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112|回复: 23

[欢乐] 你们终于反应过来不对劲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30 11: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here’s a Bad Moon on the Rise: Why Congress and NASA Must Thwart China in the Space Race

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打算在9月3日召开听证会,题为“There’s a Bad Moon on the Rise: Why Congress and NASA Must Thwart China in the Space Race”,大概是前段时间登月测试连续成功稳步推进把这帮逼人刺激到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1 收起 理由
斯卡文分则能成 + 1 欢乐多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急什么,不是有星舰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1: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箭布雷器 发表于 2025-8-30 11:38
我觉得还是不如让马斯克来吧。
虽然送上去了不一定能下来,但起码能上去 ...

美国登月规划里就是有马斯克的spaceX分工的,但他负责的部分要用登月版星舰,目前来看进展最慢,要拖后腿大概率是他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30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火箭布雷器 发表于 2025-8-30 11:38
我觉得还是不如让马斯克来吧。
虽然送上去了不一定能下来,但起码能上去 ...

现在最大问题就是马老板负责的月球着陆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1:50 | 显示全部楼层
bad moon?
如果是这个的话,上月球完全没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1:57 | 显示全部楼层
citrus 发表于 2025-8-30 11:40
bad moon这词就显得很没文化
要我就给这个行动起名为operation lilith了

Bad Moon 应该是“外国的月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3: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光开会有什么用呢,有本事恢复冷战时的航天经费比例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反应是姆吉拉的假面里的月亮

—— 来自 Xiaomi 25019PNF3C,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战锤40k里是不是有个绿皮氏族叫这个名字?
Waaaaaaaaaaagh!

—— 来自 OnePlus PJX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4: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木水风铃 于 2025-8-30 15:00 编辑
火箭布雷器 发表于 2025-8-30 11:38
我觉得还是不如让马斯克来吧。
虽然送上去了不一定能下来,但起码能上去 ...

马斯克能力再强也不可能火箭到登月舱到返回舱,包括月面站月球车之类的全搞定,之前马斯克去搞他的doge了没时间搞v2就连续出问题,必须他亲自盯着才解决
就你米之前搞个宇航服还出了问题,波音送个人去空间站还几个月下不来,你米谁有能力搞这种大工程统筹?

—— 来自 鹅球 v3.3.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享歌词:
I see the bad moon rising,
我看见升起的恶月,
I see trouble on the way,
我看见正在赶来的麻烦,
I see earthquakes and lightnin’,
我看到了 地震与闪电,
I see bad times today,
我今天看到了所有的倒霉事,
Don’t go round tonight,
今晚别乱逛,
It’s bound to take your life,
你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There’s a bad moon on the rise,
那里有一轮恶月正在升起,
Hope you got your things together,
希望你了无遗憾,
Hope you are quite prepared to die,
希望你准备好赴死,
Looks like we’re in for nasty weather,
看起来我们身陷恶劣的天气中,
One eye is taken for an eye,
有人要以眼还眼了,
Don’t go round tonight,
今晚别乱逛,
It’s bound to take your life,
你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There’s a bad moon on the rise,
那里有一轮恶月正在升起。
分享Creedence Clearwater Revival的单曲《Bad Moon Rising》

评分

参与人数 1战斗力 +2 收起 理由
就咋的 + 2 CCR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Bad moon了,那Good Sun是啥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就咋的 于 2025-8-30 15:44 编辑
天人五衰 发表于 2025-8-30 15:06
分享歌词:
I see the bad moon rising,
我看见升起的恶月,

前一阵看的《美国狼人在伦敦》有这段插曲,56分20秒到58分10秒。





----
第14楼,有百度网盘
https://stage1st.com/2b/thread-2259429-1-1.html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伯利恒星 发表于 2025-8-30 13:41
光开会有什么用呢,有本事恢复冷战时的航天经费比例呢

想太多,恢复了又能如何?当年负责零件制造的厂商工程师熟练工人现在都在哪呢?当年美国完善的教育体系还剩下多少?制造业可不是扔出钱就能听到响的产业。

—— 来自 HONOR PPG-AN0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8: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不说你们现在要不要得到经费,光这登月计划是小布什时期搞出来的,距今已超20年还没能再送人上去已经足够令人咋舌。

按以往的标准,这是阿三才做得出来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1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只有说登月是劳民伤财 米国要登火星 不就行了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21:5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2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厨具战士mk2 于 2025-8-30 22:47 编辑

bad moon rising在英语里是个梗,最早可能是指传说中让人遭遇厄运、生病或发狂的“恶月”,后来隐喻屁股从裤子里露出来这样尴尬或恐怖的事情(这是个非常粗俗的双关俚语,moon同样指屁股,尤其是女人的屁股)。这个词在现代得到广泛流行当然是因为同名歌曲《bad moon rising》。

例子:
A:你爸妈可能这周就回来!伙计,我希望你都准备好了!
B:哦,我的上帝啊。我看到恶月升起……(这下我要倒霉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0 22: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2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snkof 发表于 2025-8-30 22:46
中国短期内是不具备登陆火星的技术实力的人,这不是还有马斯克吗紧张啥? ...

大概怕万一上去了,发现阿波罗计划是假的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30 23: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国议会想在航天领域跟中国对抗,在十几年前沃尔夫法案就开始了吧。
军事目的已经很明显了
现在搞星舰 和这边搞可以回收的火箭恐怕也是为了这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25-8-31 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35 , Processed in 0.135286 second(s), 12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