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4241|回复: 22

[欢乐] 都说富不过三代,我看富不过二代也是大概率事件

[复制链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5: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代不如一代本身就是常规现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不去创业追求梦想,富个三代问题不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被爹坑的也有,我朋友老爹娶了3个老婆,3个生的都是儿子 我朋友是最大的,然后开始做走私油,一个月7w左右收入,稳定的,然后转行做假烟,叫我朋友开车送货,朋友判了3年,他老爹7年半,家产都给第三个老婆买店面了,朋友家里的房子给他老爹抵押直接没有房子了,去年年初才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不够富,一个是没有说得上话的人了,那可不就人走茶凉。一个是抗风险能力不够,被坏账拖死了。最后一个是纯随机倒霉事件,给谁摊上病都没辙。

—— 来自 鹅球 v3.4.97-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6: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事实上,大部分做生意的人都是高杠杆操作,不要说传第二代,怕不是环境一变自己都要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服务的一家大企业就是老板做的很大,公司传给他儿子后
他公司包括他爸各种瞧不上他儿子,内斗中都说不上话,所有事还得靠老板亲自拍板
天天跟我们抱怨他老爸不给钱,不让他做主
后来才知道他一年工资也有好几百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年头富一代自己就不靠谱,就别说二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看到王思聪破产后,写新红楼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27 | 显示全部楼层
sagajytc 发表于 2025-9-1 16:11
只要不去创业追求梦想,富个三代问题不大

怕就怕在一代坚持要小辈刻舟求剑,只要是当年呕心沥血富起来的都会有这个毛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姑姑也是嫁给了她表哥也没智力问题啊,而且我觉得这个故事和富不过几代没什么关系,以为是二代创业之类的呢,就我所见二代只要不创业,不吃喝嫖赌,传三代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46 | 显示全部楼层
想到了天国的恒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50 | 显示全部楼层
sauron.j 发表于 2025-9-1 16:27
怕就怕在一代坚持要小辈刻舟求剑,只要是当年呕心沥血富起来的都会有这个毛病 ...

很多呕心沥血起来的其实没搞懂当年自己到底是怎么成功的,刻舟求剑这个词用的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mandown 发表于 2025-9-1 16:20
不知道以后能不能看到王思聪破产后,写新红楼梦

撕葱没那文学水平 不如来点得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王思聪现在在日本寓公

王建林还苦哈哈在XJ康项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7: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一直觉得富不过三代是自我安慰,都不用巨富,资产过亿只要不瞎折腾,三代也用不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7:28 | 显示全部楼层
点进来发现跟我想的富二代有亿点点差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17:41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的物质条件,富一代干到四五十岁就不错了,二代接班至少一代还能看着
现在一堆直接干到死的,那上来的二代瞎胡搞也很正常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9-1 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时代吧,现代也不可能像古代那么玩了。古代世家存钱各种手段,比如在家族驻地下面盖地宫直接用铜浇灌做柱子,遇到需要的时候再启出来铸钱什么的,计划生育后我国要想重新建立大家族估计要不少年,就算某些人搞联姻也难以保证后代都是人才。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9-1 21: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6:49 , Processed in 0.09320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