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6980|回复: 58

[育儿] 小孩的阴间涂鸦是咋回事来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8 1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今天台风停课,正好老婆在家,就带孩子学习,翻开课本就开幕雷击,哈哈哈


除了课本涂鸦,还看到过单独画的血眼尖牙史莱姆(没找着图)
问她为啥画,她就说好玩,或者“不告诉你”。好像之前看过分析孩子心理写照的帖子,但当时没孩子(或者太小了,没当回事,有坛友收藏帖子不?能大概分析一下原因吗?

老婆就觉得涂鸦无可厚非,就是能不能阳光一点。我觉得应该跟看的内容有关
其他涂鸦赏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自己偷偷上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没取名啊 于 2025-9-8 10:40 编辑

就是画着玩啊。恶作剧心态嘛,看见教科书里画得很白净体面的人物,就想添把刀上去给他画成僵尸之类的
画血是最常见的,因为圆珠笔常见的就黑蓝红三个颜色,画血用红笔就行了,简单不用调色还一眼出效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朋友对生死观没有严肃明确的认知,道德观世界观也没有成型,所以无所谓画成啥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还行吧,很多小朋友小时候都涂过书里的图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恶作剧心态而已,要真是有心理问题的画出来也不是这个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根据我小时候的经历来看,就是画着玩的没想那么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小时候没涂过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想了想我小学初中的课本涂鸦也大差不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蕾丝控 发表于 2025-9-8 10:39
有没有自己偷偷上网?

没有,只看电视版b站推荐(首页自动一直往下按那种),因为账号全家用,所以没啥阴间的,她看的最多的也是宠物搞笑、玩具和蛋仔派对过家家,不过免不了被短视频语言渗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也这么涂过鸦
我个人的情况,没什么特殊的原因
反而是没想那么多才会这么画,就单纯觉得吐血(嘴边流出液体)、伤疤当成一种恶搞表现
意识认识里,和画独眼眼罩、胡子、麻子、卡通便便之类内容没什么区别,不会想到是不是太阴暗不合适
不过,也不一定是同样的原因,还是得警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0: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赤道氮 发表于 2025-9-8 10:44
你小时候没涂过吗?

主要是没涂过恐怖的吧,我都是正义的伙伴啊,画把剑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平不够高而已,有杜甫很忙那种水平的话高兴还来不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9-8 10:47
主要是没涂过恐怖的吧,我都是正义的伙伴啊,画把剑啥的

我经常给人物加尖牙涂成吸血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小时候也课本涂鸦,但一般都是些中二东西,什么多画几个胡子,戴上墨镜,写几句台词,而且我小时候好像学校里不允许学生拿红笔的,防止学生胡乱批改。手上只有蓝色和黑色笔,那时候应该还是圆珠笔和铅笔比较多。

我之前看到有国外报道小孩涂鸦很阴间像是邪教那样,反正家长发现了还是要注意观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儿园的时候没办过画展吗?
小孩子画画就这么毫不留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想起来自己小时候也画过,小时候看港台武侠电视剧里表现角色受伤的最常见手法就是嘴角流血,我看完之后也模仿着,把书里的人物全部画成嘴角流血。后来又看僵尸片,便把人物都画成露出两只尖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二大爷 发表于 2025-9-8 10:47
主要是没涂过恐怖的吧,我都是正义的伙伴啊,画把剑啥的

你画完正义的伙伴不需要给他找个对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老屋的图本来就很阴间了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太没童年了。小时候没给课本插图的人物涂过墨镜,海盗独眼眼罩,嘴里叼根烟,头发画成赛亚人发型?那时也就看看电视电影漫画,把搞怪,邪恶角色特色的形象在课本插图上重现。

—— 来自 HUAWEI ALN-AL8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8 10:58 | 显示全部楼层
ayeah 发表于 2025-9-8 10:55
那个老屋的图本来就很阴间了

—— 来自 HUAWEI CLS-AL00,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对,我一开始以为孩子画的,后来才注意到她只画了些补丁,反而变得温和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就是动物的杀戮本能的一种体现,就像有的小孩子喜欢把虫子的翅膀腿全撕了那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03 | 显示全部楼层
画挺好啊,没觉得阴间,小孩子百无禁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lz小时候大概比较乖,没有在课本的各种名家乃至伟人脸上乱涂乱画过,我们以前都是笔+修正液一起上的,没有哪个脸上不添几个窟窿头上不长几只角的,互相之间还有创作交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用红笔画啥不都阴间吗,毕竟蓝笔不让用了,黑笔画了等于白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8 11: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小时候没有自己涂鸦过?涂鸦的时候哪有那么多想法,基本上就是怎么滑稽搞怪就怎么画,自己画着高兴就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不如我小时候给杜甫加上牛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BK7TzVEYm

有部挺应景的电影快要上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恐怖片里那种小孩涂鸦比怪物本身瘆人多了,不知道为什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把身份证社保卡锁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娃涂的挺简约,估计也就随手几笔。我小时候涂课本,开始就是基础的胡子眼镜,后来就是各种盔甲圣衣,越涂越夸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39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五人格这类游戏或者短视频看多了吧,现在小孩子还都挺喜欢这类东西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关注一下孩子在学校发生啥吧,一般来说遇到侵害,霸凌,最容易就是反映在课本涂鸦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吗,涂涂画画很正常,退一万步来说画宝剑和画尖牙的现在还不是在一个论坛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析啥啊,小孩子不会创作的,只会根据看过的东西改编。
估计短视频或者游戏里看过类似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12 | 显示全部楼层
chris1987 发表于 2025-9-8 10:51
我小时候也课本涂鸦,但一般都是些中二东西,什么多画几个胡子,戴上墨镜,写几句台词,而且我小时候好像学 ...

我看李大钊有胡子,就加几笔画成关公,被老师叫起来当众处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14: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崽一年级第一天上课回来,我看到他给书上的人物画了几道瀑布泪一直流到地上

—— 来自 vivo V2324H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127373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