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伊宁亚克

[欢乐] 网传天大课堂ppt晒出的专业鄙视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9 10: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osmokingsp 发表于 2025-9-8 20:05
原来船舶专业不用下工地吗?自己设计的玩意在现实当中到底是怎么样都没见过的人,真的能做好设计工作? ...

确实不去车间和工地,不过试航要跟着出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咸鱼无双 发表于 2025-9-8 21:52
当时快毕业的大家坐在路边一边吐槽自己专业不赚钱一边羡慕计算机薪资时船海的朋友说的,讨论主题是 总之 ...

我毕业那年,天津中环给微电专业开的是1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9 1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jjcctxz 发表于 2025-9-9 09:09
可拉倒吧,糊弄谁呢…除了京津跟专业的材料化工所,其他的中船所都不一定会参加天大的招聘会,老师们基本都 ...

并非为了招生,是开学第一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9 17:2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7: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银白色暴风雪 发表于 2025-9-9 17:29
哥们你记混了吧,07年是船舶最巅峰的时候,那时候上海房价还没起来,江南厂招人号称五年干出一套房,反倒 ...


没有没有,你看错了,我这是17年的事
07年是前面有人回我说船海专业07年都不止这个数
原来07年是这行情啊,真是风水轮流转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咸鱼无双 发表于 2025-9-9 17:48
没有没有,你看错了,我这是17年的事
07年是前面有人回我说船海专业07年都不止这个数
原来07年是这行情啊 ...

我是11年毕业的,有同学去了船厂,在什么岛上,说是离桃花岛很近。
毕业起薪2w,但是住在岛上,只能坐船来回。他说他那些老同事都是发了薪水就坐船去嫖娼……

—— 来自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9 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ppt一看就知道是谁的手笔,平心而论这老师还是相当敬业的,但不妨碍这上面全是骗人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0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骗骗本科生也正常,老师们都想把好学生给留下,语出惊人也不是一两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10 17: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awain039 发表于 2025-9-10 14:05
骗骗本科生也正常,老师们都想把好学生给留下,语出惊人也不是一两次了

看得出来是已经很努力在在争取学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0 19: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说船舶专业好不好

计算机专业确实已经不如前几年那么辉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09 , Processed in 0.0809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