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1775|回复: 30

[旅游] 9月单人旅游,求推荐地方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5-8-25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辞职惹,9月算是避峰出游最好的时间,福建人也没怎么看过秋景想瞅瞅,就想找个地方出去玩玩
所以重点是秋景,一个人吃喝不麻烦,不需要长时间在景点间来回坐车倒腾的地方

顺便问问这季节五岳咋样,确实也很久没爬山了,想第一站去泰山后面动车路上找个城市再待个两三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5:53 | 显示全部楼层
长白山怎么样,我觉得秋天不错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zutama 于 2025-8-25 16:14 编辑

9月要看秋景……南方和低海拔肯定不行了,哪怕是阿里也要9月底10月初才是秋色正好的时候,九寨沟都要10月中下旬了……
我查了查长白山的秋景也得9月下10月初

九寨沟9月都没秋景……五岳这海拔肯定也没秋景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14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份境内大部分地区恐怕是没啥秋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去看秋景红枫叶是在12月初的时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刚从长白山回来,据当地大哥说碰上了半个月以来最好的晴天天气,天池一片湛蓝,下雨天池会封闭不让上,而且是当天早上6点才会在公众号通知……起雾会看不清,阴天天池一片黑拍照不出片,当地人说9月开始渐渐就是淡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看看b站up开元心旅行

—— 来自 OnePlus PJZ110, Android 15, 鹅球 v3.5.99-alph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岳不行,一般秋景是10月初开始,9月的话那就是喀纳斯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岳里最漂亮的是华山吧,秋景也不错,泰山太板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阿尔山,伊春,9月这个季节要看秋景,你只能往东北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博叔 于 2025-8-25 17:18 编辑

9月确实尴尬了点,10月中旬是川西彩林最美的时候,推荐你10月来玩,世界顶级秋景。时间短就九寨,时间长九寨黄龙甚至四姑娘山都好玩。
可是和你的要求“吃喝不麻烦,不需要长时间在景点间来回坐车倒腾的地方”一点都不沾边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额尔古纳河沿岸,9月份赏秋正好,具体攻略可以去马蜂窝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25-8-25 17: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还以为海拔高点的会有秋景了,尴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8:2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不做二不休,直接上西藏吧。拉萨报个一周左右小车团,周围一圈加珠穆朗玛峰走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8:32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看个毛秋景,找个不下雨也不热的地方逛逛得了。

—— 来自 S1Fu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避开暑期高峰,准备下周单人勇闯稻城亚丁了(其实报了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8: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元心看来的,要么伊春要么本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九月中下旬大兴安岭感觉有机会触发彩林,今年好像算是降温提前了的样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喀纳斯吧,应该有点秋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9:39 | 显示全部楼层
去贝加尔湖也挺好的,秋景很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这头的传奇照骗景区(主要是很难获得航拍那么壮观的效果)红海滩九月份还真到了理论最佳观景期,河蟹的黄/膏九月也满了
不过安排一天路过就够用了

—— 来自 vivo V2302A, Android 15, 鹅球 v3.4.9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19: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喀纳斯,9月下旬正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20:04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要秋意你只能往那几个高纬度地区去吧,甚至沈阳那个纬度都不够,我去年十一想去本溪看红叶到了地方发现才开始红,本地人都说要十一后那两周才是最红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5 21: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国庆去哪玩?基本都适合蹦跶,就挑了一些有特色的-哔哩哔哩】 https://b23.tv/U7I2DYS

—— 来自 vivo V2408A, Android 15,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11 | 显示全部楼层
扬州吧,这个时间秋景是看不到了,“一个人吃喝不麻烦,不需要长时间在景点间来回坐车倒腾的地方”都能满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直接去隔壁老表那边玩嘛。庐山、武功山都不错。又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喀纳斯+1, 国庆前一周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影伴光生 发表于 2025-8-25 19:47
我家这头的传奇照骗景区(主要是很难获得航拍那么壮观的效果)红海滩九月份还真到了理论最佳观景期,河蟹的 ...

盘锦9月初可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啊,赶在暑假跟十一两个高峰之间,现在也不那么热了,30度出头,不过可能雨比较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影伴光生 于 2025-8-26 17:55 编辑

盘锦九月份还真算最佳观景时段,红海滩的碱蓬草已经红了,还能在景区钓泥地小杂螃蟹(据说只能带走5只)
就算觉着河蟹吃着费事,也可以去盘锦站旁边的小桃源饭店吃河蟹豆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5-8-26 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9月秋景基本就喀纳斯和大兴安岭吧,大兴安岭应该9月中旬北线就能看了,喀纳斯应该要到下旬,不过今年卡线周边和黑山头准备封路,不知道最终落地会是什么形式,性价比来说大兴安岭应该比喀纳斯高,毕竟喀纳斯两千一晚的小木屋

—— 来自 Xiaomi 23049PCD8G, Android 13, 鹅球 v3.5.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上海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962110 反电信诈骗|举报电话 021-62035905|Stage1st ( 沪ICP备13020230号-1|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7642号 )

GMT+8, 2026-6-25 05:48 , Processed in 0.10041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