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340|回复: 36

[载具] 想买个实惠的摩托车,有推荐的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7 22: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瓶车再次坏了一组电瓶,算了算大概1500又没了,心累。

我这个使用频率就不应该再用电瓶车了,换摩托车吧。

有大佬推荐么?我有驾照。
价格低一些,皮实耐操就行。

对了,是要女式的,也就是轻骑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各种浪 于 2025-9-7 22:17 编辑

豪爵5000上下应该有不少选择吧
P.S.:记得选带打火棍的型号,你肯定是长期不骑把电池饿死了,那就一定要带打火棍,不然油车的电瓶比电车的电池更容易饿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出了很多50cc的踏板,可以去了解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能接受二手不?能的话5000可以拿下成色很好的豪爵afr125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很火那个特鲁夫GT5三轮摩托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7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浪 发表于 2025-9-7 22:13
豪爵5000上下应该有不少选择吧
P.S.:记得选带打火棍的型号,你肯定是长期不骑把电池饿死了,那就一定要带 ...

对的,两个月没用,电瓶又没满,直接报废。
7238一组置换价格1500左右,不如直接换车了。

打火棍就是脚蹬启动对吧,哪些轻骑有这个功能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7 22: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头大哥威尔士 发表于 2025-9-7 22:24
最近很火那个特鲁夫GT5三轮摩托车

这个真不行,我没有d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0cc的轻便踏板,速度不快,四五十左右
125cc的标准踏板,款式多,可以看别人评测和线下去试骑看看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豪爵的125踏板,感觉满大街都是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7 2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八尺 发表于 2025-9-7 22:20
能接受二手不?能的话5000可以拿下成色很好的豪爵afr125了。

八尺大人啊,论坛还在么?

不接受二手,因为完全不懂二手的情况,不了解的就不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泥潭的话就推荐ct125/cc110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整月整月不用的频率,为什么要买一辆?打车都比这个合适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7 22: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时空管委 发表于 2025-9-7 22:35
不是,整月整月不用的频率,为什么要买一辆?打车都比这个合适吧。

因为很偏僻
而且去的地方也就一两公里最多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2:43 | 显示全部楼层
PDD看了下7238只需要900多,搞点卷应该能做到800吧
我的电驴也是过年的时候饿死了,在PDD上买了超威的7220,才300块。
然后就是换了电池后反而还是没咋骑它,一个月骑不到一次,不过现在学精了,把电源控制开关关上了,据说这样就不会饿坏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01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9-7 22:28
对的,两个月没用,电瓶又没满,直接报废。
7238一组置换价格1500左右,不如直接换车了。

并不是只有济南轻骑出女款车,应该说大牌子每一家都在出。
至于带不带打火棍,很多品牌是北方地区销售的车就带,南方地区销售的车就减配掉。具体的你需要去你们本地的车行去问。
包括车型也是一样,我们说一个车型并不一定适合你,一个是可能坐高、车宽等不合你身材;二是可能你们那的车行不卖这个车型。
你去车行说你的预算和要求,然后让老板提供车型建议就行了。最好是有现车,可以试乘甚至试驾。
我说豪爵是因为这个牌子总体的风格就是求稳,出的车动力、油耗、功能都不占优,但是比较结实耐用。这牌子销量也是国内龙头,应该很容易找到专卖店的。当然,豪爵总体是偏贵的,嫌贵的话合资的本田、铃木和雅马哈也是能骑的,不会差太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16 | 显示全部楼层
dear81 发表于 2025-9-7 22:41
因为很偏僻
而且去的地方也就一两公里最多这样

一两公里然后可能几周才开一次那也没必要买,摩托车也是要给电瓶充电的。你这样搞也会坏电瓶
而且你还想要买新车,还是算了吧。

如果通勤方式变了,一周开个几十公里这样,可以看看豪爵125踏板,能买125别买50;新车也不会特别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幼兽倒是实际上没有电池也能骑,虽然abs之类的电子电子部件会工作不正常,看了眼豪爵的弯梁也有打火棍,时间太久汽油也会变质。

—— 来自 Xiaomi 24117RK2CC, Android 15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0cc的有什么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怎么这么多人推荐50cc,本来摩托在路上就没有路权,容易被四轮滴滴和别车,还搞个50cc要速度没速度,骑机动车道太不安全了

—— 来自 vivo V2309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43 | 显示全部楼层
买全新的有点不划算,蹲一下附近的车行,找那些准新的二手踏板吧,御四家的125基本上想出问题都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PCX怎么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45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交税,就亏的有点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藤宫由季 发表于 2025-9-7 23:37
怎么这么多人推荐50cc,本来摩托在路上就没有路权,容易被四轮滴滴和别车,还搞个50cc要速度没速度,骑机动 ...

50cc走非机动车道啊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ork 于 2025-9-7 23:55 编辑

这个用车频率和距离还是自行车吧,单程一两公里的距离不足以给两个月用一次的电瓶充满电,还是会饿死,或者像这个帖子(https://tieba.baidu.com/p/9185528460)一样改装一个电容放到电池位置而完全不装电池(电容并联电池的话,漏电流会把电池电量放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之前一定要试一下车倒了你到底能不能扶起来,不然的话以后会很麻烦。

—— 来自 Sony XQ-AT52, Android 12,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23:58 | 显示全部楼层
皮实耐操就本田系,但价格不低,如果算上故障率和维修成本却不算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0: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预算?单纯性价比就看二手的豪爵各种125踏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0:17 | 显示全部楼层
各种仿的cg1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沧兰殇 发表于 2025-9-7 23:47
50cc走非机动车道啊

—— 来自 鹅球 v3.3.96-alpha

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女生骑就哄哒125l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1: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daping 发表于 2025-9-8 01:23
机动车走非机动车道?

你说的对,我支持蓝牌黄牌电驴依法上机动车道行驶,非机动车道限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别买夏杏三阳,一万公里坏ecu,两万断皮带,闹不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8: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厄,上锂电池+断路开关,半年不骑也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多少里程这么容易坏电池。换用铅酸的算了,耐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不是有人试了复产的本田TODAY 50CC的吗,就那加速和极速,以及声音震动还有配置,别说电摩了就是一般的电自都瞧不上它。
50CC的油摩别考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8:39 | 显示全部楼层
50cc都贵的一批,确定和实惠搭边吗,除了禁摩区谁会买哦。

我喜欢小摩托,但如果要没有排量限制,我还是会买个125踏板,或者cc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8 08:42 | 显示全部楼层
豪爵最便宜那个5000左右就能买
摩托加油换机油买保险乱七八糟算起来也不便宜 自己算算再决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172431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