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3478|回复: 18

[生活] 有相似境遇的同龄人还真多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5 21: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肥胖的道奇兔 于 2025-9-5 22:02 编辑

我这段时间把房子的事情解决了,之后房主的代理人是我们这边的退休干部,她家孩子比我小3岁,被他爸跟到工作的地方去生活了,那个孩子也赶不走他,而且似乎我这种情况的潜台词对他来说是明牌,因为她说了“如果找到对象我就让你爸回去”,这两年间,我一直觉得这是我妈的潜台词,也就是“必须有个人管着我”。

恐惧的前车之鉴 https://space.bilibili.com/21727813

评分

参与人数 11战斗力 -4 收起 理由
saizeriya -1
はちたや -2 垃圾
shinzero -2
LOLITA -1 你都女装了你妈担心你不婚也是正常的.
飛霞精灵 + 1
xuanwu_lei + 1 论坛硬汉太奇异搞笑,平衡
苇原雪道 + 2 不至于
nnknnk -1 女装瞎眼
坏掉了 + 1 我记得楼主是考入体制的女装大佬.
RinQ0326 -1 能不能像个男人?
paulus -1 软蛋又来到精神垃圾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01:32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中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01: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外地工作被家人跟过去这个情况,很多人都会发生,这样会不自由,还会失去生活趣味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体制内工会之类的部门不搞单位联谊的吗?

以前在国企,入职的时候有个忘记啥的培训,还有银行的人一起搞活动什么的。然后节日啥的时候集团也会在子公司拉些人培训节目,顺带搞搞联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申请中译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无汉化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LZ是不是女装大佬来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2:47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他妈的,为什么他不会说人话呢,你告诉我?


                                  ——《哈克贝利 · 芬历险记》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wlbthh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6 12:5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想吐槽的其实就是子女去外地了,家长不放心跟过去生活,直到子女成家的情况。。。

—— 来自 Xiaomi 24129PN74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肥胖的道奇兔 + 1 是的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6 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3: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肥胖的道奇兔 于 2025-9-6 14:11 编辑
加油牛油果 发表于 2025-9-6 13:21
“而且似乎我这种情况的潜台词对他来说是明牌,因为她说了“如果找到对象我就让你爸回去”,”

这个是什 ...

他家明说了这一点,父母撤离的前提是找到对象,而我是潜台词这样,父母没说,但能感觉到这种风向。

—— 来自 Xiaomi 23117RK66C, Android 14上的 S1Next-鹅版 v2.5.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苇原雪道 发表于 2025-9-6 13:15
楼主想吐槽的其实就是子女去外地了,家长不放心跟过去生活,直到子女成家的情况。。。

—— 来自 Xiaomi 2 ...

其实比起不放心,更像是父母那边感到寂寞吧,觉得我现在相当于我妈的精神血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6 14:17
其实比起不放心,更像是父母那边感到寂寞吧,觉得我现在相当于我妈的精神血库 ...

知乎“控制欲强的父母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4:32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哥亲自 发表于 2025-9-6 14:31
知乎“控制欲强的父母怎么办”

反正我建议你搬出来
不然和父母住一起迟早得有一个神经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哥亲自 发表于 2025-9-6 14:31
知乎“控制欲强的父母怎么办”

这不是控制欲,是分离焦虑,只不过在一起更容易施展控制欲。这一年因为工作非常给力,已经不像过去一样让家里担心我了,所以现在很融洽。现在单纯是不喜欢家人在这边造成沉闷的氛围,什么事情都没心情做,不管是乐器还是PC掌机都躺在一边吃灰,下班之后只想躺尸。交了年费的舞蹈课也没心情去(家人不在的时候可以尽量全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4:37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哥亲自 发表于 2025-9-6 14:32
反正我建议你搬出来
不然和父母住一起迟早得有一个神经病

唯一符合我情况的优质回答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4741868/answer/1559273101

这个提问者也是因为外地工作,他妈辞了工作跟了过去,这比退休才过去目的性更鲜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6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肥胖的道奇兔 发表于 2025-9-6 14:37
唯一符合我情况的优质回答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94741868/answer/1559273101

这个提问者也 ...

那你家还好
我已经快神精病了,已经开始找房子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6 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春哥亲自 发表于 2025-9-6 14:46
那你家还好
我已经快神精病了,已经开始找房子了

具体什么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147189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