊,风俗有点铁血……
你跟楼顶说的不是一回事,你老公人还在世呢,他爸妈不就是你爸妈 ...

这我就不懂了,因为我公婆对我还挺好的,所以我也愿意陪他们去医院。
换那种恶公婆的,生病了我得高呼活该,你自己爹妈你自己请假去陪。
我老公有一回还郑重其事的和我说以后你爸妈生病了他也一视同仁,对他爸妈怎样他也对我爸妈怎样。
其实我觉得我自己爸妈我自己管就行了。也许我也比较铁血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有个政府评的新24孝  赡养前夫的父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豚骨拉面 发表于 2025-9-11 16:11
这我就不懂了,因为我公婆对我还挺好的,所以我也愿意陪他们去医院。
换那种恶公婆的,生病了我得高呼活 ...

真有给父母养老以及重病住院的经历你就懂了,一个人照顾根本不现实……
所以你老公说什么“一般人家的儿媳妇不这么做”就很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法律上来说你对配偶的父母的遗产/债务都没有继承权 所以也不存在有赡养义务
如果离婚那你肯定也不会考虑赡养
如果是丧偶的情况 全凭良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佛剑分说 发表于 2025-9-11 16:16
真有给父母养老以及重病住院的经历你就懂了,一个人照顾根本不现实……
所以你老公说什么“一般人家的儿 ...


那句话不是我老公说的啦,是我婆婆说的。
不过她没有公婆,我公公的爸妈死的很早,认识之前就没了。
也许她看了很多媳妇和公婆处不好的事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是人情,人情就是夫妻俩是一家人,如果妻子关心自己生病的父母,丈夫冷冰冰的说你爹妈你自己照顾我不管,我不觉得这个家会不出问题。男女关系倒换亦然。

但是如果夫妻中一人已经亡故了,等同于夫妻关系已经不存在,法律不适合强行规定未亡人去照顾没有血缘关系的人,这也不方便未亡人再开始新的人生。(当然如果是自愿的是另一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非真的视如己出,情分上会
不然都没血缘关系能有多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1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毕竟儿媳也不是公婆养大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7: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薰风 于 2025-9-11 17:27 编辑

婚姻存续期间是应该有赡养义务的吧……至于没有婚姻以后,双方确实没有关系了,可以理解。

看了这贴我才反应过来为啥我婆婆有好几次跟我说谢谢,我还奇怪都是一家人还谢什么

—— 来自 vivo V2324H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抚养哪儿来的赡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09 | 显示全部楼层
媳妇没有遗产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女人,只有权利,不存在义务的

评分

参与人数 5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saizeriya -1 思路广
啊呜喵 -2
mocomoco -2
夏彩轴心 -1
saya1892 -1 丈夫也一样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丈夫对丈人家也没有赡养义务啊。
这不是很公平吗,为什么楼里不少人如丧考妣。

—— 来自 HONOR BVL-AN1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彩礼和陪嫁能不能也这么分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FanFun 发表于 2025-9-11 19:22
那彩礼和陪嫁能不能也这么分明

也没哪个法条规定给彩礼陪嫁啊,给是龟不是义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suhanblood 发表于 2025-9-11 19:56
也没哪个法条规定给彩礼陪嫁啊,给是龟不是义务

但是法律上规定彩礼和嫁妆都是给女方的,这时候怎么不讲究公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0: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没有。然后我老婆陪我妈做手术,送我去医院,给我妈买吃买喝买衣服(我妈没啥钱,但是给我家带娃)。就冲着这点,我就觉得自己的工资没白给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点设计的挺妙的,双方是独生子女的话会让另一半有动力赡养对方父母,如果不是独生子女倒逼亲生子女赡养,否则有人可以合法分遗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2:50 | 显示全部楼层
FanFun 发表于 2025-9-11 19:57
但是法律上规定彩礼和嫁妆都是给女方的,这时候怎么不讲究公平了?

因为彩礼是男方给女方(父母)的,嫁妆是女方父母给女方的。
要公平是都不给才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2:5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句扶 发表于 2025-9-11 15:50
反正我媳妇说要省钱照顾我爸的时候,我还楞了半天

这是真把你家当自己家,和你白头偕老。好好珍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片秋天的枫叶 发表于 2025-9-11 15:47
丈夫去世,媳妇可以不赡养公婆

—— 来自 Xiaomi 23049RAD8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

有种婚姻关系的结束叫作丧偶
既然结束了,其实可以说并没有公婆,而且男女互换也一样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小孩和自己父母的关系都不好,互相看不顺眼,何况一个没血缘关系的人能默默忍受然后好好赡养呢?

—— 来自 motorola XT2401-2,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1 23:5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就没有啊,同理岳父母也没有赡养的义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2 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标题这个说法就……明明是配偶没有赡养义务,这个配偶包括男女
明明很公平,难道只觉得媳妇不赡养公婆毁三观?

赡养的义务在子女,子女的配偶没有义务不是很正常
没有义务不代表不能赡养,只是法律不强制,多数正常家庭,为配偶分担赡养的压力都很正常
法律这么规定,更能让人意识到子女才是赡养的责任人,配偶的付出是建立在人品、情感上,请珍惜这种付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15 , Processed in 0.214107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