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5934|回复: 127

[生活] 东子感觉是真的要撑不下去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8 12: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原本立身之本的物流,我记得能做到晚上几点前下单第二天上午送到,早上十点半前下单时当日送到,结果现在前一天的单子的预计送达时间也变成第二天全天送到就算OK了 ,快递也是补贴烧一半就变成一条狗一样被人一脚踹死在路边,给淘宝摘了桃子
相反现在天猫超市很多东西在推半日达,前几天试了一下上午下单下午六点多就送到了,这下东子是真的可以安详去世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shiji6666 + 1 好评加鹅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我的plus会员都没续费,京东以前的物流优势现在已经没那么明显了,外卖除了刚开始那阵还行(补贴和赔偿力度大),现在没有任何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3: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小区只有东子和顺风能送上门,所以还继续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双十一把男性客群赶出东子感觉能写进教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来最大的优势是自营售后方便,自从整出显卡那事的那一年后就是路边一坨了。我只能感慨想出给顾客折价退款,修回来的卡另作他用,中间商赚差价真的是天才,比淘宝奸商还牛逼  https://huxiu.com/article/426193.htm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1 | 显示全部楼层
已经在东子一年多没消费了,完了就完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子的优势就是售后和物流吧,现在这两样他都没啥明显优势了,再加上自己舆论上作死,属于是在下坡道路上狠踩了一脚油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狗东的售后公然给顾客分级贴标签,分分钟拒绝服务。早就一泡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点了一单京东的水果,十三分钟从付费到收货,惊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在东子花钱是外卖大战初期3块钱整了个喷射战士7件套,再上次是去年夏初买了个折叠床,死就死了吧,对我没影响。

—— 来自 Xiaomi M2003J15SC,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天猫超市的物流给送上门吗?我这只有京东和顺丰送上门,其他快递都是往驿站一扔jb电话都不打一个。
不过之前有一次在淘宝买鞋发的圆通也给送上门了,不知道是不是这种单子找的众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身边统计学来说我家楼下的驿站以前每天有一两次京东红色三轮车停门口下货,经过小区得有四五次,现在一天难看到一次
通达顺邮兔倒是每天都有,我自己的话已经两三年没在京东买过东西,然后走京东物流的今年就碰见过两次,一次还是宿迁卖家发货(
我甚至有次碰到过一个卖家发了个百世物流…在快递业务被极兔收购后好几年没见过的百世牌子都能难得刷到一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7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天买的空调,本该昨日送达,结果今天才到,工作日家里没人物流人员电话也没打就放门口了。刚联系客服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四声)没卸载啊bro?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妈的现在狗东快递劣化的厉害,买个小点的东西直接扔菜鸟驿站,重一点的才不情不愿打个电话,让送上门就拖拖拉拉延几个小时,反倒是天猫超市越来越好了,让上午送到就上午送到,让送上门也答应的很干脆

—— 来自 vivo V2405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02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现在也有半日达啊
而且我这儿现在全部变成了丢家门口
地区差异还是明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在大拓展时代忘记了自己的优势是选品+自有物流+建仓+售后兜底

这几年的版本迭代里,高估了自己的优势,低估了对手的优势,强子是真没搞明白品牌抖音直播间和盒马NB到底在玩什么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东子这公司一共也风光了没几年吧,已经感觉和百度坐一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抵制有没有用反正有我一份,停plus,卸APP,新电脑换平台买了

说到底也不是唯一的购物平台,而且还不支持支付宝麻烦死了,不用就不用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那咋啦 这个行业就是肉弱强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对对对。连我老家村里都送的慢了,配送站换大仓库了,招的人也多了,但是送的慢了就是撑不下去了。难怪泥潭有些去年就判死刑喊着发财报看暴死呢。都什么认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早就删了不用了。

话说怎么还有真情实感急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4: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4: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管不住裤腰带兄弟们能理解,但是公开赶人那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pdd用的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好似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不是有国补救了京东,京东现在要出大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哎,一边是打抱不平平台剥削压迫快递外卖人员,一边是抱怨快递外卖服务质量下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超市货你用美团买也是半日达啊。
天猫能把次日达推广到全品类和所有主流旗舰店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naclken. 发表于 2025-9-8 14:45
超市货你用美团买也是半日达啊。
天猫能把次日达推广到全品类和所有主流旗舰店不? ...

第二天晚上到和第三天白天到也没啥本质差别了,更别提狗东价格还没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4: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59 | 显示全部楼层
naclken. 发表于 2025-9-8 14:45
超市货你用美团买也是半日达啊。
天猫能把次日达推广到全品类和所有主流旗舰店不? ...

不会,天猫当年就是摸着京东过河,你大我也大,你多我也多

但很意外的,天猫发现在保送达保售后的前提下做大做全死路一条,要么被京东创死(想象)要么成本太高死()现实

在关闭了海量的天猫便利店后,天猫现在走选品路线了,拥抱部分品牌,自建分流仓,活成了京东最初,也是最有价值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怎么吐槽几句咋还有急了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现在大多数日用品都在天猫超市买,很大一个原因是,天猫超市的包装比京东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京东就剩下电子数码的保修了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michaelowen9 于 2025-9-8 15:16 编辑

经常给我打电话,一来就京东用户,谁特么是你们用户。以前用的时候京东自己品牌用完电就充不进去,连个售后按钮都没有,七拐八绕才有人工,还推脱让我找厂家打你们标你叫我找哪个厂家。现在真是要什么没什么,还用私人号码打骚扰电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淘宝之前把自营的菜鸟速递都卖给申通了,自营物流成本实在太高,持续不下去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9:20 , Processed in 0.206325 second(s), 11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