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247|回复: 23

[旅游] 国庆广州,求个攻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5 10: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国庆带娃旅游,打算去广东省博、小蛮腰、珠江、长隆
求推荐其他好吃好玩的地方,广州周边也成
准备呆4到5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地铁坐去顺德吃一波但是别去金榜街,特别吓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省博没东西看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去的时候听泥潭群友建议住的广州迎宾馆,吃的住的都不错,位置也好,离北京路很近,推荐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友情提示,最近还是慎去顺德,小心肯孔基雅热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兴悦酒家(早茶)
艇上人家(鸡煲蟹)
红头船(生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53 | 显示全部楼层
逛动漫星城,买谷子

另外可以去越秀孙中山纪念堂,广州长隆不如珠海长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翟辉冬瓜盅(有点远,在长隆附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最好玩当然是骑电动车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1:15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庆有漫展,我也想去漫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1:21 | 显示全部楼层
新二线城市没什么好去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1:3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区有啥看,看**逆行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agsva 于 2025-9-5 13:22 编辑

喜不喜欢宗教建筑,喜不喜欢近代史。喜欢的话推荐两条路线:

1、宗教建筑
可以按六榕寺>光孝寺>光孝堂(顺路,可去可不去)>锡安堂(一点点绕路,可去可不去,主要是建筑风格偏中式,可以去看看)>光塔>五仙观>石室

这个路线你可以看到包括佛教、基督教、YSL教、道教以及天主教的建筑。而且都在老城区,可以感受下广州老城区的氛围。路上还会经过一些老的饭店。

在六榕寺和光孝寺附近,可以去信行丰喝个汤,或者去德记顺德菜吃顺德菜或者煲仔饭,或者去荣生吃啫啫鸡,或者去回民饭店吃个饭。时间多的话可以逛一下中山六路,这里属于那种比较市井的、城市气息最浓的骑楼街。附近也有几个类似秋叶原的那种电器街(粤华街小区进去,以及陶街等)和电器城,以前可以淘到一些二手进口货,不过人气没有以前那么旺了。这一带很多粤式的饭店。

参观完石室,可以去附近一德路的海味批发街和玩具批发街逛一下感受下广州的商业氛围,还能走的话可以去江边看看。那边我就不太清楚有啥吃的了。

2、革命景点
基本上就是沿着先烈路走,起点是中山三路的烈士陵园,在地铁烈士陵园站下车,里面有个广州近代史博物馆,然后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十九路军陵园(这三个地方之间建议坐公交)。路上还星散有不少烈士墓,比如邓荫南墓和兴中会坟场,张民达墓、朱执信墓等等。广州动物园也在这个路线上,不去看十九路军陵园的话可以看完黄花岗七十二烈士墓之后去动物园,动物园能看到熊猫和金丝猴。

还有些零散的比如农讲所(番禺学宫,在北京路附近),大元帅府(在江湾桥脚),黄埔军校(在长洲,这个距离市区比较远),三大会址纪念馆(在东山口),去附近的时候顺带看看就行。

---------------------------------------------------------------------------------------------

然后就是经典路线西关,一些老外游广州基本都会去,路线主要有两个,最后的目的地有点不一样,不过这几个地方都挺近的,可以按自己的情况来规划路线:

陈家祠>华林寺>上下九>恩宁路和永庆坊>荔湾湖公园
陈家祠>华林寺>上下九>恩宁路和永庆坊>沙面

1、上下九,很出名的步行街,以前是买廉价高仿货的,现在貌似就完全成了旅游街了,不过这边也有几家老字号小吃,比如南信、陈添记、顺记这些,皇上皇二楼也有家冰室。以及几家老字号饭店,比如广州酒家、陶陶居、莲香楼。

2、恩宁路和永庆坊,恩宁路主要看骑楼街,还有八和会馆、詹天佑故居和李小龙故居之类的零散景点,永庆坊是最近的网红打卡点,路上一大堆汉服小姐姐,但是里面粤剧博物馆还是很值得去逛的。

3、荔湾湖公园,这里可以和恩宁路一起逛,先去荔湾湖公园看附近的荔枝湾涌,那边还有个仁威祖庙。可以去附近的畔溪吃饭喝早茶,在荔枝湾涌附近有家成裕脆筒雪糕,顺路可以试试。

