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598|回复: 40

[育儿] 一岁半小孩得了新冠要怎么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10 0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个月多一点,妈妈前天医院确诊之后自行隔离,小孩今天早上还是发烧了,38.5度,大概率是新冠。以前就只应付过一般的感冒发烧,针对新冠坛友有什么建议或者经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能怎样,发烧就吃退烧药,多喂水喂奶,慢慢熬呗。

----发送自 HUAWEI ANA-AN00,Android 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0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上月我儿子也得了,发烧到39.3℃,就是退烧对症处理。小孩子恢复比大人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只有美林能喝

—— 来自 realme RMX37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呗,有啥好说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尽的牙刷 于 2025-9-10 08:04 编辑

美林,物理降温
(对大部分小孩来说)38度5不算高

如果发生高热惊厥,那么赶紧去医院+让小孩侧躺,除此之外不需要耽误时间做任何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冠对小孩来说恢复得快,但阳后谨防后续细菌和乱七八糟各种病毒感染的风险。建议少去不去人多的地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查血,如果没有特别严重的感染(一般都不会有)就烧太高吃点美林之类的就行了,问题不是很大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0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波新冠又起来了么,看的几个自媒体博主里也有中招的了,南方的东北的都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23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医生,遵医嘱。该打针打针该住院住院,别自作聪明,别信偏方。

我女儿10个月支原体肺炎,全家人慌得一匹,住院一个星期也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0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08: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烧得比较厉害的话就注意服用美林降温辅助以物理降温
剩下的就是熬了,我家是8个月的时候得的,甚至比大人恢复得更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8:5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搞免疫力才是根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啥怎么办的
1.买美林,高烧就按说明书喂。经验不足的话去医院开药+问医生药量
2.买个血氧仪随时看着血氧饱和,低了就赶紧送医院
其他也没啥了,大多数人现在初期症状都能很快自愈,然后祈祷下别LC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新陈代谢快,恢复很快的。
发烧的时候奶喝多了容易吐奶,适量喝就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01 | 显示全部楼层
送医院啊,孩子这么小,免疫系统和青壮年完全不一样,别在家里硬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09: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27 | 显示全部楼层
送医院,现在又不是当初放开那会子医疗挤兑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能怎么样,和流感一样流程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5-9-10 08:08
这波新冠又起来了么,看的几个自媒体博主里也有中招的了,南方的东北的都有
...

上个月就开始了,应该是一个新毒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又到了泥潭去医院不如问坛友的环节了

最简单就是找个3甲急诊验个血,半小时出结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k123 于 2025-9-10 09:42 编辑

赶紧带去医院,现在新冠还是有一定死亡率的,而且对人体免疫系统的破坏非常厉害,我2月体检后首阳三月再测淋巴细胞没了一半,很容易因为免疫力大崩溃导致传染其他病症,儿童和婴幼儿都不能吃成人吃的药,也不能抗,去医院怎么也能监控体征和输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建议等两岁的时候去打一针自费的23价肺炎疫苗(以医生专业诊断为准),预防肺部细菌感染的。

新冠**降低人体免疫力,注射这个至少可以让身体少对付几种类型的感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孩恢复非常快,超过38.5°吃美林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上上周我孩子(14M)就是,高烧时39.3。具体治疗就是:每个把小时温水擦身(懒得话可以和换尿布擦粑粑同频),贴退热贴,空调25度,这是物理降温环节;体温达到38.5以上,吃布洛芬混悬液,这是药物环节。然后就和医生说的一样,3日内退烧退热,再咳嗽3天,大概一周痊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0 1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坛友。医院去了,验血是病毒感染,妇幼保健院做不了新冠,也开不了什么药。现在就是回家靠自己了,严重再去医院。温度最高去到38.9,中间喝了美林但是吐了一次,现在温度稍降了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Dementia 于 2025-9-10 11:26 编辑

没别的办法

美林必须按照体重来给足药量,每6小时或更久喂一次,如果讨厌美林的糖浆味就用温水稀释美林。如喂退烧药间隔变长就说明在好转

如出现其他症状就对症下药(比如有痰就吃易坦静,呼噜大声就吃抗过敏药),发病到痊愈为止需要至少一周

如果咳得特别厉害(比如一小时内咳超过20次)就最好去医院让医生听一下肺音

观察一下身体有没有起什么奇怪的斑点,但这些斑点一般不用处理,就算要处理也只需要炉甘石洗剂

如果在社区医院或者小诊所里认识人,也可以直接静脉注射地*米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1: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冠一类的呼吸道病毒就是熬,又不像流感还有特效药,同时注意观察是否引起肺炎等并发症状。我上周感染发病,过期抗原只能测出非常淡的黑色条状标识,发烧不高38附近,嗓子堵的厉,害声音哑,也没什么痰。大概烧了三天后逐渐好转。

—— 来自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得亏是现在才感染。如果是22年年底,根本找不到美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血狂毘沙门 发表于 2025-9-10 08:08
这波新冠又起来了么,看的几个自媒体博主里也有中招的了,南方的东北的都有
...

这一轮新冠疫情进入高峰期已经快半年了,现在是收尾阶段。估计得等到流感起来才会进入低谷期。
可以参考疾控的数据 https://www.chinacdc.cn/jksj/jks ... 0250904_310175.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热症状好处理,正常做就行了。现在新冠就怕伤血液和内脏(传说中的减血条上限),小孩内脏弱,如果一直不好有可能要去血液内科看看是不是需要吃一些补脏器或者是助消化系统的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5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肯吃美林就用小儿布洛芬栓塞屁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退烧,关注精神状态和血氧,如果不对及时去大医院就医

—— 来自 vivo V2243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3: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送医院,关注血氧精神状态和饮水消化
退烧之后需要持续关注 血糖血氧心脏排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冠后3个月内注意MIS-C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4:52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林 物理降温 1岁半了 一些对症药也能吃的 时间到了会自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09 , Processed in 0.44470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