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7159|回复: 39

[生活] 9元外卖惨遭肉丝背叛,这下真得自己做饭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8 17: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懒癌犯了,什么全款9元鱼香肉丝盖饭配送到家,这我不得不填饱肚子了。到货打开,笋丝我超!太超值了。
吃到一半,这肉对吗?口感怎么粉粉的还有一种说不出来异于正常肉的怪味。莫非是……蛋白肉?!
我以为用淀粉+鸡肉就够降低成本的,没想到肉菜这下直接变素菜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5 | 显示全部楼层
放安心,可能只是僵尸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懒你可以直接买料理包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自己屯料理包配维生素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僵尸肉没处理好而已,用其它做的成本比僵尸肉贵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没事,只是60年代战备储藏肉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饭我觉得也好贵啊,我可能是蒸箱一锅出搞太多了,每月电费居高不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木瓜酶加多了

—— 来自 Xiaomi 25042PN24C, Android 16,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猪身上也有较便宜的部位啊,比如说有些连锁菜市门店晚上有卖不完的打折里脊肉,自己买回去切了做肉丝肉片也是完全可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个月吃外卖真比自己做饭便宜

—— 来自 Xiaomi M2012K11AC,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这种过于便宜的外卖真敢吃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7: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菜也不便宜了,现在稍微好点的食材也贵。这盘干煸辣子鸡 用了两个鸡腿肉就20多了。小炒黄牛肉这盘肉有六两,也要24元,还没算配料的价格。青菜4元。






—— 来自 鹅球 v3.3.96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Tomorrow_D + 1
张小狗 + 1 这么好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7:5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五块钱的油麦菜我能吃一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菜也不便宜,除非就天天硬造冷冻鸡胸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欧金金 于 2025-9-8 18:39 编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评分

参与人数 9战斗力 +7 收起 理由
obulis + 1 是肉丝!
NesColossus + 1 好评加鹅
greataxe_02 + 1 肉丝有了,而且不是僵尸肉
nukacolamania + 1 说肉丝就是肉丝
黑上シグマ -1 不管什么帖都要来倒点垃圾
victorws + 1 肉丝没毛病
我是大鲨鱼1453 + 1 好好好,这么个外卖肉丝是吧
张小狗 + 1 你这个肉丝会背叛吗
tonyunreal + 1 这是肉丝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8: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9-8 17:49
自己做菜也不便宜了,现在稍微好点的食材也贵。这盘干煸辣子鸡 用了两个鸡腿肉就20多了。小炒黄牛肉这盘肉 ...

两个鸡腿肉二十多?你这个鸡是有名头的吧。我这边超市新鲜鸡腿九块九一斤,四根中等的才二十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骚喜龟 发表于 2025-9-8 17:31
不是,这种过于便宜的外卖真敢吃吗?

吃啊,就是有时候低估了商家,周末吃了11块的牛肉凉面 拉肚子两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9-8 17:49
自己做菜也不便宜了,现在稍微好点的食材也贵。这盘干煸辣子鸡 用了两个鸡腿肉就20多了。小炒黄牛肉这盘肉 ...

问题是你这盘肉去外面,48起步
你点快餐能给你这盘肉的十分之一的肉量了不起了。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三角瑛一 发表于 2025-9-8 18:20
两个鸡腿肉二十多?你这个鸡是有名头的吧。我这边超市新鲜鸡腿九块九一斤,四根中等的才二十

—— 来自  ...

超市肉鸡的是这个价,这个买的是稍微好点的跑地鸡,十八一斤,土鸡要三十。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4ac7 于 2025-9-8 18:35 编辑

自己做鱼香肉丝挺贵,便宜的笋丝买不到,只能用胡萝卜丝代替,还有木耳,酱料,八块钱买肉丝大概有200g

—— 来自 HUAWEI PLA-AL1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8:3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从我关注了李家大院,还有在大学城附近的城中村里转了几天之后,再次坚定了我不点外卖的决心
建议关注
https://space.bilibili.com/349435047235037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县城现在是猪肉便宜青菜贵啊,当然牛肉和鸡肉一直都贵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0: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常点的拼好饭是有自己堂食店面的,但是堂食比外卖贵。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预制菜的发展程度难以想象,用料较好(价格十五以上)的预制菜完全打破了我对“炒豆腐一类肯定变糊糊/冷冻再烹制异味严重”的印象。低价区还是那个刻板印象,但这行的未来太大了,作为一个懒人已经变成降临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什么平台了,最近东哥天天请我吃七八块的牛腩粉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23: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物价能点个9元的鱼香肉丝盖饭你自己信吗
我上一次吃十元以内的快餐还是十六七年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实说,现在一个人煮想吃好点都要十几二十,而且还要切料备菜炒菜洗东西
性价比真不如料理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7: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5-9-8 23:42
现在的物价能点个9元的鱼香肉丝盖饭你自己信吗
我上一次吃十元以内的快餐还是十六七年前 ...

爆品团一口价拼好饭到处都是六七块一餐的饭啊
之前淘宝每天给15-14我天天吃一两块钱的午饭,昨天刚吃了两块钱的烤肉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7:42 | 显示全部楼层
murz17 发表于 2025-9-8 18:27
超市肉鸡的是这个价,这个买的是稍微好点的跑地鸡,十八一斤,土鸡要三十。

—— 来自 鹅球 v3.3.96 ...

啊用跑地鸡做辣子鸡,也太奢侈了跑地鸡最差也要用来炖汤啊,鸡有鸡味,不过真的想尝尝做成辣子鸡后和冰鲜鸡有什么不同。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8: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v22325 发表于 2025-9-9 07:11
爆品团一口价拼好饭到处都是六七块一餐的饭啊
之前淘宝每天给15-14我天天吃一两块钱的午饭,昨天刚吃了两 ...

我知道有那种各种优惠叠一堆价格很便宜的饭,我的意思是那种饭里面有问题的概率非常大
反正我吃过一次十元以内的牛肉面一打开上面飘着个老大的苍蝇,自此之后再也不点低价外卖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19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在家十几二十块能做的菜量是非常多的,放在外面要三四十甚至更多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自己备菜,提前切好洗好,去超市或者赶集没多少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34 | 显示全部楼层
网上超市买快手菜料理包,回来自己在锅里翻一下就能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羊寢 发表于 2025-9-9 08:23
我知道有那种各种优惠叠一堆价格很便宜的饭,我的意思是那种饭里面有问题的概率非常大
反正我吃过一次十 ...

拼好饭9.9就能点到我家楼下连锁品牌大食堂的一荤两素盒饭,选自提甚至只要6.7我还能直接在店里堂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09:52 | 显示全部楼层
鸡肉鸭肉合成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0:01 | 显示全部楼层
蛋白肉比肉贵,大概率是鸭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0: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做饭,如果真考虑营养均衡成本下不来,至少要两人才能把成本均下来。
单人做饭的痛点是很难做到适配一个人的饭量(常规饭量)去买适量的菜品。
做多了,连续两顿吃一样的时间久了很难顶。
不够多,第二顿又不够吃
少买点菜?跑一趟菜市场买半颗白菜啥的,那种事情很难做到啊!
APP买菜?我焯起送费越来越贵了现在都干到35才免配送费了!啊对!说得就是小象超市!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肉丝,可能里面是很细的鸭肉外面裹了两倍厚度的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140037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