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10|回复: 17

[科技] Google反垄断最新判决,gorhill变成完美风暴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9-3 10: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AraTurambar 于 2025-9-3 10:20 编辑

判决Chrome不需要拆分但是必须分享数据加限制独占协议,但是看起来还是可以曲线继续给Mozilla打钱?

结果看了一圈变成gorhill现在处于绝对优势地位了?

1.Google不能让Mozilla死掉,因为Mozilla一死Chrome一定拆分,这次已经是踩线过了。

2.让Mozilla强推mv2禁止uBo等于让Mozilla自杀,因为没有uBo的Firefox没有任何竞争力。

3.gorhill已经证明自己是不可收买的。

所以结果就是Google还是得继续给Mozilla打钱,同时不能让Mozilla强推mv3,甚至要阻止Mozilla万一想不开推mv3?

感觉有点微妙?到最后也还是不可能杀死uBo,顶多就是限制chrome用户用得不爽而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0:45 | 显示全部楼层
Google自己强推MV3,插件商必然以chrome为主,Mozilla真能坚持那么长时间吗,我比较怀疑。
而且Mozilla上层就照现在这个玩法,Google再援助也顶不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YetToCome 发表于 2025-9-3 10:45
Google自己强推MV3,插件商必然以chrome为主,Mozilla真能坚持那么长时间吗,我比较怀疑。
而且Mozilla上层 ...

Mozilla死的一天就是Chrome拆分的一天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3:09 | 显示全部楼层
Mozilla自己也是做得烂,很多BU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菱UMN155 于 2025-9-6 04:25 编辑

怎么mozilla像40k帝皇一样,半死不活也不能彻底死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4: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前情提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4:57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球所谓,火狐作为墙内唯一一个不用翻出去就能PC手机同步,还不会被浏览器自己提安全警告的非国产浏览器,足够我支持它20年了,不在乎再支持20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5:05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狐真的是,烂命一条,我这么重度DIY火狐用户,这几年都转google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5: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Google直接裁一波chrome的人让他们去Mozilla打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lyt777 发表于 2025-9-3 14:57
无球所谓,火狐作为墙内唯一一个不用翻出去就能PC手机同步,还不会被浏览器自己提安全警告的非国产浏览器, ...

edge同样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不谷歌给微软钱,让他们不要再用chrome内核了吧。再把ie搞起来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虽然我一直用火狐,但不懂浏览器能有多大差别?

非要说一次开几万个TAB,那确实不是一般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7: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问一个觉得火狐慢的,支支吾吾半天原来是YouTube慢
还是被谷歌做局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7:39 | 显示全部楼层
Jet.Black 发表于 2025-9-3 17:02
虽然我一直用火狐,但不懂浏览器能有多大差别?

非要说一次开几万个TAB,那确实不是一般人。

作为开发者 三家都各有各的 bugs
safari 最多 chrome 最少 火狐已经快10年没管过了 10年前问题就已经比 chrome 多多了 目前啥情况不清楚 iOS safari 在 iOS 16.4 解决了超重要超多问题 目前也还行

作为用户 最在乎性能与 ui/ux
目前工作用 arc 其他 safari
arc spaces, pin, fav 这三层足够而且足够好用 而且它内核 chromium
safari 作为默认浏览器也还好 就是 youtube 性能太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3 18:35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懂,那一大堆chromium怎么算?chromium里面也没专有内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9-3 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3 发表于 2025-9-3 18:35
没懂,那一大堆chromium怎么算?chromium里面也没专有内容吧

AOSP也是开放的,但是DOJ和FTC还是不会放过Android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4 0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lyt777 发表于 2025-9-3 14:57
无球所谓,火狐作为墙内唯一一个不用翻出去就能PC手机同步,还不会被浏览器自己提安全警告的非国产浏览器, ...

Yandex浏览器也可以吧,不过在手机上装可能会有警告

—— 来自 Xiaomi 23054RA19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7 0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etToCome 于 2025-9-7 01:43 编辑

看了一眼最近的新闻,只能说我想多了,Mozilla自求多福吧,Google自己都难说呢。
这事和垄不垄断没有半毛钱关系,Google这事还早着呢

—— 来自 realme RMX3706,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7:56 , Processed in 0.060805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