4、华林寺,附近有个玉器批发城,可以逛下看看。

5、陈家祠,集岭南历代建筑艺术之大成的典型代表。附近的卷烟厂现在变成商业区了,好像有个新的动漫城在那边。这个距离前面的景点有点距离,看完要坐车过去。

6、沙面和长堤,沙面以前是租界,有点缩水版的鼓浪屿的感觉,在沙面逛完有两个方向,一个可以往西走,黄沙西城都荟吃东西(预算多的话在沙面的白天鹅吃也可以),另外六二三路附近有个药材批发城,感兴趣可以去看看;另一个是往东走去长堤,可以看沙基惨案纪念碑、四大寇陈少白的故宅塔影楼(现在是个cafe),粤海关钟楼和里面的博物馆,南方大厦,新亚大酒店、爱群大厦之类的民国老建筑,这里也是珠江夜游的其中一个码头。可以在人民路口的天桥上拍照,这也是个网红拍照点。时间充裕也可以浅逛一下人民路,这边也有骑楼街,但是沿路没太多值得看的东西,附近的十三行服装批发街有兴趣可以去走走。

--------------------------------------------------------------------------------

然后是另一个比较多本地人去的步行街,北京路和周边,本地人也在逛的地方,可以看南越王宫和逛逛北京路、西湖路、大佛寺什么的。动漫星城也值得去看看。走远一点,可以去农讲所或者中山图书馆,甚至可以沿着东濠涌附近走走,在越秀南路口有家风味馆,牛三星汤和牛腩陈村粉都很不错。

-------------------------------------------------------------------------------

再就是东山一带。首先是东山口一带,可以逛逛新河浦附近看看民国小洋楼建筑。庙前西街是个新的网红聚集地,有不少年轻妹子,可去可不去。附近的东山湖也是可去可不去。时间充裕还可以去海印广场,那边是音响电器和摄影器材舞台器材一条街,还可以去盛贤二手市场看看电子垃圾。时间要是非常多,可以坐车去二沙岛,那边有别墅区、广州美术馆和星海音乐厅,广州美术馆值得去看看,逛完可以在江边散下步,遥望下广州塔。

------------------------------------------------------------------------------

天河那边不太建议去,是很现代的shopping mall,不过太古汇可以去看下。或者去岗顶逛逛电脑城。

评分

参与人数 2战斗力 +3 收起 理由
scorpion_ly + 2 好评加鹅
国境以南 + 1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2:44 | 显示全部楼层
扫辆共享单车
老城区一日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不太建议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17 | 显示全部楼层
文明路吃达杨炖品,百花甜品,还有风味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4:18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5-9-5 12:43
喜不喜欢宗教建筑,喜不喜欢近代史。喜欢的话推荐两条路线:

1、宗教建筑

本地老广能知道其中三五个地方我觉得就已经很厉害了,毕竟基本都是两点一线的运动轨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cheeya 于 2025-9-5 16:51 编辑

带娃直接住长隆玩两三天?越秀区荔湾区随便逛逛公园吃吃饭五六天差不多了。爱跑的可以去华南植物园放飞自我。

光孝堂好像每周只开半天,圣心时不时不开放。
广州主城区里四五个名寺都还可以,一串逛下来建议分两天安排。
炖品店早去菜单全,晚去啥精品都没了。信行丰不论种类还是出品都比达扬好太多太多。

陈家祠后面老居民区里有个超大菜市场,有N条小吃街,包括众多网红店在内。还有个布局很混乱的盒马。
(别问为啥这么细节,每次去广州都住省府附近,所以这片已经走熟透了)
沙面很无聊,下午逛完直接去领展广场吃饭好啦。
天河确实没去头,除非逛完省博要找饭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6:4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孩子多大(重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带孩子我更建议去珠海长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7: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itians 于 2025-9-5 17:57 编辑

广州除了长隆,对孩子来说一点都不好玩。
广东省博可以算全国最烂的省博,不要浪费时间。珠江夜游也完全没有什么意思,想看夜景直接坐车到中大北门江边看看差不多了。
带娃的话就直接先广州长隆玩2天,再去珠海长隆玩2天就行。不过国庆要有排队的准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18: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gsva 发表于 2025-9-5 12:43
喜不喜欢宗教建筑,喜不喜欢近代史。喜欢的话推荐两条路线:

1、宗教建筑

感谢,正好给娃输出一波爱国教育

—— 来自 samsung SM-S92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5 18: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KATE 发表于 2025-9-5 16:42
你孩子多大(重点

三年级

—— 来自 samsung SM-S926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5 18:21 | 显示全部楼层
广州就记得一个烧鹅,一个伊面,都超级好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103229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